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的事

中卫三小四年级4班学生:杜琛琛指导老师:刘海花

前几天下午,快要放学了,老师对大家说:“我要去开会,你们在教室里写生字……”

过了好一会儿,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把生字本交了上去,背着书包准备回家。

可是,只有一位男同学纹丝不动,还是专心致志地赶着写,爱开玩笑的我笑着拿起了他的生字本,说:“已经放学了,明天再写吧!”说完,我未经允许,就拿起他的本子,交了上去。这可把他惹怒了,他凶巴巴的拿起我桌子上的《学习之友》,没好气的说:“快拿来,要不然,我把你的《学习之友》撕了。”我想,他只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不会动真格的。就无所谓的说:“撕就撕吧,反正我家还有一本。”没想到,他此时就像一头凶猛的狮子,二话没说,听见“嗞啦”一声,我的《学习之友》被他撕破了。爱书如命的我,看见我的书粉身碎骨,心痛地“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坐在前面的一位女同学被我的哭声惊动了,扭过头说:“别哭了,我来用胶带为你粘吧!”说完,就认真的粘了起来。不大一会儿,她就粘好了,并对我说:“不要哭了,看,这不是旧貌变新颜了吗!”看着粘好的书,我想,这本来不关这位女同学的事,可她却对我这么好,难道,我还要哭下去吗?于是,我停止了哭泣。

是的,同学之间要互相谦让,不要斤斤计较,要像那位女同学那样,有一颗宽容的心,那该多好啊!

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

——李丹

星期天,我去我的好同学李丹家玩。我去她家的时候,进门看见李丹在写作业,我说:“李丹,你在写作业?她写的作业非常整齐,也很好看。

李丹是一名好学生,我每天上学都和李丹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我们两个行影不离,还有班里的其他好同学。她是我们班最热心的人,有一天,我和李丹在操场上玩,看见一位一年级同学摔倒在地上,李丹看见后马上跑过去把她扶起来。虽然像这样见义勇为的事无论哪个同学都能做到,但是她所值得我学习的就是做了好事而不留下姓名。

如果班里的同学做错了作业她都会帮助同学改正作业,有一次我的作业做错了,他马上就把正确的解法教给了我。我谢谢她教我改正作业。

李丹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我要向她学习,无论是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她是我的好榜样。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锋叔叔的身影,虽然李丹没有像雷锋叔叔那样做出了什么丰功伟绩,但是她对我们班级做了很多贡献,她就是现代版的雷锋。

学校:包钢二十四小学

班级:二年四班

姓名:刘宇维

初中写人作文 牵挂我的同学

牵挂我的同学

她是我小学班主任王老师的宝贝女儿。还记得在小学三年的时候,有个冬天特别的冷,我到学校的时候小手发僵脸蛋通红,她住本村早就来了,看我冻得那熊样,就张开两只小手在火炉上烤热,然后捂在我脸上,不过那时除了害羞没有别的,现在想起来,真是受用呢!

我们分开是初二的下半年,她突然有几天没来上学,我就向她同村的同学打听,原来她得了阑尾炎,到县上去住院了。我的心里立刻泛起一种莫名的情绪,闹得我好几天心情不佳。后来长大了,知道那叫“牵挂”。我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勇气,平生第一次提笔给一个女生写信。当然不能写“我想你”之类的,我写道:你是我的好同学,所以我为你担心。希望你要勇敢,不要怕疼。学习的事不要担心,回来后我帮你补课。因为不知道信能不能顺利到她手,就没有多写。

她出院后就没回来,她转学在县里上了学。她看到了我的信,没有回信。是王老师在街上遇到我妈里说的,她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却没有高兴起来,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偷看她那苹果般好看的脸蛋了。

后来,我趁做值日的时候,把她坐过、我修过的那把椅子换给自己。感觉她又回到我身边。

写人作文:我的野蛮同学

前言:这次又有作文要参加比赛啦,是-全校都参加,听说很隆重,老师给了几个题目让我们选,我看到一个十分新颖的题目——《我的野蛮同学》。这时,我开始到处寻找“猎物”,我的目光停留在吕诗哲身上时,我的“超能力”告诉我:“好,就是他!”

