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我写完了作业(除了作文),一个人闲着没事干,就下楼去玩,想在院子里找一些乐趣。

我家外面的院子里有很多植物,常常引来一些小昆虫,我经常会在那个院子里观察。忽然我发现在一片绿叶上面,一只小白点正在向叶子尖爬去。由于好奇心太重,于是便一口气爬上楼去,拿了把爷爷用的放大镜,然后就去观察了起来。原来是一只蚜虫,它慢慢爬到叶子尖,贪婪地吸着叶子那饱满汁。这时,一只小黑蚂蚁向那只蚜虫爬去,我想:难道那只蚂蚁会把那只正在吸汁的蚜虫吃掉吗?只见那只小黑蚂蚁走到蚜虫背后,拍了拍蚜虫的屁股,蚜虫派出了一个水珠似的东西,蚂蚁便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有几只蚂蚁爬了过来,它们又拍了拍蚜虫的屁股,蚜虫,好像很疼,一会儿才排出一些水珠似的东西。蚂蚁们又争着吃了起来,一下子消灭了。

正在这时,一只七星瓢虫飞了过来,落在这片叶子上。蚂蚁们互相彭东触须,好像在商量什么。不大一会儿,蚂蚁便向那只瓢虫发起了攻击,不时地在它身上乱咬。七星瓢虫一会便被蚂蚁们咬的没办法了,之后扑扇扑扇翅膀,然后望了望已到嘴边的猎物,无可奈何地飞走了。蚂蚁为什么要吃蚜虫排出的“水珠”呢?为什么要帮助蚜虫赶走七星瓢虫呢?

我带着这些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查阅了资料,最后终于明白了:蚜虫拍出来的是蚜蜜,蚜蜜非常甜,蚂蚁又特别爱吃甜食,然而七星瓢虫又是蚜虫的天敌,蚂蚁为了保住蚜蜜,就和七星瓢虫打起来了。

原来如此。通过这次了解,我知道了蚂蚁最爱吃什么。也知道了蚜虫和七星瓢虫是天敌,呵呵,我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少啊!

我发现了猫为什么抓自己

周末的时候,爸爸把一个箱子抬到了院子里,打开了箱子,谁知道一只老鼠从巷子里面跑了出来,爸爸赶紧跑过去,谁知踩住了老鼠的尾巴,老鼠反过来咬了爸爸的脚。从此,我家的“消鼠大战”开始了!

到了下午,奶奶捉了一只猫,那只猫认真的开始工作了。抓住了一只又一只的老鼠。这只猫成了我家的一号功臣。一天晚上,我起床去厕所,看见了猫的眼睛跟那个夜明珠似的在那里看着。爪子伸到了自己的脖子上面在抓,我看了看猫。也没什么呀,为什么会一直抓自己呢?这使我疑惑不解。白天的时候,猫一直“巡逻”,我还上学,所以没办法观察。终于有了时机,那是我下午放学的时候,我抱着它,抱到了我的床上,一直观察着,就是不见什么,于是,我把它放了回去,到了晚上。我准备睡觉,在床上躺的时候,我觉得身上痒痒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一直挠,我一看,我看见了一个个鲜红鲜红的大包。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呀?妈妈说:哎呀!你去哪了,这都是跳骚咬得,是不是很痒啊?我说:“恩。”我想肯定是猫的。

这次,虽然我身上奇痒无比,但是,我发现了猫为什么抓自己啦!

