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一路蹦蹦跳跳,欢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在修大坝,我只能选择走小路。我轻盈的走着,像一只燕子,即使走在湿润的泥巴路上,也不会留下重重的脚印。

这条路似乎有魔力。走在这里的人都能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儿,忘掉那些伤心痛苦;还有,可以随心所欲,想干嘛就干嘛,可以在田间自由的奔跑,可以摘田里的漂亮的野花,没有人会来管你。那些野花合在一起成为一束大大的鲜花,我想,摘一些送给工作一天筋疲力尽了的妈妈,她一定会笑开了花。听妈妈说起过,这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只要我仔细去寻找。

走了一会儿,瞧!有人在放风筝呢!太棒了,我赶紧把书包放在一边,去陪小伙伴们放风筝咯。风筝飞得很高很高,我想象着书上说的:“把眼睛装在风筝上,看太阳有多明亮,白云有多柔软,蓝天就像是我的课堂。”飞了好一会儿,突然刮起大风,风筝开始漂浮不定,我和小伙伴们可着急了,连忙往反方向走,风筝悠啊悠啊,摇摇摆摆,慢慢又稳下来了。虚惊一场,可真是吓死我了。

我背上书包,继续往前走。路边,遍地的野花,正开得艳丽。我高兴得要死,左边摘一朵,右边摘一朵,怎么也摘不完似的,我沉醉在这个甜蜜的世界里。我摘了一大把,捧着它们往天上抛,“下雨咯,下雨咯!香香的野花雨哟!”我大喊着,又伸手接着掉下来的花,想闻闻它们到底有多香。

走了好一会儿才到家,这可真是一条充满了神奇魔力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