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他没有北京,上海和青岛那么大那么的好。但是我的家乡也有很多的东西。

比如名吃,我们家乡有很多。其中最好吃的东西,那就是糁和煎饼了。有很多的就是听别人说很好吃才来到这里的。我还听爸爸,妈妈说糁还有一段厉史呢!那件事是发生在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由于王羲之非常喜欢人们,人们也非常地喜欢他。有一回王羲之得了重病,有一位老奶奶为他熬了鸡汤,但是鸡汤熬糊了,于是就撒了很多的糊椒拿去给王羲之喝,王羲之喝了之后病全好了。于是就问那位老奶奶怎么做的?因为这位老奶奶的耳朵不好使,所以听不清楚。就问:“啥,啥?” 王羲之听成“sa”于是王羲之拿起了笔,在纸上写上了糁。”这就是糁这个名字的来厉。

告诉你们吧,我的家乡不是只有王羲之这一个名人。其事在广场上还有很多很多的名人呢!

下面该告诉你们我的家乡叫什么了!其事我的家乡有两个名字的,因为我的家乡以前非常常地穷,所以就叫做沂蒙我的家乡,但是由于现再的科技发展我的家乡也就慢慢地变好了。我的家乡也就改名为临沂了。所以我非常地喜欢现在这个又漂亮又好的这一座城市。

武文龙

T4.5

2006年7月21日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4年2班王婷婷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它的名字叫霍林郭勒。

可是由于人们不爱护大自然,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就把美丽的家乡给破坏掉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看见霍林郭勒新闻有一位记者到菜市场门口发现了一个个的垃圾堆把这块地方的空气变的臭味熏天比如说在我家前方有一个乐乐商店在它的左方,就有一个大的垃圾堆,那块堆的都、快过不去了。每次我都最讨厌上那去买东西了,可是不去又不行,别的商店离我家太远了,如果我去的话又赶不上时间了您说我该怎么办呀!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位阿姨把吃完的烧烤的棍扔了满地,先开始我装做看不见可是这样霍林郭勒又该添上了一大污点了呀!于是我勇敢地对那个阿姨说:“您好阿姨我想问问您乱扔垃圾是对的吗”?阿姨说:“当然不对了”。然后接着我又说:“那您为什么往地下扔烧烤棍呢”?阿姨听了这一番话害羞的红了脸接着阿姨就捡起了烧烤棍并从卖烧烤的老板那要了一塑料袋把烧烤棍放进了袋子中。

经过了这次教训我想那位阿姨也一定改过自新了吧!当然我还是希望霍林郭勒的所有人们能保护大自然让这个地方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美丽。

我爱我的家乡!霍林郭勒!

家乡的变化

青岛这个曾经的小海港,经过了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洗礼,至今他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中国典型的港口城市,在一片繁荣中高楼林立,路·立交桥四通八达,城乡之间的分界线在人们的心里变得模糊;正在向信息化经济化国际化的大城市方面发展。生活中所期望的从三十年前的三大件变成现在的车子房子钻石。由此可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日新月日的提高。

在青岛港口的变化有目共睹,从改革初期的年吞吐量还不足2000万吨,到现在的年吞吐量2亿吨,变化之大从此数目中就可以了解到。青岛港口的现代化程度优越的条件也吸引来世界各国的企业的招商引资,同时为国家利益做出了贡献。不仅如此,在青岛港工作的工作人员的后勤,衣食住行也都有了保障,在居住方面公司出资为人均面积由一人4。5平方米到现在一人28平方米,在公司里的工作室浴室食堂应有尽有功能齐全,通向了国际化的标准。许振超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很熟悉,近几年他的技术在全国普及,通过电驱动来代替较为贵的汽油驱动,为节约不可回收能源做出了贡献,还有青岛港的扩迁,使得更多的船只在青岛转港。

改革三十年奶奶家的小乡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每到过节或平常我和爸爸回奶奶家需要四个小时,而如今只需要四十分钟,在奶奶家的北面多了一条路,行驶的车辆源源不断。奶奶说:“在以前估摸着到时间还没到,心里就焦急七上八下的,做事也颠三倒四,爷爷也在村头望眼欲穿的等摩的,那种心情现在回想起如同很遥远;我想这也是公路的四通八达真正在我们百姓心里的畅通。

奶奶家近几年变化最大的是村貌,六层高的楼房一排排的,跟城市没什么两样,人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亲近,虽然住了楼房,但是大家还是秉承像住平房时的习惯,不时的邻居聚在一起,攒成一块唠唠家常。此外,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了现在的物流中心,但在靠海处还可以看到小鱼小虾小蟹子,还是如此活跃,虽然在向城市化迈进,不过还是有土色土香。在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我们美丽的港湾更加繁荣,让乡村更加富庶,让人们更加快乐安康。

家乡的清明节

家乡的清明节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听大人说,清明节是怀念祖先的日子。今年的清明节,我跟随妈妈和家人去祭拜我的外婆。那天,天下着小雨,我们带好祭拜的鲜花和香就出发了。在路上,我看见有卖鲜花和卖鞭炮的。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桂林的尧山墓园。下车后,我发现这里都变了,有很多东西让我觉得很奇怪,比如说会从花里喷出的水、亭子、瀑布……一切变得更美了。外婆的墓地在很高的地方,周围有很多的花和树。我问妈妈说:"为什么外婆的墓碑上没有我的名字呢?”妈妈说“外婆去世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呢。”听妈妈说,外婆是位小学老师,工作非常努力。在外婆的墓前我们轮流祭拜,我也和外婆许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孝顺父母和外公,希望外婆保佑我学习好,考试都得100分!外婆,下一个清明节,我还要来看你,和你汇报我的成绩。”桂林市榕湖小学一年级一班龙馨竹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连云港市赣榆县实验小学五(4)班 吕靖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海滨小城赣榆县青口镇,近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城镇已被绿色包围,无论在新城还是老城区,到处都是绿色的海洋,原来想都不敢想的生态园、市民广场、河滨公园等相继建成。就拿生态园来说吧,以前那里是一个垃圾场,是苍蝇、蚊子、老鼠等的快乐家园,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便把这里来了个天翻覆地的变化,不仅摧毁了苍蝇、蚊子、老鼠的老窝,而且栽上了桂花、玉兰、水杉等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树,种下了大片大片的草坪,再加上假山、小桥、小河流水的点缀,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仿佛把人们带入一幅优美的山水画中,已成为人们业余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青口河东西方向穿越县城,以前青口河很脏,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臭水河,它是周边化工企业的排污通道,是河边居民的垃圾袋,可现在不同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青口河变“漂亮”了,河水清澈见底,河中鱼虾成群,两岸绿树成荫,再加上不时有游人乘着小船,在河中划来划去,在两岸景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河北面的河滨公园,在青口河的点缀下,更是令游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在这里,虽没有多少高楼大厦,但到处是蓝天绿树,到处是绿色的家园,到处都是成片的草坪,数不清的大树,走在路上,听着树叶“刷刷”的笑声,仿佛是在听一场优美的音乐会,风是指挥、树叶是演奏家,太阳、云朵是观众,他们时时都在认真地欣赏着家乡的大自然优美的音乐哩!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动心了吧,嘻嘻,你的家乡怎么样,一起说说吧!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相信我的家乡将会更加美丽! 指导老师 曹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