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它,呵护它。但是随着现在经济繁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买车,也许是为了方便,也许是为了炫耀,但他们不知道,有一双邪恶的眼睛盯上了车子,那就是——车祸!

我曾经亲眼目睹过一桩车祸,那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去散步。当我们来到白鹤梁对面超市的时候,发现公路上围了一群人,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横穿公路被车给撞倒了——一个中年妇女躺在地上,满身都是血,身子被车压扁了,人已经死了。一辆自行车翻倒在地,车架被压弯了,前轮都被压爆了。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宝贵的生命。现在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都有好多人的生命被夺走,有的小朋友失去了爸爸,有的老爷爷失去了儿子……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珍爱宝贵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

你们还记得儿时的那首儿歌么?红、黄、绿三盏灯,十字路口眨眼睛。红灯亮晶晶,大家停一停;黄灯亮晶晶,大家等一等;

绿灯亮晶晶,可以向前行。行人车辆指挥,拐弯慢性要小心。

连儿时的儿歌都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绿灯,现在我们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难道还不能遵守简单的交通规则么?

人们如果不注意安全,那事故将会像“非典”一样传播起来,也许受害者不是你,是他,但许明天就是你了。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不在马路上玩耍和嬉戏……

金钱成可贵,生命价更高!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注意安全吧!这不仅仅是为了你,还为了你的亲人、朋友还有任何一个与你相关的人,你的遭遇会让他们痛苦!

重庆市涪陵区第七小学校六年级:况琪煜

听“安全知识讲座”有感

今天下午,交警队来我们学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首先交警女子队为我们表演了交通安全手势信号,然后为我们介绍交通安全规则,最后交了我们一首交通安全儿歌: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打和闹。不骑快车不抢道,靠右行车要记牢。转弯慢行仔细看,不急躁来不猛拐。遵守交规习惯好,健康平安幸福长。

在听讲座时,警察阿姨讲了一个故事:某校一位六年级学生王某,因为急着到学校报到,在过马路一慌张,不料马路前方有一辆货车正在向前方驶。因为脑部出血量太大没有抢救过来,就这样当场死亡。生命是宝贵是脆弱的是失去在也找不回来的。以后在过马路是要注意: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1慢,2看,3通过。走路要走人行道,不横穿来不乱跑。骑自行车要注意:12岁以下儿童禁止骑车,速度不能太快,双手不能离车把,车后不许在载人靠右行车。生命只有一次,请大家珍爱生命。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同学,每一个家庭。良药苦口利于病,交通法规利于行。让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独行。

走进“交通安全夏令营”

8月16日上午,我参加了由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举办的梅州市中小学生“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夏令营活动。活动的3天期间,我们20位代表到惠州、东莞等地参观当地道路交通监控指挥大厅以及到当地道路交通设施较完善、标志标线明显的路段与执勤交警“零距离”接触,收获不小,感受颇深。

我们首先参观了惠州交通大厅。大家乘坐电梯到了五楼,那里的交警叔叔给我们观看了违反交通安全的车辆照片,照片由两种拍照方式,第一种是用“电子警察”自动拍照,“电子警察”可以监控所有路面的车辆,一旦有车辆违规,“电子警察”就会自动拍照下来,而且还是24小时监控。第二种是用数码相机拍照的,那样就要交警叔叔们就直接拍照。接着我们到监控室观看行走的车辆,里面都有每个路面的车辆情况,这样就可以及时看到违规的车辆和发生的交通事故了。我们还到了18楼的会议室,交警叔叔介绍了惠州交通方面的总体情况。然后,交警叔叔给我们发放了惠州交警报。通过到惠州参观,使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交通知识,提高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还参观了东莞的交通大厅。我们直接到指挥中心,听交警叔叔介绍东莞的交通情况。我们透过玻璃从上往下看,看到了电子地图。电子地图可以看到东莞的全部。国道、省道……这些地方都安装了电视监控系统。之后,我们观看了交通事故记实片,看了以后我真是感慨万千,许多人都是因为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而造成严重后果。我想“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这些儿歌时刻提醒我们青少年牢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小时候,听了这些童谣,我都会莫名其妙的有一种害怕出门的感觉;那是因为自己并不真正的了解交通安全的含义。直到今天,我终于知道了交通安全的含义。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提高通行效率;道路交通法在交通安全方面对车和人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规定,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第四节:行人和乘车人通行规定。这一节告诉我们遵守交通法规,就是要求我们做到行人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必须靠路边走;过马路时,要走有斑马线的地方,注意来往的车辆,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或交警的指挥,在通过未画人行横道的地方,不要突然猛跑、后退;不准穿越车行道和铁路道口的护拦;还要认识一些交通标志。

