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老师国旗下的讲话,老师说:“这周同学们要学习雷锋做好事,学习雷锋好榜样。”老师还和我们讲了雷锋叔叔的故事。我深受启发:我也想成为雷锋叔叔那样的人,做一颗螺丝钉,为人民服务。

升旗结束后,在回去教室的路上,就在我想着我要做什么好事的时候,我看见我们班走廊那里有张废纸屑,我连忙把它捡了起来,这时候正好被我的班主任刘老师看到了,于是他就竖起了大拇指夸我做的好,班会课的时候,老师还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我,说人人都像我这样的话,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变得更整洁、更漂亮。这时候的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

又过了一天,我和妈妈去上街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老奶奶摔倒了在地上,年纪蛮大的了,但是旁边有很多人在那里看着,妈妈也看见了说把老奶奶扶起来吧,我也说好,妈妈说:“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我们先把这个场景拍下来,让旁人来证明是她自己摔倒了,否则我说我们把她摔倒的。”我说:“好呀。”我们赶紧找了个证人,用手机拍了下来,然后再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老奶奶非常感谢我们,之后我们把她送回了家。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好事,有的时候我们做好事也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