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参加她的大学同学们在镜湖园宾馆举行的“手拉手,迎新年”活动。

一走进三楼的门厅,一位漂亮的服务员阿姨就让我在一个盛满了五颜六色哨子的托盘里选择一个自己喜爱的哨子。我看呆了,只听见那位阿姨说:“小朋友,你一定要选好噢!看到这上面的号码了吗?过一会儿活动开始了,你可以用这个抽奖噢,千万不要弄丢了噢!”我听了以后,脑子飞快地转了一下。看来不能只看哨子的外形,要选个合适的数字才是最重要的。尽管红色不是我的最爱,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了一个红色的贴着“66”的哨子。你可不要以为我是随便乱选的,我心里早打好了如意算盘了,假如号码是“99”,我就把哨子倒过来,嘿嘿,“66”变成“99”了吧。

我和妈妈进了大厅,刚找到一个座位坐下,就听见主持人说:“欢迎各位同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下面我们一起做一个游戏,名字叫‘跨越障碍’,请大家踊跃参加。”话音刚落,只见几位叔叔已经走到了台上。主持人宣布了游戏规则后,立刻把手一挥,6名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了主持人身旁,他们两个两个一组,在参赛者面前拉起了三条高矮不等的绳子。然后给几个参赛者眼睛上分别蒙上了一条手帕,让他们在不碰到绳子的情况下穿过去。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见那些工作人员收起绳子走下了台。但那些参赛者却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们仍在凭自己的想像穿越着“障碍”,有的趴下来准备钻过绳子,有的抬起腿准备从绳子上跨过去。看着参赛者们滑稽的样子。顿时,观众席里响起了一阵接一阵的笑声和哨声。再看场上,一位参赛者求胜心切,居然跨上了茶几。另一位叔叔绕过了茶几,正向沙发进军,沙发上坐着的一位阿姨见情况不妙,赶紧回避。那位叔叔踩上沙发后,才好像如梦初醒。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最后的一个阶段“踩气球”。因为在前面的抽奖中,我什么也没抽到,所以我打算在这一关里多拿些奖品。活动一开始,我就拼命地踩气球,从里面取纸条。活动结束时,我手里已经捏了不少纸条了。我满怀着希望把纸条拿去兑奖,可一到那儿就傻眼了,原来奖品早就被领光了。唉!姜还是老的辣啊,大人们的策略就跟我的完全不同了,他们每取到一两张纸条就去兑一次奖,这样一来,他们手里的纸条并不多,可得到的礼物却不少。看来以后不能太贪心了,太贪心了反而会吃亏。

我虽然没有得到一个奖品,但是我觉得今天过得非常有趣,也非常开心。

快乐的一天

一个周末,天气非常晴朗,我们一家人来到了贵阳野生动物园。走进动物园,远远的我就看见了伸着长脖子的长颈鹿,它正美美地大嚼着游人递过来的萝卜。旁边满身条纹的斑马因为个子太小,好不容易吃上一回。看着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赶紧将妈妈买来的萝卜,递给了它。小斑马温顺地吃着萝卜,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谢谢!”走过孔雀馆,我看见了美丽的花孔雀,见有人拍照,一只白色的孔雀抖了抖它漂亮的羽毛开屏了,一副神气的样子,把大家都逗乐了。接下来,我见着了笨重的大黑熊、机灵的小猴子、凶猛的大老虎……还有许多以前从没见过的动物,我知道它们许多都是从国外经过千山万水运过来的,非常珍稀。这一天,我还观看了大象、猛兽、鸟类表演……我玩得很开心,也增长了不少知识。贵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李沐阳

开心的一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妈妈决定带我去儿童公园。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全副武装。妈妈不解的看着我。岀去玩肯定要穿漂亮点啦,我回答道。哦,妈妈不紧不慢地说。 我和妈妈来到了公车站,来等车的人有不少,不到一会公车来了。我仔細一看公 车上 的人还真不少呢。我和妈妈挤上了车,我看到公交车上一个老人被挤的气喘吁吁,我正在想,怎么没人给老人让座呢。想着想着却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把位子让给了老人,老人的喘息平靜了下来,老人连声向我道谢。老人突如其来的道谢使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还昰说了不客气。等下车了,妈妈对我说,我的女儿慬事了哟。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接下来的一个下午,我玩了许多游戏。有过山车.海盗船.摩天轮.鬼屋.碰碰车.青蛙跳.龙卷风······等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一天。

