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

二年级一班

孟歆然

头顶大红冠,身穿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你看,这就是我做的大公鸡!这是我一心一意才做出来的。它好像在说:“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上可不能丢脸。”我看着它,高兴地笑了。

每天早上,它就像小闹钟一样叫我起床,它说:“懒孩子,起床了!”我不想当懒孩子,就起床了。每天晚上九点,大公鸡说:“你的作业做完了吗?该睡觉了。”于是,我就认真地去睡觉了。

我喜欢大公鸡,因为它每天催我按时起床、睡觉,提醒我要勤奋,不做懒孩子。大公鸡是我的好朋友。

(注:这是一篇画图日记,有改动)

美丽的大公鸡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大公鸡,但它整天游手好闲,却想得到人们的尊重,于是处处找人和它比美,和别的动物比试后才知道美不在外表而在内心。

这只大公鸡样子很漂亮,尾巴五颜六色的,头上还有个大大的鸡冠。

那天,这只大公鸡来到了森林看到了啄木鸟,大公鸡喜出望外地跑了过去说 : “木小姐,不如我们来比比美吧。”啄木鸟说:“公鸡大哥,我样子没有你那么美,可我的内心比你美。”公鸡说:“那怎么样才能内在美呢?”啄木鸟说:“像我这样就是内在美啦。”公鸡说:“我不会啄树。”

大公鸡说完就走了,一路上都在想如何才能做到内在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牛棚,撞到了老牛就说:“牛大哥如何才能做到内在美呢?”老牛说:“你有什么本领呢?”公鸡说:“我的本领是打鸣。”老牛说:“那你可以给人们打鸣啊。”公鸡说:谢谢你牛大哥。”说完就走了。

大公鸡从此天天为人们打鸣。从此,大公鸡得到了人们的尊重了。

骄傲的大公鸡

从前 , 森林里住着一只大公鸡。它总觉得自己是十全十美的 。

有一天,大公鸡正在散步。突然,小鸭叫住了它,小鸭说:“公鸡哥哥,帮我捉蝴蝶吧。”大公鸡抬着头挺着胸说;“这种事只有傻瓜才会做的。”小鸭被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大公鸡刚离开小鸭没走几步又被小狗叫住了,小狗拿着铲子说:“大公鸡哥哥和我一起玩泥土吧!可好玩了啊!”大公鸡说:“小狗,你是泥匠吗?”小狗回答说:“不是呀!”大公鸡 又说:“那你还玩啊 ,傻瓜!”小狗气得脸都红了:“不跟我玩就不跟我玩,干嘛那么奚落我呢!”

大公鸡来到小河边,小河对它说:“大公鸡你会游泳吗?”大公鸡说:“不是不会,而是我不愿意学,要是我学了,肯定比你快!”,大树伯伯开口说:“动物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比如你现在不是不会游泳吗?整个森林都知道鸡天生就不会游泳,你何必在这里说大话呢!你赶快去向小鸭,小狗道歉吧!”大公鸡说:“要我向它们道歉,笑话!”说完,大公鸡扬长而去。

