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们来到了舟山嵊泗列岛海边度假。傍晚,我们在海风习习的沙滩上嬉戏、捉小螃蟹、光着脚丫赶海,别提有多开心了!而最难忘的,要数在六井仙潭观日出了。

凌晨四点,我们就爬起来赶往六井仙潭景区。六井仙潭景区位于岛的最东面,古时候又称为“陆尽头”,意思就是陆地的尽头,是最靠近东海的地方。到了景区,我们沿着环山公路到了观景台,大清早的海岛格外凉爽。已经有很多人在观景台上了,有的拿着照相机,有的相互依偎在一起,还有的睁大眼睛看着海天一线,都怀着焦急的心情在等待日出。

沿着木道拾级而下,脚下悬崖峭壁,耳边潮声四起,令人胆战心惊。渐渐地,海平线泛白了,太阳马上就要登场了,好多人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很快,太阳便露出了半边脸,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又过了五分钟,太阳跳出了海平面,冉冉升起,像一个鲜艳的咸蛋黄。这时照相机忙了起来,欢呼声此起彼伏,观景台上热闹非凡。太阳射出了万丈光芒,给沙滩披上了美丽的橘红色衣裳,而这时悦耳动听的鸟鸣声传到了我们的耳边,小鸟仿佛也在欢呼太阳的升起。

日出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