交通安全就像一堵墙,耸立在危险和安全的边缘。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走平安路吧!”

读“交通安全法”有感

读“交通安全法”有感

“一慢二看三通行”、“红灯停,绿灯行”这些儿歌时刻提醒我们青少年牢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小时候,听了这些童谣,我都会莫名其妙的有一种害怕出门的感觉;那是因为自己并不真正的了解交通安全的含义。直到今天,我终于知道了交通安全的含义。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提高通行效率;道路交通法在交通安全方面对车和人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规定,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第四节: 行人和乘车人通行规定 。这一节告诉我们遵守交通法规,就是要求我们做到行人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必须靠路边走;过马路时,要走有斑马线的地方,注意来往的车辆,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或交警的指挥,在通过未画人行横道的地方,不要突然猛跑、后退;不准穿越车行道和铁路道口的护栏;还要认识一些交通标志。看着交通法规,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以前我很喜欢骑自行车,经常骑着自行车猛冲猛撞,还载着朋友上街,开玩笑似的拐来拐去,让后面的车辆不知怎么走,还怕撞到我。当时并没觉得怎样,只觉得很开心。但我看了交通法以后,知道了:12岁以下不能骑自行车上街,也不能载人,如果做了这些事,那就违反了法规,是违法行为。我打定主意,以后不能再这样做,和违法的事说“再见”。

交通安全法就像一堵墙,耸立在危险和安全的边缘。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让我们小手牵大手,共走平安路吧!”

交通安全 人人有责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慢慢走。’’这句儿歌是我们小学生要遵守的交通规则,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车祸。

“动荡年代可怕的是战争,和平年代可怕的是车祸。”是啊我国中小学生因车祸死亡率达万分之一,每年因车祸死亡的中小学生达18000人!

有的小朋友爱在马路上玩耍、打闹。就像我,在马路上差点没命了。一天中午,我趁妈妈睡着了就好小伙伴在马路上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我和小伙伴跑来跑去,不知不觉来到了马路中间,这时一辆卡车从马路中间驶过,我被撞伤了,我被送进了医院,还好伤势不重,只把手给撞脱节了。上帝啊,还好你没有把我的生命给毁了!我真不小心竟然闹出了这场车祸,我以后再也不乱闯马路了,遵守交通规则是那么重要啊!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好好珍惜生命,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高邮市实验小学五(5) 李若楠

上帝对每一个人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给予我们一次属于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他就像我们的朋友,时时守候在我们身边,教育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和我说 红、黄、绿三盏灯,十字路口眨眼睛红灯亮晶晶,大家停一停; 黄灯亮晶晶,大家等一等;绿灯亮晶晶,可以向前行。指挥行人车辆,拐弯慢行要小心。

连儿时的儿歌都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绿灯,现在我们已是快毕业的小学生了,难道还不能遵守简单的交通规则么?