愉快的一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带上我心爱的彩色蝴蝶风筝,一起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体育馆。走进体育场一看,今天放风筝的人还真不少。天空中飞着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有“老鹰”、“蝙蝠”、“蜜蜂”、“飞机”……它们在天空中你追我跑真是好看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我的蝴蝶风筝,开始跑了起来,我边跑边放线,就这样风筝随着我一松一放,慢慢地飞了起来了。一阵阵风吹来,风筝随着风在天空翩翩起舞,时而高,时而低。正当我开心地欢呼着,风突然停住了,我的风筝急剧坠落了。于是,我就不就不耐烦了。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放了,一点都不好放,刚上去又掉下来了,没意思。”这时,妈妈就对我说:“静静,再放一次吧!不能因为风不给力,就不放了,生活中,经常会经历各种风雨,所以,凡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最后在妈妈帮助下,我的风筝再一次放飞到蓝蓝的天空,而且越飞越高,我开心极了!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跟妈妈回家了。

名师点评:从放风筝的事情里学会做人的道理,这一点很不错,也可以看出作者的妈妈是一个善于教育孩子的家长。作文的语言比较生动,叙述也很通顺流畅。其中,对于风筝从顺利飞行直到掉下来那一刻,作文的过渡都做得很好,作文自然的过渡引出了作文的主旨,即妈妈教育的话,很不错,继续努力!

(作文网特聘教师:王老师) 2011-12-17 20:31:59

我的一天

我的一天,有开心的一天,又高兴的一天,又伤心的一天,有悲哀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也有倒霉的一天……我的童年五彩缤纷。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本来想去看电视,但电视刚好又没什么好看的。刚好,我的哥哥和姐姐都来了我家。问我说:“要不要去钓鱼?”我高兴的说:“好啊!可是要去哪里呢?”哥哥神秘的说:“嘿嘿!不告诉你。你去了就知道。”我带上了自制的钓鱼具就半信半疑的去了。

走着,走着,大概过了20多分钟,我看见了一面明净的湖。在湖中的鱼简直会跳到陆上来。我们接着就开始钓鱼了。大约过了十分钟,哥哥和姐姐都钓到不少的鱼,可我呢?连一条鱼都没有钓到,而且鱼饵都被吃掉了一大半,在我觉得乏味无趣时,哥哥站了起来对我说:“威,不要这样子,你太急性子了,要慢慢的等待。”我只好乖乖的坐着慢慢等着。可是,每当我有鱼上钩时,我就直接抓起,可是都没鱼。╮(╯▽╰)╭!姐姐就教我钓鱼的技巧,听了姐姐的教导我学会了钓鱼,不一会儿,我就钓到了一条大鱼。在我们回家之前,我数了数有几条鱼,竟然有60多条,不过还是放了它们。

在这钓鱼中,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还懂得了做事不过于急躁的道理。

难忘的一天

平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061班 甘宁

在四年的校园生活里,我经历了不少事情,有愉快的,有不高兴的,有感到委屈的等等。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那一天,我们举行了庆祝艺术节又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那天早晨,我穿戴整齐地来到学校。吃完早餐,我们搬着凳子来到中操场。我放眼远眺,操场里早已人山人海。我们找到位置,坐下观看精彩的表演。首先,两位小主持人踩着“快乐的节日”那美妙的歌声进入了舞台,宣布第一个节目是由全校舞蹈演员进行表演。舞蹈演员们在舞台、走道上翩翩起舞,舞动着她们那优美的身姿,让我们陶醉了。令我最难以忘却的是四年级4位同学表演的<<花季雨季>>。她们时而跳跃,时而转身,时而低头,歌声也随着她们的动作进入高潮••••••

