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清晨,无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镇政府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张贴的各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她又走到了另一张跟前。但是,我看到她举起来的右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了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多好的人哪,这两名清洁工真让我感动。刺骨的寒风仍然呼呼地刮着,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写一个人的作文:陌生的清洁工人

天才刚刚亮,窗外云雾迷蒙,我揉揉朦胧的双眼,开始起床……过了一会儿,一切都准备完毕了。我踏上轻盈的步伐,背着漂亮可爱的小书包,哼着愉快的歌儿:“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

穿过了公路,到了一条小路上,我遇见了一个身穿白装,带着双手套,捂着白口罩,手里握着一把扫帚,低着头在那一步一步地扫着,她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那么严肃,她的出现扬起了阵阵灰尘,我用手捂着嘴,皱着眉头:“真讨厌!”大清早的搞得路上灰尘遍步,而她,依旧低着头,多了一个词“坚定”地在那扫着。

这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天。而第二天,我依然经过那条“脏兮兮”的小路,它仍在那,专注得扫着,我停住脚,纳闷着:奇怪,昨天这条小路还是很脏,今天怎么就……这时,我看见她蹲这身子,用手去掏臭气熏天的水沟里的堵塞物……

第三天是这样;第四天也是;第无天仍是这样……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热炎夏,她从没休息过。因为她不会感到疲惫,劳累吗?哦,不是的,她一定会感到类,她的脸上显示了沧海桑田,但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着她。

我从那条小路经过,从她身旁经过,我却不再捂嘴,皱眉,不再说真讨厌,不再鄙视她,对她也是敬佩的。那她到底是谁呢?是一个相貌平凡,40来岁的陌生清洁工,她没有一鸣惊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崇高,圣洁的品质。

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那条小路闪闪发光……

尊敬的清洁工

尊敬的清洁工

我尊敬的人你知道是谁吗?你一定不知道吧!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最尊敬的人是清洁工。

以前我可不是这样认为的。后来事实教育了我,才让我改变了看法。

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经常听见窗外传来一阵阵“沙沙沙”的扫地声,打断了我作业的思路。使我作业做不出来;在睡觉的时候听到这种声音就会让我睡不着觉,因为我讨厌这种声音,更加讨厌发出这种声音的人——清洁工。我想着一些清洁工不会做什么大事,所以只好做这一种既脏又差事。

有一次,我到街上买了一些糖果和瓜子。会到家里,我就坐在窗前吃着瓜子和糖果,一边看书,一边把果壳丢到窗外,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把买来的糖果和瓜子全部吃完了。

后来,我就到客厅去看电视,看着看着,我又听到那一种“沙沙沙”的声音。我又是那些讨厌的清洁工来扫地了。于是,我趴到窗口看。这时,我看到清洁工正在不厌其烦地清扫窗口的地面。他扫了几次都没有扫干净,但是他不灰心,还在继续扫,把嵌在转头缝的瓜子壳给扫出来,甚至还把那一些扫不出来的果壳用手挖了出来,吧黏在地上的糖纸撕了起来。我的脸红了,因为我知道是自己给清洁工制造了麻烦。我想自己真是太不应该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我这样,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那不就是一个垃圾世界了吗?辛亏有了一些清洁工,才让世界变得那么干净美丽。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一定好好尊敬清洁工!

清洁工是那样无私,

她们默默无闻地清扫街道,而且起得最早,干得最多。更累,他们并不因为挣钱不多,而不愿多干,反而干的更加起劲,让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和美丽!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和果壳,让清洁工少一点操劳,多一点休息,让祖国更加昌盛,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清洁工

今天,我和妈妈来公园玩,我们走着走着,看见一个清洁工,他右手里拿着粪斗,左手拿着扫把,他一边扫地,一边把垃圾扫进粪斗里。她身穿环保衣,我问过他,他说这个衣服是他亲自去买的,他买这个衣服的意思是想让那些不环保的人改正好习惯,和他一起保护美丽城市,保卫自己的家园。我听他的话,正好那边有个小孩,他一边吃糖果,一边把糖果纸丢在地上,我就跑过去问:“你为什么不把糖果纸扔到垃圾箱呢?”他说:“为什么要啊,我又不是清洁工。”我严格说:“你知不知道,人要保护环境,可你呢,却在自找麻烦。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乱丢糖果纸和其他的东西的话,这个世界就会变成垃圾堆。”他说:“我知道了,我会改的,我还会告诉那些乱丢垃圾的人说的”,谢谢你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地球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

