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去参加了茂名日报社组织的创意写生活动,当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和公公一起出发了。在去的路上,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我感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久好久,此时我的心早已飞到活动的现场。

公共汽车终于开到了文化广场,我们下了车,这时的我就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来到活动现场,我看到有许多小记者和家长已早早在这里等待,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容。这时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我们并没有慌乱,也没有影响到我们愉快的心情。

在组织活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图书馆的二号展厅。这次的现场绘画活动是别开生面的,没有颜料、没有彩色画笔,在一张刮画纸上我们就可绘出五彩缤纷的精美图画。首先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组,然后给我们分发画板、刮画纸、木棍画笔和大夹子。我拿到参照图后,就开始认真的画起来啦,刮画纸原先是黑乎乎的,我每画一笔,纸上都会出现色彩斑斓线条,画着画着我的画纸上慢慢出现了五彩的图案,刚开始的紧张心情已慢慢放松啦。我看了一下四周,原来还有一些小记者是没有凳子的,但他们也并不在意,直接坐在地板上聚精会神地画着自己的作品。我们每个人画的图案都是不同的,有画花的、有画房子的、有画卡通图案的……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小时后,有一些小记者已经完成了自己绘画作品,一幅幅精美、色彩艳丽的图画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时我的绘画作品也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我开心地笑了,为了留住这一难忘一刻,我拿着自己的画让公公拍照。

我们的画画完了,也都交了作品,天气又变晴朗起来了,老师又带着我们来到室外玩抢椅子的游戏。哈哈哈……到处欢声笑语,一遍欢乐景象。

这次现场绘画的获奖作品,将在几天后公布,我们满怀着美好的期望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同时我们也将把这次别开生面的现场绘画活动带回去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