大公鸡

大公鸡 放学后,我推开家门,只见爸爸、妈妈从集市上买回来一只大公鸡。 它那红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眼睛小小的,但闪闪发光,嘴尖而硬,啄起食来“咚咚”响,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样白,两条腿很粗壮,爪子很锋利。 一到吃食的时候,大公鸡就领着“孩子”来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在一旁站着,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粒就“咕咕”地呼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 傍晚,太阳快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公鸡睡着时,可爱极了,还呼呼地打呼噜。让别的动物听见都十分害怕,不敢靠近它。 嘿!大公鸡玩耍起来,好潇洒呀!挺起胸,高高地昂起脖子,头上血红的大冠子直颤,深绿色的尾巴翘得老高,一会儿迈着一双黄色有力的大爪子,一会儿神气十足地站在地上,眼睛还机灵地瞧着我,真像一个威武的“男子汉”。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昂起头挺起胸,放开它的那洪亮的嗓门“喔喔”地叫着,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好像在说:“大懒虫,天亮了,快起床上学了。”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急忙穿上衣服。自从有了这只大公鸡,我每次上学都很准时。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鸡。抓起一把玉米喂它,它边啄边警觉地抬头张望,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接着爸爸让我切点菜叶拌玉米面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光了。妈妈又切菜叶喂它,它又“咕咕”叫了。大公鸡吃饱后更有精神了,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跳到木板上,还自由地拉起粪便来。妈妈看见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给弄脏了,气得大叫:“杀了它吧!”我求情说:“大公鸡这么美丽,别杀别杀,让它和咱一块过个年吧。”爸爸忙说:“咱俩腾出个苹果筐,给它安个家。”于是妈妈也就不嚷着要杀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们和大公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从此我每天鸡鸣而起,或出门上学,或帮妈妈干家务活儿。如今大公鸡已成为我的“活时钟”了。 春节已经过去,尽管节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喷喷的佳肴,但大公鸡却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骄傲的大公鸡

有一只大公鸡,头上有个红冠子,身上披着红羽毛,长得又漂亮又神气。一天,大公鸡在草地上散步,看到两只蛐蛐在吹牛皮。一只蛐蛐说:“我明天要吃掉一棵大柳树,你相信不相信?”另外一只蛐蛐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瞧“我明天一口吞下一头大驴子!”它们说的正高兴,一抬头瞧见了这只大公鸡,一起说:“嗨!一只大公鸡,咱们吃掉他!”

他们就一个劲儿朝着大公鸡冲去。大公鸡气坏了,他哆哆的啄了两下,就把两只蛐蛐吞到肚子里去了。这件事就给一个小男孩看见了,就编了一首儿歌:两只蛐蛐好神气,碰在一起吹牛皮,吹牛吹得正起劲,看见一只大公鸡,蛐蛐想去吃公鸡,落进公鸡肚子里。这首儿歌一传开,大公鸡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再也不捉小虫子吃了,它尽想一下子吃两只蛐蛐。过了几天,大公鸡又看到一只小蛐蛐,自个儿在一棵小草旁边跳着玩儿。大公鸡把头抬得高高的大步走过去,对小蛐蛐说:“你怎么不吹牛皮呀?你去找个伙伴来吹牛皮,好让我一口把你们吃下去”小蛐蛐听了一点儿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问,你说的是什么呀?我可没吹牛皮啊!” 你不知道吗?前几天你的爸爸妈妈在吹牛皮,给我一口吞到肚子里去了。”小蛐蛐越听越糊涂了,他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家,怎么会到你的肚子里去呢?”小蛐蛐想起来了:“啊,你说的那两只蛐蛐不是我的爸爸妈妈。那两只蛐蛐老是磨着牙,见到谁都要咬,后来让一只大公鸡吃掉啦。原来那只大公鸡就是你呀!”大公鸡的脑袋这下子抬得更高了,瞪着眼睛对小蛐蛐说:“你知道我是一只最勇敢的大公鸡那就好了,你就乖乖跳到我的嘴里来吧!省得我来啄你”小蛐蛐听了很生气,对大公鸡说:“你太不讲理啦,我才不跳到你嘴里去呢!”大公鸡才瞧不起小蛐蛐呢,喊着:“你这小家伙,有本领你就给我斗一斗,斗就斗,我才不怕你呢。”小蛐蛐知道自己的力气小,大公鸡要比它强的多。可是他一点儿不害怕一下跳到大公鸡面前,等着跟大公鸡斗。大公鸡拍拍翅膀冲过去,对准小蛐蛐狠狠地啄了一下。他想:这下子可让我吃到了。可是他仔细一瞧,只啄到块泥,小蛐蛐不见了。忽然大公鸡听到自己的背上啾啾的响了起来,原来蛐蛐已经跳到大公鸡的背上去了。大公鸡火了,他转动脖子,往自已的背上啄去,小蛐蛐又跳,跳到他的头上去,张开一对大牙,像钳子似的紧紧地咬住他的红冠子,大公鸡痛得乱蹦乱跳喔喔地叫。小蛐蛐说:“你说再也不骄傲了,我就放了你。”大公鸡怎么肯说这样的话呢?它和好多公鸡斗过,从来没有求过饶,现在向一只小蛐蛐求饶,那多丢脸啊。可是他的红冠子快要叫小蛐蛐咬破了,疼的喔喔地哭,眼泪一大滴一大滴流下来,他只好对小蛐蛐说:“我再也不骄傲了,你放了我吧!”小蛐蛐很快跳到地上,三跳两跳钻进野草堆里去了。