我发现了鸡为什么吃石头

我发现了鸡为什么吃石头 福建省泉州市师范附属小学六年一班洪诗晓 放假了,妈妈带无来到菲律宾看望二舅舅。我玩得可开心了。这不,一玩就“玩“出问题——鸡为啥吃石头?原来,舅舅家养了一只大花猫。这天,我闲着没事就斗起大花猫来了,玩着玩着就追了起来。大花猫似乎很害怕,一闪,就跑进了后院,我也跟着跑了进去。这时我发现,几只脖子油亮神态安详的公鸡正在啄米,我情不自禁地蹲了下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公鸡。只见一只身穿大“花衣”的公鸡啄了几下米,突然迅速地啄起了一块小石子,脖子一挺,就把它吞下了。咦?大公鸡有米不吃,为什么偏吞小石子呢?上次我吃糖时不小心一下子就吞进去了,十分难受,难道公鸡不怕疼吗?我觉得很奇怪,想呀想,脑子里的疑问越来越多,我真受不了。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恰好这天晚上,舅舅在杀鸡。一听到鸡翅膀扑腾腾的声音,中午的事情又浮现出来,我决定做一个实验。于是,我悄悄地遛进厨房。还好,放鸡内藏的袋子还没扔掉,我连忙一扯,将还没整理好的鸡肚子扯了出来。跑到后院准备进行研究。我准备好工具——剪子,塑料盆和一双手套。很快的,我戴上手套,抄起剪刀,便将鸡肚子剪开了。随之,一股难闻的血腥味扑鼻而来。我只好屏住呼吸,把鸡肚子一翻,仔细一看,都是一些小石子和一些半碎的米粒,湿漉漉的。难道鸡吃小石子是为了磨碎肚子里的食物吗?为了证实这一点,我找来一个瓶子,倒上一点水放了一些米与小石子,盖瓶盖,摇了半天,打开瓶盖一看。呀!米都碎了!原来,鸡的胃不会收缩,它只好吃一些小石子把肚子填满,借小石子的滚动把米磨碎,以助消化。啊!我终于明白了鸡为什么吃小石子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真想把这事都告诉全世界。从这件事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鸡吃小石子虽然很多人已经发现了,但我认为,自己的发现和别人的发现是截然不同的。

我发现了燕子为什么南飞

我发现了燕子为什么南飞

春天到了,我发现在我家房前的屋檐下,有一对燕子正在筑窝。我便产生了一个疑问,冬天为什么看不见燕子呢?难道是因为它们怕冷,都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去了吗?于是,我便去找《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来帮我解答我的疑问。原来,燕子是一种候鸟。冬天来临之前的秋季,它们总要进行每年一度的长途旅行

我发现了鸡为什么吃石头

放假了,妈妈带无来到菲律宾看望二舅舅。我玩得可开心了。这不,一玩就“玩“出问题——鸡为啥吃石头?原来,舅舅家养了一只大花猫。这天,我闲着没事就斗起大花猫来了,玩着玩着就追了起来。大花猫似乎很害怕,一闪,就跑进了后院,我也跟着跑了进去。这时我发现,几只脖子油亮神态安详的公鸡正在啄米,我情不自禁地蹲了下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公鸡。只见一只身穿大“花衣”的公鸡啄了几下米,突然迅速地啄起了一块小石子,脖子一挺,就把它吞下了。咦?大公鸡有米不吃,为什么偏吞小石子呢?上次我吃糖时不小心一下子就吞进去了,十分难受,难道公鸡不怕疼吗?我觉得很奇怪,想呀想,脑子里的疑问越来越多,我真受不了。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恰好这天晚上,舅舅在杀鸡。一听到鸡翅膀扑腾腾的声音,中午的事情又浮现出来,我决定做一个实验。

于是,我悄悄地遛进厨房。还好,放鸡内藏的袋子还没扔掉,我连忙一扯,将还没整理好的鸡肚子扯了出来。跑到后院准备进行研究。我准备好工具——剪子,塑料盆和一双手套。很快的,我戴上手套,抄起剪刀,便将鸡肚子剪开了。随之,一股难闻的血腥味扑鼻而来。我只好屏住呼吸,把鸡肚子一翻,仔细一看,都是一些小石子和一些半碎的米粒,湿漉漉的。难道鸡吃小石子是为了磨碎肚子里的食物吗?为了证实这一点,我找来一个瓶子,倒上一点水放了一些米与小石子,盖瓶盖,摇了半天,打开瓶盖一看。呀!米都碎了!原来,鸡的胃不会收缩,它只好吃一些小石子把肚子填满,借小石子的滚动把米磨碎,以助消化。啊!我终于明白了鸡为什么吃小石子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真想把这事都告诉全世界。

