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第一次”,也许是第一次做饭;也许是第一次游泳;又也许是第一次骑自行车……大家的“第一次”各有特点。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我第一次学书法!

说起来,我与“书法”总有着一段不解之缘。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我与妈妈在大街上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座艺术馆前,我和妈妈都很感兴趣,于是走了进去。一进门,哇!各式各样的书画作品映入我的眼帘。我这看那看,简直看得眼冒金光,一时来了不小的兴致,对妈妈说:“妈妈,我觉得书法好好玩啊!我想学!”妈妈却只说一句——好。

我本以为妈妈不会当真,谁知道妈妈还真找来了一位书法老师,让我去学。天啊,这是真的!我高兴极了,一路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去了老师那。

我一进门,就不禁“哇”的一声叫了出来——满屋的书香,满墙的作品,满架子的毛笔,真是充满了书法的韵味!这位书法老师是一位中年人,头顶秃秃的,感觉就像大文人一样。我叫他——王老师。我妈妈上前与他说了几句,就把我留下了。

王老师对我说:“小朋友,是第一次写毛笔字吧?”“嗯。”“好,你先过来,老师教你如何拿笔!”几分钟后,我基本学会了拿笔。我信心满满地抄起一张纸,挥笔、蘸墨、立笔锋……一系列略显笨拙的动作后,我开始写了!第一个字,简单!轻松完成!我“士气大增”,马上开始写第二个字。

越到后面越难写,我开始有点气馁了——因为我已经连续好几个没写好了,我的心情开始变得有些烦躁。这时,王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没写好没关系,你第一次写,写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你要知道,相信自己,终究会成功。”

老师的一番话使我倍受鼓舞,我转念一想:是啊,我这可是第一次写啊,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压力呢?想到这里,我压住心中的烦躁,又开始写起来。

写着写着,时间慢慢过去,我发现,我的心变得沉着冷静,周围好像不存在似的。我感觉这世界就剩我一个人,没有任何的压力,烦躁的心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正因如此,我便彻底喜欢上了书法。我的这第一次上书法课,真是令我永生难忘!而且,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相信自己,终究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