观察日记

2003年6月13日

哎,今天被吕诗哲他吵得不能安心上课,老是听到他在位子说着同一句话,“风好大~~~”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呵,原来呀这调皮的小子又在戏弄他周围的人啦。只见这家伙用手挥动着窗帘,把窗帘用手拉到他前面的霍依力的头上,将霍依力弄的没办法。可霍伊力有不是好惹的,在中午,霍伊力趁吕诗哲中午回家的时间,跳上吕诗哲的凳子上,一边骂吕诗哲一边用脚用力踩吕诗哲的凳子,那淘气可爱的样子到现在我回想起来都十分的好笑。

这时我忽然想起早上有一件与吕诗哲有关的糗事,事情是这样的:早上,吕诗哲早早地来到学校,收拾书包准备拿出语文书来补作业的时候,竟然发现他自己忘记带语文书。语文这主科之一也忘带,你说好笑不好笑?于是,吕诗哲他就立刻跑回家去拿语文书,幸好他的家离校很近。约10分钟后,他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准备补英语作业的时候,又发现自己的英语作业又没带来,又一次气喘吁吁地跑回去拿,真是把大伙都笑坏了!

唉,吕诗哲这人让霍伊力说“你很烦”这句话不下20句,(连我都听到烦了)原因是因为他上课老说话骚扰霍伊力以及她身边的人,的确让人烦透了。这可真令我怀疑昨天唐老师要我们写的检讨是因为他而引起的咧!

写到这时,又传来了他那令人听了毛骨悚然的声音:“风好大~~~”

2003年6月18日

今天吕诗哲同往常一样,很早就来到学校,又来到处得抄别人的作业,这可是他那“九大野蛮行为之一”,实在是令人“佩服”。

很快就到了第一节课,又出现了那些过分野蛮的行为了!吕诗哲伸出他的双手,向霍伊力的秀发猛地一拉,霍伊力尖叫一声,吸引了班里的同学和老师的注意。

这事使我灵感一发,给他取了个英文名,叫做“Barbarous man”(野蛮人)。

今天的上课,我老是咳嗽,令我“生不如死”,而吕诗哲又和我一样,咳个不停。于是我对他说:“都不知道是不是你传染给我的。”“这可不是我的问题,我知道,你聪明,我笨……”天!他又在那里长篇大论了。

“你好烦呀!”霍伊力说道。呵呵,今天好像是我第13次听到霍伊力这样说了,可这句话被吕诗哲听到了,他就会更加努力地“折磨“霍伊力”了。

天啊,我的掌上电脑又被吕诗哲拿了过去了,唉,看来是“凶多吉少”了……

2003年6月19日

今天在体育课上,我们在那里练排球,老师要求我们用手运球20次以上,并且球不能落地。这对我来说可是小事,但是对吕诗哲来说,可真是个大问题。看他每次都把球打到2米多高,可这又怎么能接稳球呢?一开始他还好,只是在那里说“小球球”类似的话,有点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然后他的野蛮也就逐渐开始“引爆”了;最后他气得忍无可忍,用尽全力地把球打到3楼多高,还差点打到人咧!可真是野蛮!

以前这小子上课老是在那说话,别的老师都无法制他,但今天在音乐课上,吕诗哲终于被音乐老师好好地修理一番,可真是大快人心!可事后看到他那闷闷不乐的样子,我还真替他感到可怜咧!“修理”完后,我想他以后在音乐课上都不感胡作非为了。

本以为吕诗哲在被老师“修理”后会好好做人,可他就是不变,依旧我行我素,不停地说话!

唉,这个野蛮人!

