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里,我跟着妈妈参加旅游团到武夷山游玩。

这是我第一次来武夷山。我们来到武夷山脚下,这里真是美丽极了!一座高大的山峰耸立在我们面前,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山的西北边有一条小溪,环绕着青山,像一条翠绿的龙缠抱着这座秀丽山峦。不时传来“哗哗”的声音,那是水在山崖上跳跃的歌声。我仿佛走入一幅春天的画卷,秀美的景色驱散了我们旅途的疲劳,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望着那高耸入云的山峰,我有些怯懦。

为了领略武夷山的奇峰异彩和它的险峻,我们在山上整整“折腾”了半天时间。

经过一番努力,我们先头部队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武夷山的一草一木都在我的脚下了,我有一种征服大自然的感觉。

多么愉快的春假啊!

勇敢面对=成功

在今年的春假里,我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默默地想着。春假的第一天,妈妈去学车了,可是还没帮我梳理头发。这可怎么办?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梳理的,我从没弄过呀!于是,我学着妈妈以前为我梳理头发的样子,先把前一天梳过的辫子解开,再用梳子把头发梳理通顺,就像做应用题那样把条件和问题分清楚。接着,把头发用皮筋扎住,然后再扎成像羊角似的辫子,用皮筋紧紧地扎牢,不让头发从辫子中滑出来。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辫子也在自己的努力下扎成功了。虽然我扎的辫子没妈妈扎的那样美,但我第一次尝试成功了。中午快到了,妈妈该回来了。“我回来了,今天学车的难度真大!”门口传来妈妈的说话声。我和妹妹去门口迎接妈妈。妈妈愣住了,当她知道辫子是我自己亲手梳理时,妈妈激动地抚摸着我的头:“咱们的婷婷长大了!”此时,我才明白,不管做什么,只要你能勇敢地去面对它,那成功就将属于你自己!

农夫乐园春假游

五一春假我们采三一四班的同学去农夫乐园参观游玩。那里有看不完的表演:农夫天天乐、动漫秀、农家三绝、蔬菜瓜果秀……让人赞不绝口;那里还有体验不完的生活:羊村历险、农家竹竿舞、自磨豆腐、玩转水车……叫人留连忘返!|||

我的一对日本兄弟

前段时间,我在日本生活的表哥唐唐和表弟凌凌回到国内来度春假,我们一起放风筝,我还跟他们学打棒球。|||

哥哥的留学心得

我们刚开学,在哥哥那儿要放春假了。为什么呢?因为哥哥在美国留学,美国学校有很多假期,现在是春假的时间。 哥哥春假的时候会回到国内来,我很期待,哥哥过年都没有在家过呢,今年春节我们家冷清不少,年三十烟花都没放。根据航班,哥哥应该在3月4日晚10点半到家,谁知航班延误了,哥哥将近12点才到家。因为实在坚持不住了,我只好先睡觉。第二天才知道这事的。哥哥回来,真让我大吃一惊,过了几个月,他已经1米78了。再长高一点,就超过老爸了。性格也阳光了很多。还给大家买了礼物。哥哥真是太好啦! 哥哥说,美国和中国的教育方式截然不同。中国的教育太死板,美国则十分活跃;在中国,老师看重的是理解、分数,美国呢,看重的是态度,在美国,你做错题目不要紧,不做就要批评了。美国注重基础,所有问题都以基础为主,中国相对提高、思考较多。美国的班级都是小班化,老师多,这个小班化里的人特别的少,少的8人,最多16,人人都有机会发言,老师能了解到每一个同学。中国即使小班化,也有二三十个人,老师也较少,班级里总是乱糟糟的。 看来,美国的教育真的很与众不同!|||

快乐多彩的春假

紧张、严肃的期末考试终于快结束了。踏着满意的期末成绩,哼着欢快的歌谣,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假。像往年一样,这个春假将要在老家农村度过,早早的,我们就收拾行李回老家了。想知道我们的春假是怎么度过的吗?那就请睁大眼睛往下看吧:

鞭炮声声过春假

既然是春假,当然少不了鞭炮啦。大年三十的中午,哥哥从家里搬出了一箱箱鞭炮。拿出一串,看,那一串串红红的鞭炮,多而不乱,密而不杂。点燃一串,听,“噼里啪啦”的声音,嘈杂但不厌烦,震耳而又动听。这时,我不禁想起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团圆丰盛年夜饭

天慢慢的暗了下来,玩了一天的我们早就饿了。一进家门,我就大喊:“妈,我饿……”话还没说完,一股浓浓的饭菜香把我引到了餐桌边。“哇!”我惊叫一声,瞪大了眼睛盯着餐桌,口水如泉涌般从口中流出。“妈,今天吃满汉全席呀!”妈妈笑着:“年夜饭,当然要丰富一点啦。”晚上,亲戚们都到齐了。我数了数,23人,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团圆呀。

年夜饭吃完了,可是离12点新年还很早呢。这段时间要做什么呢?哈哈,我们早准备了很多活动,让这个春假多姿多彩:

沐浴温泉洗旧年

吃饱喝足了,那就去舒舒服服泡个澡吧。一下温泉池,我就被它那舒服的感觉征服了。清澈的温泉水像一只纤细的嫩手,温柔的抚摸着我的每一寸肌肤,把一年的疲劳和心事都洗濯了。又慢慢流进我的心田,温暖着我。我放松身心,任由身体浸泡在水中。这真是一种无比的享受。

趣味烧烤合家欢

冬天的夜晚最适合大家聚在一起烧烤了。又有的吃又能取暖,真是一举两得。这食材也还真不少,一堆堆的鸡翅,火腿,玉米,肉丸让我们眼花缭乱。架好炉,烧好炭,拿了自己喜欢的食材就开始烤了。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烧烤,所以很多人都烤焦了,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吃的津津有味,还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烟花大会迎新年

马上就要到12点啦,我们要举行最后一项活动——烟花大会。近十箱烟花都抬了出来。这时,每个人的心里都迫不及待。随着引线的点燃,我们都屏住了呼吸,

盯着那火星慢慢的接近烟花。还有3厘米、2厘米、1厘米……“砰”的一声巨响,一个火光快速的升向高空,“啪”的一声,一朵美丽的烟花在空中傲然绽放,那是多么的绚丽多彩啊。随着这一声巨响,无数的烟花几乎同时升上天空,一朵朵烟花照亮了黑夜,天空变得五彩斑斓。随着最后一朵烟花的绽放,12点的钟声响了,新年到了,每个人都兴奋的喊:“新年快乐!”

这是个快乐又充实的春假,它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记。现在,春假也快结束了,长大一岁的我将会更好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深圳市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初一(5)班 曾繁

我的春假

今年的春假,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到江苏省常州中华恐龙园去游玩,我开心的不得了。 5月3日我早早的起了床,可是爸爸妈妈到中午才接我出发。一路上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那边景色,不停的向爸爸妈妈问这问那。经过3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常州市,我们选择了一家离恐龙园最近的的香树湾宾馆。晚上我们欣赏了常州的夜景后,妈妈说:“明天还要玩一整天呢,我们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 因为昨天兴奋而导致今天起了个大早,我们吃完早饭来到酒店大堂,发现这里景色也不错,听妈妈说这里是仿泰国建筑建造的,在酒店的花园里我们还意外的发现了孔雀和天鹅,我和同去的弟弟兴奋的直叫,不停的让爸爸把这些美景摄入相机回去可以拿给小朋友看。九点我们随着大队人马来到了恐龙园正门。我们被门前的一幕吸引了脚步,几只用泡沫做的恐龙可漂亮了,我选了一只黄色的恐龙和它拍了几张照片,走进里面就更漂亮了。 在美丽的人工湖边去我与一只人造恐龙拍了照,并给这只“犀牛龙”取名为“丑丑”。离开丑丑后,我在导游图上发现游乐场里有:疯狂火龙钻、雷龙过山车、探秘飓石阵、穿越侏罗纪、尖峰速递、热舞恐龙车、宝贝团团转……这些都是我喜欢玩的,我坐了一次又一次的过山车,直到妈妈叫我去玩宝贝团团转。我一开始以为不会比过山车好玩多少,但我一坐上美丽的小恐龙,我就喜欢上了它,工作人员把后面的杆子放下帮我系好安全带,刚开始小龙开的很慢,后来越来越快,我越来越害怕,直到下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我们还去了恐龙园改造后的雨林区,观看了鹦鹉表演。 下午三点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恐龙园,一路上,我脑海里还在回想着恐园里的每一幕。|||

春假周记

春假周记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盘安花溪风景区游玩。我们是坐爸爸的车去的,我爸还没去过,对那里很陌生。就问妈妈:“这里是不是花溪?”妈妈说:“我记得好象是这里,但是这里好象是到大盘山的路了。”爸爸听后说:“哎呀!车子开错路了。”我爸刚想转弯,迎面来了一辆出租车,我们向出租车司机打听后,才知道往这条路开是对的。我爸开呀开,终于开到了花溪山脚。爸爸把车停好后,才知道花溪风景区还有车免费接送呢!我们就坐上那辆车,又说又笑地出发了。汽车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奔跑,山峰重重叠叠,山沟小溪流水咚咚,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汽车顺着下坡飞速前进,清凉的山风迎面扑来,我的帽子也飞走了。我很焦急,但是我已经跟我的帽子永别了!花溪到了,这里的空气特别好,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真美阿!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水,清澈透底。很多人穿着拖鞋在水中走来走去。我正好也把拖鞋带来了,我们在河里走来走去,我还好几次让水冲走了鞋,有一次还是爸爸帮我捞回来的,他回来时衣裤都弄湿了。后来我还看见水里荡秋千,我荡了一会爸爸就说要回家了。我回到家就说,今天,我不用洗脚了。

钓鱼

春假里,我最高兴的事就是钓鱼了。 五月四日下午,阳光明媚,万里碧空。我嚷着爸爸带我去钓鱼,爸爸一下子答应了。我们在奶奶家的菜园里挖蚯蚓,我拿着小锄头在土里挖呀挖,挖得满头大汗,汗水一会儿就把我的衣服湿透了。我终于挖了一瓶蚯蚓,这可是美味的鱼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