大公鸡还想去追那只小蛐蛐吃掉它,也好出口气。可是小蛐蛐早就回到自己的家里,正在唱着快乐的歌。这件事又给那个男孩儿看到了,他又编了一首儿歌:大公鸡真骄傲,要叫蛐蛐往它嘴里跳,小蛐蛐跟它斗,斗得公鸡来求绕:哎哟哟放了我,以后不敢再骄傲。大公鸡听到这首儿歌,很难为情。它想:别看小蛐蛐个子小,可真厉害啦!以后,大公鸡一想起那小蛐蛐就觉得冠子疼了起来,再也不敢骄傲了。

大公鸡

昨天中午,奶奶上街回来,买回一只大公鸡。这只大公鸡真漂亮!它胖乎乎的,身穿花花绿绿的彩缎,闪闪发亮。红得似火的鸡冠竖在头顶,像戴了朵大红花。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淡黄色的大嘴巴,有点儿弯。两只有力的大翅膀偶尔扇动几下,像两把漂亮的大扇子。漂亮的大尾巴骄傲地翘起来。可真讨人喜爱!

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发现大公鸡在不停地叫,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我赶紧撒了些白花花的米,蹲下来看大公鸡怎样吃米。大公鸡有些害怕,退后了几步,低下头。我立刻躲起来偷偷地注意大公鸡动静。大公鸡东望望,西瞧瞧,看见没人才走向白花花的米,头一低,飞快地啄起米来。我只眨了几下眼睛米早已所剩无几了。大公鸡吃食物的速度真快!

今天早上,我还在梦里,忽然被大公聊斋的啼叫声吵醒了。我穿上衣服去看大公鸡,只见大公鸡伸长了脖子,提高了嗓门,放声大叫,好像在说:“天亮了,该起床了,我的朋友们。”公鸡给人们做出的贡献真大!

我真喜欢这只可爱的大公鸡!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拓展:

拓展:(口头完成)1、连词成句(1)丝 蜘蛛 抽出 织网 银闪闪的 从身上 蜘蛛从身上抽出银闪闪的丝织网。(2)漂亮的 这么 织了 啊 一张 谁 网 谁织了这么漂亮的一张网啊!(3)蜘蛛 把 苍蝇 网 逮住了 用 它的 蜘蛛用它的网把苍蝇逮住了。2、根据课文内容选择正确的答案。(1)蜘蛛总是“没回答,忙着织它的网”,句中的“它”指( D)A小猫 B大公鸡 C猫头鹰 D蜘蛛(2)蜘蛛总是“没回答,忙着织它的网”,告诉我们(B )A 蜘蛛的架子很大,不愿意理别人。 B 蜘蛛很忙,专心织网。(3)蜘蛛没回答,它睡着了。告诉我们(A )A 蜘蛛太累了,要好好休息。 B 蜘蛛不愿意理睬猫头鹰。

大公鸡

我家有许多鸡,一共有13只:有公鸡.母鸡,还有两只不一样的鸡,一只是白毛乌骨鸡,一只则是黑毛的鸡. 我家的大公鸡可魁武了,毛色明丽,在太阳的照耀下十分光亮,当遇到别的鸡袭击时,它就好像战场上的战士,身披铠甲,手握宝剑,要去和它们战斗。 我家的大公鸡是不是十分魁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