(责任编辑:齐老师)

幽默写同学的作文

“肥兄”者,本班一男生也。其实肥兄并不很肥,只因为同宿舍的同学都是“竹竿”,唯有“肥兄”的体形稍微出众,加上他是初三的降级生,故“肥兄”着昵称,在室友们的左叫右喊中就成了他的代名词。

“肥兄”除了体形稍微胖一点,还有就是他的头是我们班中最大的,故“肥兄“有名”大头儿子”。我看他大头大脑、傻呼呼的,一开始降级到我们班上,还认为他成绩不怎么好。后来经过第一次月考,他的物理成绩是我班最高的,数学也很好。他的记忆力超群,不过英语嘛,就差得不能再差了。

和别的男生一样,“肥兄”也会打打闹闹,间或恶作剧一下。但“肥兄”打架又有与众不同之处:动作虽然是慢的,倒也并不吃亏。他有时让我十分苦恼,甚至哀求他别耍滑头捉弄我。一次,我还在做练习,做得十分认真,可他闲着没事,一会儿走过来,一会儿走过去,总是缠着和我聊天,搞得我怒火冲天,可他还是笑眯眯地望着我。唉!只有哀求了,没办法!

“肥兄”还有一个特点:嗓门大,经常在寝室里唱《死了都要爱》。真的说白了,那就是大恐龙在号叫,不过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我相信,凭着他那大嗓门完全就可以胜任体委一职。我也对他说过这件事,可兴许大家都是读书人,懂得“露相非真人”之道理,故他最后也只是付之一笑,并未有所行动。毕竟他在班上是不会使用那大嗓门号叫的--怕下死我班的一大半女生,中华民族“自谦”的美德在他身上也是能体现其中之一二的。

但他有一个优点让大家佩服,就是勇于承认错误。有一次班上的班刊被某人弄坏了,老师问是谁做的自己承认,没人知道是谁干的,我也不知道。“肥雄兄”承认是他做的,并且主动向老师认了错。虽然为了这件事受到批评,但大家心里还是佩服他的。

其实,“肥兄”也不坏,有时甚至可以说是可爱极了!

初中生写事作文:同学情

雨就像是一朵低语着的花,传达着一种思念,一句祝福,一种安慰,一份温馨,还有那深厚的同学情。

还记得小学毕业后的那个雨天吗?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学校,而你,我最好的朋友,也是一样离我而去。六年的同学情难道就这样没有了?你连头也不回,看不见我眼中泛起的点点泪光,我一个人站在雨中,独自惆怅……

天空中的鱼有如神魔乱抛,丝丝雨线犹如一排排利剑,在风的指引下,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想着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嬉戏,这些曾经的美好回忆如今却成我心中最大的伤痕。伴随着声声响雷,我的心,彻底的碎了……

心灰意冷之际,你,却在教学楼旁,那个我们的老地方。记得那一年我考试失利,无比的伤心,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独自蹲在教学楼旁抽泣。我爸妈一直找不到我,便给你打了电话。你得知了后,说:“我知道他在哪里!”便飞奔向学校,来到教学楼旁。我见到了你,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沮丧,抱着你大哭起来。你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擦眼泪。那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同学,而是兄弟,是亲兄弟。从此以后,无论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会那个在老地方相见。如今离去的你,又再次出现在老地方。

你没有打伞,任凭雨水打湿了你平日中最在乎的头发,打湿了你的新衣,打湿了你的心。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你!绝对是你!我连忙跑上前去,心中的愤怒本想发泄出来,却轻轻地朝你的肩头捶了一拳,“没良心的!还知道回来啊!”你抽抽答答地说:“我——舍不得!”顿时,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泪花与雨花交汇,一朵同学情谊之花悄然绽放。

雨势渐小,久违的阳光终于穿透那阴霾的云层,照耀在教学楼下的小水洼中。雨停了,风息了,但是留下来的却是那永不磨灭的同学情谊。瞧,在天边的彩虹也见证了我们真挚的友情,再为我们鼓掌呢!

风呵护,雨滋润,溢满同学情谊的花朵终于得以灿烂盛开!