令人难忘的还是下午,下午举行了庆祝六一游园活动。当班干宣布游戏开始时,同学们一拥而上,把讲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游戏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是“夹气球”,两个同学背对着背,两人互相夹住气球,不能把气球夹破,从讲台走到教室后面,走得快的胜利。第二个游戏是“金鸡独立”,一只脚抬起,保持90度,最后脚不落下者胜利。最后一个游戏是“踩气球”,参赛者在脚上绑两个气球,要用脚踩别人的气球,自己也要保护好脚上的气球•••••• 游戏结束后,老师给我们发了礼物,吃着老师发的糖果,心里美滋滋的。

这个日子太令我难忘,我将永远记住这个开心的日子!

地址:广西平南城区朝阳路83号甘勇坚医生宅 537300

开心秋游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骑着单车去欣赏秋景,感受初秋的美好景象,却不料有了以外的惊喜。

一路的景色异常迷人,秋天真是一个如诗如梦的季节。一片片广阔的“青纱帐”(玉米)刚然挺立,好像是一支支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接受路人的检验。这时,就练那些小小的野菊花也开出了黄黄的花骨朵,好像再冷点才愿意绽开。在路边的杂草丛中,一朵朵不知名的野花争相开放,红色、紫色、蓝色样样不缺。就连那些长在悬崖上的野山枣树上也结出了一粒粒红色的“小玛瑙”。我们走走停停,用照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风景。

走着走着,一股浓浓的香味迎面铺来,顺着香气,看到了一个苹果园,上面写着“新鲜苹果 每斤1.5元”。这时的我们又累又渴,不正需要几个苹果解解渴吗?我和爸爸妈妈便情不自禁地走进了苹果园。走进了大门,老板热情地迎了上来,向我们介绍:“欢迎来到寨上庄苹果园,这是一个自由式采摘苹果园,可以自己摘苹果,现在生产的是黄香蕉,每斤1.5元。”太棒了!我激动地跳了起来,今天这真是意外遭遇啊!这可是第一次摘苹果呢!这个院子里的苹果树很多,一棵棵的树木并排站立着,不知道这里到底有多大。

我一想老板刚才说的名字,“黄香蕉”。什么?怎么会是香蕉啊!明明是苹果园,为什么现在只有香蕉啊!老板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解释说:“黄香蕉是苹果的一个种类,因为外皮为黄色,所以称为黄香蕉。”原来是这样啊,老板给我们解释了哪些是黄香蕉苹果树,我们就开始了采摘。

看着枝头的苹果好大呀,平时不爱上树的我,现在也改变了以往的作风。苹果树其实很好爬,因为苹果树很低的时候就分叉了,上树非常简单。我逐渐登上了苹果树,苹果树并不像我们平常画的一样,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树上。这一个个苹果从很小的时候,就穿上了一层塑料袋外衣,这样就可以减轻害虫和农药的污染了。我在树上都看傻眼了,这些苹果全是绿色的,根本没有什么黄色的。我问了问树下的老板,老板向我解释:“黄香蕉这种苹果很怪,在树上很难变黄,只要摘下来放置一天,外皮就会变黄。”我站在树上开始采摘,苹果很多都是成对的双胞胎,这种苹果超级好吃。我摘了不少“双胞胎”,还摘了一些“巨无霸”。这苹果是超级的大,有的连手掌都握不住。哎呦,看这个苹果,好大啊!我小心翼翼地把身子往前探,两只手握住苹果,往后一拽,苹果就脱离了母体,成了我的战利品。

老板送给我了一个大苹果,我猛地咬了一口,又脆又香。酸酸甜甜,真是不错。我们本打算买20斤,可一摘就上手,不知不觉中就装了半编织袋。拿去一称,28斤。我急忙跑去又摘了几个苹果哥们,放了进去,刚好三十斤。老爸付了钱,我高高兴兴的把苹果搬上自行车,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今天收获可真不小,不但有了不少的好吃苹果,重要的是,我还体验了采摘的滋味,那真是个不容易。听说这里还有石榴、柿子等水果,下一周就能熟了。谁想和我一块去采摘的,那就快快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