汕头市龙湖区陈厝合小学二年级:佳红

相关文章 【写人作文】我的同桌 【写人作文】我的好朋友 【写人作文】这就是我 【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写人作文】这就是我 编辑推荐

平凡而高尚的清洁工

我非常崇敬她,虽然她是那么的平凡。

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刺骨的风打在脸上,像尖刀刺上去似的,难受极了,所以大街上没有几个人,稀稀疏疏的。只听见落叶偶尔在地上运动的声音,沙沙的。“呼——,呼——,”寒风依旧在怒号。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位衣衫褴褛的清洁工正在寒冷的北风中工作。她那粗糙的脸上写满了辛劳和辛酸,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显然她已经在寒冷的北风中工了好一阵子了。她十分艰难的用同样粗糙的手在默默的工作,几乎没人注意到她。她的表情显得那么不自然,那么痛苦。说时迟,那时快,她重心不稳,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心一时提到嗓子眼上,只见她一只手撑住地面,另一只手则扶住扫把,“哎哟,”一声,只见她痛苦的站起来了。“呼,”我总算松了一口气,悬挂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又专心致志的继续工作了。

看完这一幕,我竟不由自主的走到她身边。此时,她正在休息。我马上走到她身边,用记者般的口吻与她闲谈。

“阿姨,工作了那么久,您累吗?”我问。

“是啊,很累,”她边喘气边回答。

“那您为什么还干这份又苦又累的活呢?以您的认真劲,也该不止当个清洁工吧?”我十分不解的问。

“因为这是一份平凡而高尚的工作,没有人会在意它,但却不能没有它,没有它城市就不会那么整洁。看见北京的市容市貌了么?那都是我们清洁工整出来的,只要经过我们的努力,贵港也就会那么一天的。”她十分自豪的说。

我连连点头称是。

清洁工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舍掉了一切,只剩下一颗纯洁的心。

我又想起了那个清洁工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如烟的往事都茫茫飘过了,有一个人却到现在还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雪下尽了的冬日,我还没从北街搬走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古老”的北街人来人往,我看着眼前一个个来来往往的学生、上班族、老人……一个个像迷雾般飘过,但始终都没有扰乱我的视线,我注视着街头一个穿橙色制服的清洁工,他老了,很老——吃力地扫完了一小段路,接着把扫的灰尘、垃圾倒进了垃圾箱。

突然,他有了一个奇怪的举动——像从垃圾箱里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小心的从垃圾箱里取出了一个信封似的东西,打开看了看,便塞进了自己的大口袋。

我很疑惑,心想:也许他就是个“老财迷”,翻到了值钱的东西就归为己有……我想不下去了,本能地投去了一个轻蔑的目光。

回到了家里,我心里怎么也不安宁——也许那信封里是首饰,或是一笔数目不小的人民币?我正迷惑着,“咚咚咚…”有人敲门!我打开门,竟是那个清洁工,我厌恶地问:“干什么啊?”他和蔼地问我:“你家姓杨吧?看这个存折!”我接过一个绿色的小本子,看到上面分明写着妈妈的名字,我当时不知所措,赶紧请他进来坐,可他却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难受……那么好的人,却被我的思想丑化!

第二天我去上学,他依旧在那儿勤勤恳恳地扫着大街,但我看到的,已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了……

雨中清洁工——那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雨中清洁工——那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恩施市实验小学四(7)班 肖伟嘉

一天,放学了,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位清洁工还在大街上打扫卫生。因为在下雨,所以有时候一些叶子被雨水打湿了,用扫把怎么扫也扫不动,必须要用手一片一片地捡起来。

我跑上去问:“您不累吗?”只听她说了一句:“不累,虽然我脏了,但是我负责的地方干净了!我心里很高兴。”说完,她就走远了,看的见她那身影越来模糊,越来越小,可能又要去打扫别的地方吧,慢慢的,慢慢的,她走不见了……

那位清洁工真的是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那一件小小的事情,成了我心目中最好最好的回忆。

我想一个人职业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必须尊重她(他)。

【点评】立意不错,结构完整,句子也很通畅。如果把她扫地的情形写具体些比编造的对话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