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我和妈妈决定去有着“海宁小西湖”美称的鹃湖公园玩玩,当然鹃湖南面的沙滩是我们的首选。

走在通往沙滩的广场上,一阵晚风吹来,吹得一排排树木对我们点头哈腰,还发出“沙沙沙”的欢迎乐曲。啊,风是从湖边吹来的!于是我加快脚步,直奔湖边。

美丽的鹃湖静静地横卧在我眼前,这时又吹来了一阵风,湖面便泛起层层涟漪,此时正好夕阳西下,在红艳艳的晚霞下,湖水呈现了“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迷人景色。夕阳余晖下的鹃湖沙滩,像一块金黄的地毯,一直从眼前铺到远方……我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一脚踩到金黄的、软软的沙子上,跑到离湖边较近的地方,挥舞着小铲子,吭哧吭哧地挖了起来。挖了几下,我便发现用铲子挖又费力又费时,于是我干脆扔掉铲子,直接用手挖了起来!

挖了好一会儿,一些脏兮兮的液体从沙子里挤了出来,“咦?”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鬼东西啊?”妈妈看了一会儿,惊喜地叫了起来:“啊,是水!你挖到水了!”我听了欣喜若狂,三下五除二,挖了一个大约深40厘米,直径80厘米的超大洞,洞这么大,里面的水必然很多。

虽然大功告成了,但是我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顿时感到很疲倦,看着倒映在沙潭水中的月亮,我欣喜地朝妈妈招招手,大声喊道:“妈妈,你快看,我把月亮请过来做客呢。”我们静静地坐在沙堆上,享受着这难得宁静的时光。

可是白驹过隙,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对妈妈说:“我们回去了吧。”鹃湖仿佛听到了我的话,眨着闪着泪光的眼睛,仿佛在说:“下次有空多来玩,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