从这件事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鸡吃小石子虽然很多人已经发现了,但我认为,自己的发现和别人的发现是截然不同的。

我发现了猫为什么晚上不休息

我家有一只猫,我玩着玩着就玩出了问题:猫为什么晚上不休息。

晚上,我在玩,突然看见一只小猫在外面,我一看,这不是我家的小猫吗?它在干什么呀,我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就跟踪它,它似乎知道我在后面,一下子就跑了,我到处找它,我找也找不到,过了一会,我就想睡了,但是小猫怎么就不睡呢?我想着想着,脑子里的疑问越多,我真是越想越糊涂。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恰好我家一个电脑,我回到了家,我心里想,还是先观察这只猫。第二天早上,我就去看小猫,谁知小猫在那睡觉,这一看,我脑子里又有了疑问,于是我心里想,要不就上网查。我回到家,查来查去,弄得我手都酸了,我还没有查出来,我有些泄气,但是妈妈过来说:“没事,一定能行。”于是,我继续查,查来查去,我终于找到了。原来,小猫白天需要睡觉,晚上还要捉老鼠,我高兴极了,差点跳起来。

我真想把问题告诉全世界的人,也许他们已经知道了,但是我认为,自己的发现和别人的发现是截然不同的。

我发现了

大家好!我给大家讲讲我发现了什么!!!!!

有1年,我回爷爷家,正好爷爷家有6个大母鸡1只大公鸡,我时刻观察它们的行动.

一天中午,我吃完饭在院子里玩,我家的大母鸡出来了散步了.我又想起了我的计划,看看母鸡.我追着母鸡看,母鸡被我吓的一直跑,妈妈看见了,便对我说:“你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看母鸡,那样它就不跑了呀!对吧!”我听着妈妈的话躲了起来。不一会,那只公鸡出来了,仿佛他看见了我似的,东张西望的观察。他好像没看见我,带着他那一群母鸡吃东西了。我在一棵松树后面,离他们的距离比较远,看不很清楚。爷爷告诉我,鸡也是有感情的,只要你对它好,它对你也会好的,我听完就去和母鸡搞关系去了。我喂他们东西吃,向玉米,馒头,小麦,不一段时间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可是我每天都发现了它必须得吃小石子和一些沙子之类的东西,我去为爷爷,爷爷说:“它们吃沙子有它们的好处,我们可管不着。”爷爷笑着回答。我认为爷爷说的不完全,我便去问爸爸,爸爸说:“鸡没有牙齿,它不能咬税一些东西,它的内胀有个砂囊,里面有一些小石子和一些沙子,吃了东西都会跑到那里面去,叫沙子和小石子把进去的东西磨碎,好叫鸡吃的东西容易消化,要不然鸡就会死亡。知道为什么了把!”我还是有些不相信,我那时认为是鸡没是干了,吃点小石子和一些沙子来玩,畅通一下肠胃,哎!!!!原来的理解错了!!!!但我却从来都不在爸爸妈妈面前低头说我错了!!!!!

一次我在看书,那是《十万个为什么》,我在白纸黑字上面清清楚楚的看见:鸡吃一些小石子和一些沙子是因为鸡没有牙齿,它不能咬税一些东西,它的内胀有个砂囊,里面有一些小石子和一些沙子,吃了东西都会跑到那里面去,叫沙子和小石子把进去的东西磨碎,好叫鸡吃的东西容易消化。和爸爸说的一模一样。

如果有人问我你发现了什么!!!我会自豪高兴的对问我的人说!!!我发现了鸡吃小石子和沙子的原因!!!

