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种过花吗?你们种过树吗?你们种过小草吗?……我种过可以吃的蔬菜。在这期间,我花了好多心血,就是为了让它们快乐成长。

首先要把种蔬菜的小花盆准备好,再准备一些松软的泥土。把小花盆画上喜欢的图片,色彩缤纷。我画了一棵苍天大树,为什么要画这颗简单而又普通的大树呢?我想让我的蔬菜快一点长大,长得像苍天大树一样高。我每天都会给它施肥、松土、浇水,它仿佛能看到我做的一切,它想快点长大。在3天的时间,它就长到了3厘米,天哪!好快呀,真的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我种它的时间里,我真的觉得这些泥土和种子好恶心,有一种要把它扔掉的感觉,但我后来又仔细想一想,虽然这些东西很恶心,但我们吃的所有东西都是通过农民辛苦种植出来的。

它就像我的“知心朋友”,在我伤心的时候,它仿佛能帮我排泄、解除忧伤;在我开心、快乐的时候,它能和我一起分享快乐的事。希望它能长得比苍天大树还高!种完这粒小小的种子,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小小的一粒种子,竟然能带给我巨大的能量,我以后一定要多种一些,好把同学都请到家里,我们吃一次巨大的火锅,“蔬菜自己种,我们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