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粒麦子到一片金色的海洋,从一滴雨水到莽莽大川,从一缕轻丝到金衫银褂,无一不是因为积累而取得辉煌的成就。

积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做起来却没有这么容易。就拿写随笔这件事说说吧。从开学第一天,我们就开始写军训日记,这便是我们的第一篇随笔。每天写一篇长达六百字的日记,这无疑对刚刚步入中学的我们是一种打击。在小学写四百五十字都要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大半天的我听到这个消息更是感觉“生无可恋”了。六百字,对别人来说可能是轻而易举,而对我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可我又能怎么办呢?只好硬着头皮开始了写随笔之旅。刚开始的几天,我写得只有四五百字,可是随着钟表的“滴答”声,我的随笔字数也逐日增多,由五百到六百,又由六百到了七、八百,甚至有很多篇近两千字的。这就是我积累和进步的过程,正是这两三个月的积累,让我摆脱了“字数怪兽”的约束。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自幼丧父失母,每天靠在街头唱歌取得些吃饭的钱,与他同行的是一个从小被家人遗弃的孤儿。每天他们挣的钱都一人一半,可是第一个人每次都会从自己的钱中抽出几元,放在一个小匣子中,而另一个人则全用来吃饭。在许多年之后第一个人成了一位百万富翁,而另一个人却还在街头流浪。这篇故事仅有短短几句话,却蕴含了深刻的道理:

每天积累一小步,

日长便为一大步。

看似简单做来难,

成功永源于“积累”。

所以,从现起开始积累,可以是每天写一首诗,或一段话,亦或是读几页书,理解几个词语。时间长了,你的作文水平定会提高。这便是你为什么要积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