我的妈妈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是如果我遇到困难或是生病的时候,她都会对我特别的关心和帮助,我曾经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

上学期期末考试之前,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模拟考试,但不凑巧那几天我发高烧了,妈妈一边给我吃药和降温,一边还要辅导我的学习,怕我落下功课。结果好几天过去了,我不仅没有好,反而还咳嗽得更厉害了,妈妈一脸的焦急,下班回来后赶紧牵着我去医院,急诊科的医生给我抽血、打针。其实我并没有很痛,可是妈妈的表情一直很严肃,眉头紧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半夜,我觉得浑身滚烫,口干舌燥很难受,我只是轻轻的咳嗽了一声,妈妈就马上惊醒过来,跑到我的床头,给我量了体温后发现我的体温高达39。5度,妈妈穿上衣服二话不说背着我去医院,又来到急诊科输液,妈妈一直不停的给我用了用凉毛巾敷额头,帮我盖被子,一直陪伴着我输完液,等到天蒙蒙亮她才去睡觉。

最后经过几天的治疗,我终于康复了。在这期间,妈妈白天上班,晚上照顾我,还要帮我辅导作业,特别辛苦!

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爱,还要回报父母对自己的爱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