写同学的作文:我班的奇才

我们班啊,就是“丈母娘夸女婿——就是好。“你别说我自吹自擂,如果你想知道我们班是咋办法,你就要聚精会神地听我说亮话。

我们班之所以好,多亏了老班长何倩如以身作则地带领我们好学向上。她从一年级当班长到现在还一直没下岗,真是“老太太做牛车——稳稳当当”。她办起事来一本正经,课前准备做不好,她严肃批评,连好朋友也不例外。谁没交作业,她一定督促完成,绝不讲情面。所以我班同学都说她是“新一代包青天”。你说,我们班有她做班长能不好吗?

我们班不单她一个是“王羲之写字——横竖都好”,还有很多“将”

就说我班的“写作大师”——彭泳辉。别看它一副“狡猾”相,可它肚子里得墨水不比何倩如少。她课余时间经常看有益的课外书,而总是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她的文章在《育苗报》上时有发表。

“英语小天才――朱小玲。她的英语水平连老师也时常夸好,在同龄人的角度上,也是一个高手啊。就上年得儿童节,我校参加了由一个外国公司举办的活动。朱小玲毫不胆怯得和外国朋友对话,她还把同学介绍给他们认识。她对外国朋友说:“CouldImakefriendswithyou?”外国朋友saidwithasmile:“Sure!!Youareverynice!小玲也不甘示弱:“Thanks!WelcometoChina

Thenenjoyyourselfinthisshow!……一连串的对话,同学们目定口呆地看着他们,心中暗暗佩服她。事后问她才知,她在请教外国朋友,还请他教自己学英语的方法。

SoIthinkshewillspeakEnglishwellinthefuture。

至于人称“数学王子”陈子超。从一年级开始学数学都是“顺风撑船——不费力”。他对奥林匹克的数学特别有兴趣。他就是有真这样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吴志聪——“运动健将”。在运动场上的他,像是着了魔似的,一开始了,就不想停止。就是这样,他才在运动上取得惊人的成绩。

……说真的,决不是我“黄婆卖瓜——自卖自夸”,有空的话,快来我班走走吧,包你有意外的惊喜啊!

我和同学的那些事

时间飞逝,岁月变迁。无情的岁月将我们锤炼成坚强的人。转眼间,我毕业了,回想起小学时与同学的那些事。不仅有几分怀念与忍俊不禁呢!

喜,令人难忘的岁月

“叮叮叮”,下课了,同学们一窝蜂的冲了出去。我沉默地坐在桌子上,看着《水浒传》,我与别人不同,我是属于文静型的那种,喝着水,与同学谈笑风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那一段时光,真令人难忘啊!而如今,那一份独属于我的宁静,已悄然消逝,只有那同学朗朗的笑声,还不停在我的脑海中徘徊。

怒,刻在桌子上的三八线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拿着课本准备上课。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写个不停,同学们都在认真做着笔记,阳光从窗外射了进来,斜斜的,被嫩叶剪得支离破碎。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安宁,突然,同桌从我旁边画了一条线,无辜的桌子脸上被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露出可怜兮兮的样子。一本正经的对我说:“这是三八线,千万不要过线哦”。我不理他,继续补习,但他似乎对这饶有兴趣。不停地说着:“小乌龟,你过线了哦!”,我不耐烦了,追着他打,最后,他宠我做了一个鬼脸,开心的对我说:“你犯规了哦,小乌龟”说完,他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留我一个人在哪里生闷气。

哀 ,令人无语的纸条

我们又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便有点 心不在焉了,真好这是同学扔来了一张纸条。我犹豫不决,现在看还是下课看呢?算了,还是听课吧,但是,好像很想看呢,过了很久,还是理智占了上风,我拿起英语书 ,“ABC”,惨了,老师都讲过了一大部分了,那位同学又向我使了个眼色,叫我看。汗,真是无语了,又过了一会儿,下课了。完了,我什么也没听,唉,算了吧,看一下哪一张让我郁闷的纸条吧,打开了纸条,里面是:

“同学,上课认真听讲”

