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有幸在一本名叫《亚马孙遇见撒哈拉》的书海里徜徉。书中以日记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与爸爸去亚马孙和撒哈拉一路上发生的有趣惊险的故事。书中精彩纷呈的故事不计其数,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亚马孙雨林中“小蚂蚁大战巨蟒”这一幕。

在亚马孙驻扎了半个月,除了吃饭平时很少来骚扰我们的不速之客——军团蚁。直到有一天,杜戈尔和巴德带“我”去打猎,我们在路上碰到了这群密密麻麻望不到尽头的军团蚁,把一条长6米左右的亚马孙森蚺给逼了出来,就在一刹那间,它的身上就爬满了成千上万只军团蚁。不甘被灭的亚马孙森蚺一直不停地扭转着自己的身体,希望能抖掉一些军团蚁让自己逃离险境。它的这种求生欲望令我为之一振。可紧接着,更多的军团蚁奋不顾身地涌上去,它们用锋利的“嘴钳”死死地咬住亚马孙森蚺的身体。亚马孙森蚺做了最后的垂死挣扎,再也抵不过这百万只的军团蚁,整个惊心动魄的过程仅仅用了短短的四分钟,这条强壮的亚马孙森蚺只剩下了一副阴森的白骨,这一幕不禁使我毛骨悚然起来。

虽然这是一场恐怖的血腥屠杀,可也让我深深地震撼到了,一只小小的蚂蚁力量是很渺小,可一大群蚂蚁团结在一起,就会爆发出这么强大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要向小小的蚂蚁学习。

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有一次,外婆让我帮忙剥花生粒,我兴致勃勃地努力奋斗起来,可一个小时过去了,哎,也没剥多少。正当我灰心丧气时,我的表妹们来帮忙啦!大家一起齐心协力,认认真真地剥起来,很快外婆交代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就完成了。

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不管敌人多强大都是可以打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