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外婆不经意中买了一棵芙蓉花花苗,到如今已长成了一盆较大的观赏花卉。

芙蓉花为落叶灌木,花有红、黄、白、紫、橙等颜色,很美丽。为了有别于菏花,也叫“木芙蓉”。现在这盆芙蓉花有半米多高,主干比墨水瓶口还粗呢!花冠枝繁叶茂,像一把绿色的遮阳伞。

芙蓉花喜肥喜水,生命力极强。如若培植新株苗,最好在每年的七、八月间。挑粗壮的枝条,剪断二公分长短,插在盆里,把土按实然后浇透水就可以了。

芙蓉花花期为每年的六月初至九月末。六月以前做桃,花蕾布满枝头,透着暗红色。一进入六月,从第一朵花绽放,到九月末每天都有花开。芙蓉花开花和其他花草不同,朝开夕谢,这盆芙蓉花一天最多能开七八朵。

我家这盆芙蓉花是重瓣花,颜色为“中国红”,花全绽开后有大人的拳头大小囊囊的。和别的盆花一起摆放在窗外的吊栏上,争奇斗艳好看极了,时不时地还招来不少小蜜蜂。

我们全家都喜欢这盆“木芙蓉”。

辽宁抚顺将军二校四年级:李昊洋

窗前芙蓉花

一阵阵秋风吹来,许多变黄的树叶都纷纷落在了地上。夏天和初秋的花儿都已枯尽,秋天的花儿稀少了。现在,正是芙蓉花开放的季节…….

我家窗前,又一颗芙蓉花,它又叫木芙蓉。它的树干大约高2米多,花的叶子大大的,圆卵形,像我们的手,有七个齿。一簇簇花蕾,像一个个小小的铜铃。它的花瓣上有像波浪一样的一条条波纹,卷团在一起,像一个美丽的绣球,宛如牡丹。花中间黄黄的花芯,像一枚枚金针。我?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gou/' target='_blank'>狗⑾至艘桓銎婷畹南窒螅呵宄浚蹩能饺厥墙喟椎模形绫涑闪朔酆焐砣从谐闪松詈焐恕K愿穸捞兀蝗杖洌癖渖T?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riluo/' target='_blank'>日落余晖的照耀下,发出了金光。娇艳的芙蓉花,人见人爱。

芙蓉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富贵、菊花的飘香、荷花的高洁,青松的挺拔……,但是,它在深秋百花都凋谢的时候盛放,不和别人争春,芙蓉花给大自然增添了蓬勃生机的景象,给人们赏心悦目的快乐。

我读着苏东坡的诗“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唤作拒霜犹未称,看来却是最宜霜”。感叹不已,别有情趣!

会变脸的木芙蓉

会"变脸"的木芙蓉

金秋时节,木芙蓉开花了。今天一大早,爸爸带我去看木芙蓉。我看见了高高的木芙蓉树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一片片的叶子好像我们的手掌。在茂密的绿叶丛中露出了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好像穿着洁白衣服的仙女。中午,爸爸又带我去看木芙蓉,这时木芙蓉的花瓣从雪白变成了粉红,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傍晚,我们又去看木芙蓉。这时的花是深红色的,像喝醉酒的人脸。难怪有人叫它“醉芙蓉”呢!木芙蓉一天能变出三种颜色,实在是太神奇了。它真像川剧中会变脸的演员。我好奇地问爸爸:“木芙蓉为什么能变三种颜色?”爸爸也说不清楚。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木芙蓉变色的原因跟太阳照射的强度有很大的关系。

会"变脸"的木芙蓉真美啊!我喜欢它。

四叶草的天空盛开木芙蓉的微笑

从一楼到三楼有86步阶梯,穿过被白炙灯照得明晃晃的大厅有三大级阶梯,每级33步。走过33步,左转,一米高十米长左右的花台,跳下。80步后仰头观望4秒暖黄色的灯光,直走5米左右宽的柏油路。104步的路坎尽头是教师宿舍的大铁门,数右边第4个楼道,六步阶梯后声控灯安静地熟睡在头顶,九步阶梯一个拐弯左传右转到九楼。

等待灰姑娘梦碎的12点亲吻布娃娃的额头说晚安,关灯,把MP3调节到30分钟自动关机永远抖擞单曲循环的钢琴曲或温暖干净的旋律。

“大朵大朵的木芙蓉妖娆而肆意地盛开在枝头”在写下这段文字的季节四叶草销声匿迹,长长的柏油路满是晴天的味道,齐膝的群摆如木芙蓉的笑靥般妩媚,吊扇孜孜不倦地旋转第N个圈。黄花落了满地,叶子飞了满天。

四叶草像我没了城堡一样没了它的天空,木芙蓉像我迷路了一样开在它若有若无的季节。

2008年10月15日玻璃杯中干净的水淌的满地,自习课上一片一片地拼凑在垃圾堆里找到的碎片;16日梳头弄坏了新买的发箍;17日雷雷的玻璃杯从六楼跌落到一楼;18日晚雷雷的玻璃杯在滚烫的开水中破裂,19日黄昏走在小径路过木芙蓉的花海丢了从2008年9月24日到10月17日的日记。

