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森林里举行拔河比赛,小猴也想参加。可是,小猴一点本领也没有,怎么办呢?

突然,小猴看见小白兔在写作文,于是,小猴跑到小白兔面前说:“小白兔,你写的文章真好,我也想学,可以吗?”小白兔一听非常高兴。于是,同意收他为徒弟。可是,刚写了一会儿,小猴就腰酸背痛了。于是,它把本子一仍,说:“我不学了,写作文太累了”。小猴刚出来,就听见一阵悦耳的声音。然后,小猴想:“写作文太累,去学吹喇叭吧”!于是,顺着声音,找到了公鸡。于是,小猴也对公鸡说:‘你的喇叭吹得好好听哦,你能教教我吗“?公鸡一听,小猴在夸自己,就答应了。可是,小猴吹了半天也没有吹出一个音符。于是,它把喇叭一扔,说;“我不干了”。突然,一个影子闪过,原来是小鹿,小猴想:“跑步真轻松。我就去学跑步吧”。于是,小猴对小鹿说:“小鹿,你跑的真快啊,能教我吗”?小鹿答应了。于是,跑了一会,脚就痛了。它想:“学本领太累了,还不如回到家安逸地躺在床上休息呢”!于是,小猴放弃了学本领。最终,小猴一事无成。

比本领

牛、马、驴是邻居。有一天,它们三个为“谁的本领大”这个话题争了起来。它们都认为自己的本领大,谁也不服输,争来争去,也没有一个结果。于是,它们决定通过比赛定输赢。

第一场比赛,它们比跑步,马得了第一。马得意地说:“我说我的本领大,这回你们服了吧?”牛和驴撇撇嘴,“别高兴得太早!比赛还没结束呢……”于是,它们又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这次它们比力气,结果牛得了冠军。牛骄傲地夸耀说:“还是我老牛行!你们服不服?”马和驴直摇头,驴说:“还有一场比赛呢,你们未免得意得太早了!”接下来,它们又进行了第三场比赛,这次比磨面,驴在比赛中夺魁。驴美滋滋地说:“还是我的本领大!”马和牛都不服气,马说:“跑步我是第一!”牛说:“比力气,我第一!”它们三个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它们一致认为猴子聪明,决定去找猴子评理。

猴子听了它们比本领的故事,笑了笑说:“你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不要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去比,要学会取长补短。

石家庄市桥西区北杜小学孙海琳曼6岁

小猪学本领

小猪学本领

美丽的森林里住着四个好朋友,大象、小马、小熊、小猪。有一天它们聚在一起,小猪说:你们各有什么本领?大象说:我可以举起很重的柱子。小马说:我五秒能跑一百米。小熊说:我可以写出文词优美的作文。大象问:小猪你呢?小猪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什么本领也没有说出来。小猪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学本领。它觉得大象举重很轻松,就去跟大象学举重,结果力气太小了,连一根小柱子也举不起来。它想:举重太累了,我还是去学别的本领吧。它看见小马每天早上都在跑步,既可以欣赏森林的美丽风光,又可以煅炼身体,觉得挺有趣。就自言自语地说:上一次失败了,这一次一定成功。它就跑去跟小马一起锻炼身体。它们早上跑步,下午跳绳、跳高、跳远,前几天小猪坚持下去了,可后面越来越苦,它吃不了苦,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想:锻炼身体太苦了,我还是去学别的吧。它看见小熊每天都在树洞里写作文,挺轻松的,也去写作文。开始它觉得一点也不难,只写一两句话。有一天小熊告诉它:你现在真正地写作文了,一定要把作文写两百字以上。小猪说:知道了。可想了半天也写不出来。后来小猪觉得越来越难,再也不学了。一天,它们又碰到了一起。它们问小猪的学习情况,小猪红着脸低下了头不吭声。大象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小马说:一定要吃苦。小熊说: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学。小猪决定学画,每天都去找小兔学绘画,不管出太阳、下雨、下雪它都去,经过半年的努力,小猪终于成功了。最后,大象当上了举重冠军,小马当上了运动健将,小熊当上了作家,小猪当上了画家。

