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嫩美丽的花朵,代表着人们的一种种高尚的品格。而我今天就要挑一束花,送给我的母亲。

在阳光明媚的五月间,正是那花中皇后——牡丹,开放的季节。欧阳修说“天下真花独牡丹。”可不是吗,牡丹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不愧誉为国花。这丰满的姿态,不正像母亲年轻时的容貌吗?

在牡丹凋谢的这段时间里,六月荷花也悄然开放了。炎热的夏天,衬托着绿叶,荷花朝阳似火。古人杨万里曾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一些荷花姗姗开放,她们虽出自泥浆,但在含苞待放之时却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真不愧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就好像是妈妈一生的经历,虽历经磨难,却仍不怕困难,坚强生活。

已是秋天九月间了,荷花匆匆而去,菊花却开得烂漫。美丽的菊花多姿多彩,有红色、黄色、白色、紫色……看她的样貌,层层包容,好似妈妈对我的无缝的爱。

现已是十二月间,百花凋谢,但梅花却傲然挺立。她不喜欢凑热闹,就独自开放,慢慢散发着清香。此情此景可不就是王安石写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吗?梅花默默无闻的姿态,像极了妈妈对家庭毫无怨言的付出。

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妈妈,这几束花就是您从年轻迈入年老的证明。所以,我把它们送给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