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生存能力,只有具备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从容面对危险。

三年级的时候,我在乡下上学。我们家有两座房子,一座是住人的,另一座是养貂的,我们家唯一的一台电脑被安在了貂场,我经常和朋友去貂场玩电脑游戏。

有一次,爸爸不在家,也没人来陪我玩,我就一个人向貂场走去。来到貂场门口,我把钥匙拿出来,打开门。我进了门,刚把大门拉上,只听“轰”的一声,我被大铁门直接拍在了底下,大门砸到了我的身上的一瞬间我疼得大声哭了出来。我本以为会有人听见我的哭声来救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来救我。我当时觉得我要丧命于此了。但求生的本能让我开始自救。我努力将身子翻过来,然后用右手撑起大门,不让它压在我身上,我的左手往前爬,腿也在不停地蹬着。每前进一步,我就让左手去帮一下右手,好让右手挪到另一个支撑点。就这样艰难的爬行了快二十分钟,我终于从暗无天日的大门下爬了出来。我看了看我的上衣和裤子都被水泥给磨破了,右胳膊肘也流血了。胳膊肘流血了怎么办呢?我马上想到妈妈教给我的办法,伤口流血了要用流动的水清洗一下。我跑到了水龙头边上,打开水龙头,让水流冲在胳膊上,这种清凉的感觉立马让我平静了下来。我看了看自己变成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了,我大声喊了一句“我死里逃生了”!

自从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出去玩了,因为发生了危险,没有人来帮助我。从那以后,我也注意学习更多的救生知识,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