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微动,皓月当空。

时钟滴滴答答,敲打着我的心。已是八点,看着还剩的一大堆作业,再加上迎面而来的一个“拦路虎”,我变得有些烦躁。

轻轻皱眉,仔细地思考。想了一会,我的心头燃起兴奋的火花,会了。经过慎重的思考,我一步一步演算,最后去却发现数据不对,无法算出答案。唉,白费了我一番心血,我只得重新计算起来,另一种方法也遇到问题,会不会是数据有问题?想着,我拿着题目向妈妈求助。

“妈,这题有问题。”我说。妈妈不屑地看了一眼,说:“你应该是算错了,再去好好看看。”我回到书房,心中依旧想着这个问题。我拿着题目,在阳台上踱步。我猛然间明白了,这道题一定是老师出错了。我便与老师沟通了题目中的数据问题,后来老师也发现了错误,并在班级群里修改了题目。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向我道歉,说自己太大意了,没看题目就瞎说话,这是不对的,她还夸赞我说:“在学习中就应该这样,碰到问题一定要弄清楚才罢休。”

今天,我真开心。为我的勇于发现,敢于提问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