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让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的故乡。是啊,一转眼离开故乡二十年,也该回家看看了。

我使用最先进的交通工具——时空转移器瞬间就回到了故乡。才到村口,我的老同学——杨敏就迎了上来,她曾是我们学校的校花,说:“大歌星,好久不见呀!”我对她的到来很意外,兴奋地握手说“好久不见,你演技不错呀,都上电视了……”我们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校门口。学校的变化可真大:以前小小的操场已经变成原来的两倍了;铁校门也变成了自动门;就连小卖部都变得像超市了!

接着我又碰到了两个老同学——左治峰和王家乐,左治峰现在是世界鼎鼎大名的奥运会篮球冠军,而且他比以前更帅了。而王家乐,他以前是班上捣蛋鬼的“头头”,不过现在他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开了一家“捣蛋鬼公司”,培养的全是捣蛋鬼--—的克星。我们谈了一会儿,就去了“甜甜的你”,吃了好多新型的甜点,比如:智慧果冻、暖心冰淇淋、勇气甜甜圈、还有运动果汁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点心。

吃过了点心,我们便分手了。

回到了家,我惊奇地发现,原本很旧的房屋已经变成了一座城堡。我推开门,里面有几十个机器人,它们一看到我就齐声说:“客人好!”然后就立刻放下手里的活,请我坐下,给我点心吃,给我饮料喝。这时候,妈妈来了,她让我在家好好吃一顿饭再走,我同意了。机器人厨师给我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美食,没想到故乡的饭菜都变得那么美味了!

二十年回故乡,我真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