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在读了《傅雷家书》后,就有许多同学敬佩傅雷是一个好父亲,羡慕傅聪有一个好父亲,并且认为《傅雷家书》里承担的那一份父爱是多么的伟大。

可以在自己对孩子不舍的情况下,还能给傅聪写信宽慰儿子不要想家,要专心在波兰留学;可以在自己要工作的情况下,还能关心傅聪学琴期间的问题并帮他解决;可以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挤出时间给儿子写信并给予学习上的指导;可以在自己工作十二小时后,还对儿子平时的坏习惯进行改正。

父爱呀!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的父亲对你也像傅雷对傅聪一样。当然我相信肯定有许多的同学不相信,等我说几件生活中的事,你回忆一下在你生活中有没有这一份父爱。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过,你的父亲把你送到学校后,总是等到看不到你的身影后再离开;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父亲总是在茶余饭后与你谈一些课外的知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你的父亲总是会在繁忙的工作中,关心你的生活起居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父亲总是在空闲时给你传授着学习上的知识。

这些难道还不够吗?这些难道还不能证明,世间父爱一般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