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勤劳的,母亲是伟大的,母亲是最美的。今天是我们母亲的节日,我们该用什么方式来祝福勤劳伟大的母亲呢?

来吧!跟我一起走进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组织的“感恩母亲节——爱的吊坠制作”活动现场,这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地方,也是一个考验人耐心的现场。

在水晶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同学们拿着领到的材料和自己喜欢的彩色陶泥,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按照先后顺序,先把陶泥均匀的黏在吊坠的模板上,再捏成弧形,接下来就是考验耐心的时候到了,弧形陶泥上的图案,虽然可以选择很多样式,但是无论哪种样式的图案,领到彩色陶泥材料后,都需要我们用牙签一点一点来分割好图案的每一个部位,有的部位小到半个芝麻粒大小,哎!这还真不是男生干的活!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捏着,一边不停地说:这只适合她们女生来做!说着说着,就开始有些不耐烦了,仿佛椅子上有堆刺,屁股开始坐不下去了。不过,很快我发现了一旁的妈妈,正笑盈盈地看着我,就在我们眼睛对视的瞬间,我仿佛看到的是妈妈清晨早起的背影,我生病时她痛苦的表情,又仿佛听到了上学前她的一声声的嘱咐……我有这样的妈妈,难得有这样的活动为妈妈做一件母亲节礼物,付出点耐心又算什么呢?想着想着,也不知道全身从哪里来了一股劲,拿着牙签的手也利索多了,不一会,半个工程完成了,看着即将拿去烤炉里烤的半成品吊坠,我情不自禁笑了!

这时,一旁妈妈开始催我啦,妈妈说:随便做做好了,没关系的,你已经做了很久了!我立马回答道:妈妈的礼物,怎么能随便做做呢?妈妈你为我辛苦了10年,我为你辛苦一个小时算什么呢?妈妈听后,笑了笑,不再催我,而是默默地看着我。

直到我把一条一面是青花瓷花纹,一面是粉色小花的时光吊坠,轻轻地挂在她的脖子上时,妈妈终于开心地大笑了起来!看着她的样子,我连忙结结巴巴地说了句:妈妈,母亲节快乐!

其实,整个制作过程,我的心里早也默默说了成千上万个“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