我发现了什么

我发现了什么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向阳小学三年级三班姬博星期天中午,我蹦蹦跳跳地去人民广场玩。到那一看,啊!好多人呀!去哪里玩呢?去看花吧,于是,我来到花坛旁,五颜六色的花儿一朵连着一朵,好像要争着开放,好漂亮啊!咦!花丛中有一朵绿色的小草,它有三片叶子,它把中心朝向太阳,懒洋洋的吸引阳光,它是什么草呢?我很好奇,回到家后,我便去找《十万个为什么》搞个清楚,可是找了半天,怎么也找不到,我又仔细的查了一遍,可还是找不到它,怎么办呢?唉,于是,我决定自己再去广场观察观察。晚上,我来到广场上,我正准备观察那朵只有三片叶子的小草,咦!中午叶子明明都是张开的呀!怎么晚上就把叶子合拢了呢?回家后我把自己的经过给妈妈和爸爸说了一遍,爸爸笑着说:“孩子,那种小草叫三叶草,它白天张开叶子吸收阳光,晚上就合拢叶子睡觉。”噢!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指导教师:马耀红)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向阳小学三年级三班

我发现了

今天下午,我做数学作业的时候,在数学校园作业本上发现了这样的一道题:□÷8=□……□,这道题的要求是商和余数必须相同,被除数可能是哪些数呢?你还发现了什么?我的答案是:14÷8=2……2,做完了以后,我也没检查就装起来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妈妈让我先把数学作业检查了一遍,我看了一遍,就把数学校园作业本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眼就看到了这道题错了,于是,妈妈温和地对我说:“瑶瑶,你把这道题再好好地想一想,看是不是这个答案?”然后,我就快速地又算了一下,我把14改成了18。妈妈问我发现了什么,我说:“什么都没有发现。”妈妈又说:“来,我们一起来算一算,看看能发现什么?”我赶快拿来了一张白纸,我们就开始算了。

我们先把商和余数都定为2,用商乘除数加余数的方法算出被除数是18,算式就是18÷8=2……2,我们又把商和余数都定为3,算出来的算式是27÷8=3……3。接着,我们又把商和余数都定为4,算式是36÷8=4……4。我把这三个算式一比较,发现了每一个算式的被除数都是商和余数的9倍。我又试了一下,商和余数是5、6、7的时候,只要用它们乘9就可以快速地算出被除数了。

接着,我们又把除数换成6,算式就是□÷6=□……□,我们把余数和商分别定为2、3、4,算式是:14÷6=2……2,21÷6=3……3,28÷6=4……4,这次,三个算式的被除数又是商和余数的7倍了。把这三个算式跟除数是8的算式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我发现倍数都比除数大1。所以,商和余数相同,要想快速地算出被除数,就用除数加1算出倍数,再用倍数乘商就可以了。比如:□÷7=□……□,如果把商和余数定为6,就用7+1=8,再用6×8=48,得数48就是被除数了,这个算式就是:48÷7=6……6,很快就算出来了。我又试了好几道这样的算式,被除数很快就算出了。

通过我和妈妈认真地计算,仔细地观察,我发现了这么多的数学规律,才能这么快地算出被除数。妈妈问我:“刚才你怎么什么都没有发现呢?”我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刚才没有仔细观察,也没有认真地去计算,所以才什么都没有发现。”妈妈告诉我:“数学还有很多的规律,只要你多动脑筋,多算、多观察,就能发现更多的数学规律和奥秘。”

以后,学数学的时候,我要细心,还要仔细地观察,而且还要快速地动脑筋,做完了数学题还要认真地检查,争取把数学学得棒棒的!

我发现了什么?

今天,我和爸爸到大伯家去捉兔子。 小兔子的眼睛红红的,像得了红眼病似的。她的耳朵长长的,她的毛摸上去又软又柔,舒服极了。小兔子咋一眼看上去很胖,实际上是因为毛茸茸的毛,才给人的感觉她挺胖,看到这,心想:要是把她的皮毛用来做衣服,穿着一定很舒服。 一路上我和爸爸提着这只可爱的小白兔可高兴了!回到家,我忽然发现,小兔子的鼻子停地在动,哎呀,“她是不是生病了呀?”我着急地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一看,安慰道:“孩子,兔子的鼻子本来就会动的呀,不然你可以去《百科知识》里查阅。”擦完脸颊两旁的泪珠,我打开书一看,咦,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哈!看来是我多虑了呢。 今天,我不仅和可爱的小兔子好好相处了,还从中知道了兔子的鼻子是会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