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当年,不知我去过了多少次游乐场,坐过多少次过山车,当中,有极具科技感的创新光轮,有亚洲速度最快的雪域雄鹰,然而令我挥毫不尽的则是那次回老家坐的一次过山车了。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不是我坐过最刺激的,甚至只能算我坐的过山车之旅中排中等位置的,但是它却是我坐的第一个过山车。

那年,我七岁出头,身高不过一米三,来到了我母亲的故乡——郑州,顺便去了一趟郑州的方特公园,那儿有个过山车,三环,四五十米高,那时的我连看见过山车都心惊胆战,更别提坐了。

可是,我们环绕了一圈,玩了一圈,又回到了过山车脚下,我爸爸说了我一句:还是不是真男人?我害怕地回答了一句:别,我不是,行了吧?结果我爸二话不说就把我拖上了过山车。上了过山车后,我便不断地在心里重复一句话:这只是在做梦,我只是躺在床上而已。可是身体却在一个劲儿地颤抖。

等了十几秒,过山车轰地一声动了,只不过是在往后走,我不经意地往后面看了看,发现过山车在上升、上升、上升……

忽然,“唰”地一声,车身像一颗子弹一样飞了出去,我的叫声还没发散出来,就被那速度与激情给吞没了,在那转瞬即逝的片刻,我的肉体似乎已被压成粉末,又向前冲刺,眼前天旋地转,仿佛前方有一个黑洞,要将我的灵魂吸进去一般,这种感觉只持续了几十秒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快感,又持续了十几秒,过山车便结束了。

也是这个过山车,为我开启了游乐场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