我眼前一黑,好想倒下去啊。

乐,圣诞节的狂欢

冬天很快就来了,圣诞节也快到了。同学们把教室弄的张灯结彩,而我,则是默默无闻的搞自己的学习。到了圣诞节,大家都聚在一起,一起狂欢,我坐在桌子上,看着他们玩。看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不禁也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一位同学跑过来,对我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对我说“圣诞节快乐”,我挺感动的,也说了一句“祝你圣诞节快乐”,又邀我一起去玩,我放下了以前的架子,开心的与他们玩在了一起,很高兴,那爽朗的阵阵笑声飘出了窗外,融化了外面刺骨的寒冬……

现在,我已经与它们天各一方,接受着千锤百炼。但是我们的情谊不会改变,我与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永存在我心底的记录本里,让我一生回味无穷。

写事

包馄饨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庞老师、梁老师带领着参加作文兴趣班的全班同学到医药公司三楼教室包馄饨。

我们走到医药公司,上到三楼教室,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命令。老师先发好皮、肉给我们,再吩咐几句,就叫我们开始包馄饨了。

老师一说开始,教室里就热闹了,有的边说话边包,有的正在想怎么才能包得好看。我呢?先用左手拿住皮,再用右手拿筷子,接着,我拿着筷子把肉刮到皮里面,然后用皮把肉、筷子卷起来,最后,再把筷子拔出来,一个馄饨就包好了。可我包的这个馄饨的肉太多了,而且两边尖尖的,中间大大的,像个肥肥胖胖的月亮。我把这个“月亮”馄饨拿去给老师看,让老师评价,老师说:“这个‘月亮’馄饨虽然很有趣,但肉放得太多了,有两个缺点:一是浪费肉,二是很难煮熟。”我听了老师对我包的馄饨的评价与建议,立即去修改一下,这次这个馄饨还是月亮形,只是身子苗条了很多,看起来比较美观了。

我们包好了,就给老师拿去煮,然后在自己的座位上迫不及待地等着。馄饨煮好了,老师还没有走到教室门口,我们就闻到了一阵阵香喷喷的馄饨香味,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流出口水,像一只只小馋猫。等老师分好了馄饨,我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好像好久没吃过饭似的,吃得津津有味,真好吃!吃了一个又一个,真是你回味无穷!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包馄饨与学习是一样的,学问学问不耻下问。

黄俊伟

写写我的淘气事

在我的脑海深处,有许多件往事,它们就像洁白细碎的浪花,忽隐忽现,但却始终有一件事让我不能忘记。

记得那是大约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班里流行踢毽子。一开始,只看谁踢得多,后来看谁会踢花样,再后来,不但看踢毽子的技巧,还要看谁的毽子最漂亮。

我踢毽子的技术属于中等,数量还行。所以,我决心在制作毽子上超过别人。我家有一只大公鸡,它的翎毛非常漂亮,在阳光下变幻着不同的色彩。我要用它的翎毛为我制作一个超级美丽的毽子。

有一天,我约了几个同学,把鸡围了起来,准备拔它的毛,大公鸡吓得直拍翅膀,一下子就从我们的头顶上飞了过去。我们几个毫不示弱,又追上去围住了它,终于把它擒住了。我们几个七手八脚地拔毛。大公鸡拼命挣扎,再一次用力,逃脱了我们的手掌,但慌不择路,不小心飞到了一个蓄水池里。鸡是不会游泳的,它在水里不住地扑腾。我们赶紧想办法救它:竹竿?不行,绳子?也不行。最后,我们用一根铁钩子才把它打捞上来。那只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同学们怕它死了,就偷偷地跑掉了。我独自守着它,为它端来饭和水,可它却没有一点儿反应。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夸我的毽子最漂亮。可我却高兴不起来,惦记着那只大公鸡,不知它是死是活。

后来,大公鸡渐渐好了,但它一直对我有戒心。我坚持讨好它,慢慢地,它又恢复了对我的信任,吃我喂它的东西。可我却始终觉得对不起它,经常单独喂它一些好吃的东西,也始终没让它看见过那只漂亮的毽子,因为我怕它又失去对我的信任。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做任何损人利己的事,那只会失去别人你对你的信任,我也相信,这件事会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会被忘记,警示着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