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常青,涧水常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壮如牛”。形容的就是美丽的阿里山。阿里山素来被称为宝岛台湾的一颗明珠。

七月的一天,天空虽然下着濛濛细雨,但我们兴致勃勃驱车前往嘉义县的阿里山。途中翻山越岭,终于抵达目的地阿里山,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

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布满青苔的台阶上,欣赏沿途风光。山上奇树茂密,古木参天,漫山遍野尽是奇珍异草。空气中不时传来阵阵清香。忽然,眼前出现一只山雀,停在地面上,不知是在觅食,还是在欢迎我们,靠近它却不怕生。我想:正如书中所写的“鸟语花香”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为了留下这瞬间的美丽,我连忙拿起相机拍照。

前方顺着指示牌,我们来到姊妹潭,这里的环境恬静幽美。水面清澈见底。大一些的是姊潭,小一点的是妹潭,它们相邻而居,遥相呼应。潭中有许多小蝌蚪和鱼在畅游。水面上亭台、树木的倒影,交相辉映,宛若一幅秀丽的山水画。

离开姊妹潭,进入“神木”区,奇树异木,在这里汇成了一片绿色海洋。我们看到了从600多年至3000多年树龄的红桧木,年轻的、中年的、老年的,一代、二代、三代,“神木”区。其中,有一颗4100多年的高龄“大神木”。它已是树中生树,三代同堂,被称为“三代木”。微风吹来,树叶涌起千涛万浪,发出阵阵涛声,实为壮观。

我们来到山顶,遥望远处,群山叠翠,云雾缭绕,犹如置身海上仙境。我们又登上观日楼,据说,在这里可以欣赏壮丽的日出。那时,云霞将呈现蓝、青、灰白、殷虹等色彩,变幻莫测,让人叹为观止。

阿里山之旅结束了,我仍然依依不舍。我爱美丽的阿里山,更爱宝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