学本领

星期日,妈妈带眯眯兔去看一场精彩的演出,节目可多啦!有唱歌、跳舞、算术、讲故事……眯眯兔回到家,满心思都是演出,根本没有心思学习了。于是,眯眯兔对妈妈说:“妈妈,在学校学习没意思,我要去才艺团训练,将来去演出!”妈妈一听,也好,于是就答应了眯眯兔,送它去了才艺团。

眯眯兔来到了才艺团的团长室,猩猩团长热情地接待了它。当猩猩团长听完眯眯兔的来意后,问:“你想学什么呢》”眯眯兔想了想,走钢丝最惊险,获得的鲜花和掌声也最多。于是,眯眯兔对团长说:“我要学走钢丝!”团长答应了眯眯兔。

一来到训练房,眯眯兔就直接找到了山羊,问:“您能教我走钢丝吗?”山羊爽快地签应了。眯眯兔按照山羊说的,笨手笨脚地走上钢丝,刚走了一小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好疼呀!”眯眯兔叫了起来。山羊笑着说:“遇到这点小挫折就不想学了?我可是足足摔了一万次才练成今天这个样子的!”“妈呀,要摔一万次啊!”眯眯兔吓得拔腿就跑了。

离开了山羊,眯眯兔来到了松鼠那里,央求松鼠教它爬树。松鼠笑了笑说:“可以啊!爬树很简单,四肢抱住树干,一点一点向上挪就行了。”眯眯兔试了一下,“啪”的一下又摔了下来。它又试了一下,唉,还是不行。松鼠没耐心了,说:“算了算了,你太笨了,我可教不会你。”

眯眯兔再也没有信心去学别的本领了,走出才艺团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妈妈看到它垂头丧气的样子,笑着摸了摸眯眯兔的头说:“孩子,我们兔子不会走钢丝,也不会爬树,可我们跑得很快呀!”这时眯眯兔忽然醒悟过来了,它大喊:“我知道了!我不会走钢丝和爬树,可我会跑步呀!这才是我的特长啊!”于是,眯眯兔认真练习跑步,在森林运动会上还得了第一名呢!

比本领

山东省莱芜市第一实验小学

三年级七班 王海纳

森林里有许多小动物,他们都觉得自己的本领最大。于是,他们就想比比看。

他们请来大象伯伯当评委。小鸭子第一个上场,小鸭子说:“我的本领大,因为我在水面上游得飞快。谁敢跟我比赛?”小狐狸说:“我来!”比了一场,结果小狐狸差点被淹死。

第二个上场的是小猫,小猫说:“喵喵,我在黑夜里可抓老鼠。”没人比得了。

第三个上场的是小狗,小狗说:“汪,汪,我可以为主人看家门。”也没人比得了。

第四个上场的是小兔子,小兔子说:“我喜欢蹦蹦跳跳和跑步,谁敢跟我比啊?”小鸭子不服气说:“我来!”比了一场,结果还是小兔子胜利了。

大象伯伯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小伙伴们齐声问:“为什么?”大象伯伯说:“因为,你们的特长不一样,本领就不一样喽!”听到这里,大家都高兴的笑了。

小猴学本领

森林里有一只比所有的猴子还笨的猴子。它想去找动物们教它学本领。它去找小兔学本领。小猴写着写着,它写累了。它心里想:我学的太累了,我不学了。 它再去找百灵鸟教它唱歌。百灵鸟说:“我唱一句,你唱一句。”百灵鸟唱的很好听,而小猴却唱的乱七八糟的。小猴心里想:百灵鸟唱的这么好,而我唱的不好,我还是不学吧。 它又去找小羊学跑步。它跑着跑着,跑累了。心里想:我跑的又慢又累,我不学了。 森林里开了比赛。小兔,小羊,百灵鸟,都得了金牌,而它却没有。它心里想:我一定要认真读书,得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