对不起,打扰一下。请问有谁捡到这种样式不同颜色的日记本。

从一楼问到三楼。

您好!请问有谁在2008年10月19日拾到一本日记本。如有拾到,请送还到高二二班扶蓉,谢谢。

从一楼送寻物启示到六楼。

敲门敲破了手指,哭湿了衣袖,日记本还是没回来……我不知道该到那里去寻找日记本,我只有傻傻地写启示,不停地敲门,说:对不起,打扰一下。然后把那些启示发到全校每个班,再不停地哭,我知道我很没用,总是丢东西。

日记本没回来,日记本没回来,日记本一直没回来。手还疼着,衣袖干了,眼睛肿了,多的那两张启示安静地躺在课桌里。我把日子串成长长的一串抱着它们不停地哭,满世界寻找日记的模样,我知道我很没用,又忘了亲吻布娃娃的额头,又忘了说晚安。

日记本丢失的第二天,在转换着阴天与雨天的背景前续写哭的戏码;

日记本丢失的第三天,我把所有的步子拼凑在一起寻找

远方的幸福,用文字在最后一天哀悼:

飞鸟掠过我的容颜,

当某年,

我已不在,不再;

清风重复我的脚印,

当某月,

我已不皈,不归;

河水碾过我的眼泪,

当某日,

我已不累,不泪;

那么,

我在去往一个叫做远方的他方。

——————谨此纪念消逝的岁月

雨季的年轮,

路过四叶草的天空,湿了衣袖;

时光拖着缓慢的步子悠闲自得般地,

等,

木芙蓉的,倾城,一笑;

岁月突出锋利的棱角,

在各色的纸张上割了一刀,

又一刀;

如天使般纯白的栀子花,开在笔尖,

一不小心,开出一个与六月有关的插曲;

体无完肤的青春路过木芙蓉的花海,

丢失了某年某月某日的记忆。

——————谨此纪念我亲爱的日记本。

我没有在惨白的背景下继续哭的戏码,日记本丢失的第三天,我用图片配上铅笔终止悼念。

亲爱的雪兔,我所念念叨叨的远方在久远的路途遗失你的微笑,请原谅我现在所念念叨叨的远方,已不再与你有关;

亲爱的雪兔,你一直,一直在你们的世界续写幸福的童话,我一直,一直在我们的世界拾缀苍白无力的远方;

我亲爱的雪兔,你一直,一直幸福下去,我一直,一直行走下去,两个不同的空间,融进你指间的阳光,幻化你手心的温暖;

我亲爱的雪兔,你一直,一直停留在原地,我却一天,一天地老去,不同的时光换算,混进漫天的樱花,落入你干净的白衬衣;

我亲爱的雪兔,你一直,一直在有阳光味道的早晨扔给小樱糖果,我一直,一直

我家门口的木芙蓉

我家门口有许多花草树木,多姿多样!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木芙蓉。

木芙蓉是一种花,花生长在叶液里,花瓣近圆形,花大艳丽,音容端庄,多像一位开朗的少女啊!

一天,我忽然发现木芙蓉早上刚开发时事奶白色的,先选出花朵的纯洁,中午又是粉红色的,面前似乎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下午竟变成红色,好像是一位高贵的公主。为什么花朵的颜色会一日三变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爸爸,爸爸不知道,再去问妈妈,还是不知道,看来都是一窍不通啊。哼!我问别人不行,我,我,我就问互联网去!

据科学家发现,在花瓣细胞中的细胞液里存在一种叫花青素的物质,花青素里具备很多颜色,花青素的种类那是十分得多!不同的种类呢颜色那是当然不同的。但是,同样种类的仍然不同,可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变化呢?这种变化主要是受花瓣细胞中的酸碱性所决定,当细胞液是酸性是,花青素就呈红色,当细胞液是碱性时,花青素就呈蓝色。木芙蓉在这一天里,由于阳光的照射以及温度变化,引起花瓣细胞液的酸碱性不同,就导致了花朵的颜色不致。

“哦,原来是这样啊,真没想到植物里还有如此大的学问啊!”我看完后不由自主的感叹道。回到家,我又拿了一个木牌子,立在芙蓉花旁边。牌子上写着“科学有百分之五十是从植物中寻找,手下留情就等于让更多科学家诞生。”

我爱你,木芙蓉

我爱你,木芙蓉“木末芙蓉花,山间发红萼。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这首优美的诗歌描写的正是我最爱的木芙蓉。美丽的木芙蓉花在山中悄悄地绽放了。它那宽大的叶子是明亮的青绿色,微风一吹,叶儿便会“哗哗”地唱起歌儿。它那婀娜多姿的花儿就缀在层层的叶子中间,远远看去,就是一件件最完美的装饰品。柔美的花儿,有的活泼调皮,想把自己埋在叶子后面,可一不小心露出一片嫩红的花瓣儿,就被人们发现了;有的大概天生胆大,在风中惬意地舞动着细蕊,仿佛少女拖着芭蕾的裙幅;也有的羞羞答答只开了一点点,或许是在等待有心人去发现她隐藏的灿烂、可爱、多姿……木芙蓉是这么美丽,但更让我钦佩的是她吗甘于默默无闻的品质。木芙蓉不是打扮好了等待赞美或插上标签待价而沽的花儿。她安静地含苞、安静地初放、安静地灿烂、安静地枯萎……对她而言,开花、美丽,都是自己生来俱有的。她不会因为别人的肯定和欣赏而更加美丽、动人;也从不把自己放入花中的贵族行列,骄傲自大。她一直在安静中绽放自己的美来装点世界,却从不炫耀。“千林扫作一蔷黄,只有芙蓉独自芳。”这就是我最爱的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