其实,遵守交通规则并不难,只要不闯红灯,走斑马线,不跨越栏杆以及一系列的规则。在四岔路口时,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一幕:有一位小女孩坐着他爸爸的车子去上学,在绿灯停止的那一刹那,小女孩的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这时一辆大卡车疾驰而来,小女孩的爸爸没注意,大卡车的司机也来不及刹车,便撞了上去,我们的心都绷得紧紧的,一颗心像要跳出来了,幸亏小女孩爸爸眼疾手快,刹住了车,不然一场灾祸就要降临了。交通安全就是这样,看似很平常,但是差一点就会失去生命,也许,今天的受害者不是你,但明天你也许会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而成为受害者,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家庭的经济损失,还有可能家毁人亡,何必呢?出车祸前,如果人们刹一步车,停一步路,那就不会流血了,流血是痛苦的,家毁人亡更让人痛不欲生,那这样的车祸是不应该出的,这样的牺牲又有什么意义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一只脚或少一只手,成为残疾,你愿意么? 这样,不但你受苦了,家人也跟着要日夜操劳。

珍惜生命吧,你将度过快乐的童年,享受风华正茂的青春,幸福安详的晚年,这不仅仅为了你,还为了让你家人度过美好的人生,不要让不幸遭遇让他们承受痛苦!

珍惜生命吧,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记住这些血的教训,注意安全,珍惜生命!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把安全这个词时时刻刻印在心上,你才会有一个更能实现美好梦想的人生!

指导老师:钱邦莲

遵守交通法规

遵守交通法规

南京市中央路小学三(3)班 杨可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过街要走斑马线。”这首儿歌让我想起了曾经发生在我和妈妈身上的一件事。

一天放学,我正在寻找“目标”。仔细一看,“目标”原来是妈妈呀!我又蹦又跳地走到妈妈身旁,骑上电动车准备回家了。当我们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时,绿灯突然变成了红灯,我看到一辆汽车也没有,而且其他的人也骑着车子向前冲。我也毫不犹豫地催着妈妈:“走吧,走吧!反正没有车辆会撞到我们的。”当妈妈刚准备走时,一辆汽车飞快地冲了过去。妈妈望着我,对我说:“红灯时,我们千万不可以随便横穿马路,这样有可能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危险,也是对我们的生命不负责任,我们应该等到绿灯时再走,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生命安全。如果绿灯就剩一两秒钟时,也不要走。因为一两秒钟是过得很快的,所以我们不要为了争一两秒钟而失去了生命。懂了吗?”“懂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小朋友,你们可千万不可以学习故事中的我呀!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和生活中的每一条规定。还要记牢这首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过街要走斑马线”噢!

安全小儿歌

公共汽车真繁忙,迎送乘客去远方。文文明明地乘车,确确实实保安全。乘车定要守秩序,交通法规不能忘。依次上车莫拥挤,扶老携幼高风尚。

安全 伴我行

安全是重于泰山,安全是魔鬼的弱点,人类的守护神……

现在,我作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就来讲讲关于安全的一点自己的见解。安全分好几类,如: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 一、食品安全 1、过期的食品不能吃,有可能重则导致死亡,轻则导致生病; 2、有些食物是对身体有害的,绝对不能吃。如:辣的、烧烤食品、小店里的垃圾食品等……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去买小门口商店或流动摊贩的便宜零食,殊不知,这些食品对咱们这些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害处的,在此我奉劝大家千万别去买那些垃圾食品了; 食品对我们来说固然重要,但是食品是否安全更为重要。我听说过一句俗话:“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你们觉得呢? 二、交通安全 1、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而且还要看清红绿灯和在马路上飞驰的车子; 2、车子在马路上飞速穿梭 ,开车的司机有警觉心是必不可少的…… 交通安全是不能置之度外的,红绿灯就是我们无声的“交通警”。有些人就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搞得妻离子散。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我教你们一首关于交通的儿歌,你们可能听过: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亮了要注意。 交通规则定遵守! 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让魔鬼再次重现“江湖”哦!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小学生应在校园里多学习安全有关的知识,做个全方面的“安全小卫士”!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

浦阳一小四(1)班 楼怡婷 指导老师 边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