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去西山公园春游了,真高兴!

西山公园的花开得真多啊!一进大门就看会看到许许多多的花,东一堆,西一簇,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花的海洋.走在池塘边的小路上你会看到一树树的桃花从树枝开到了树梢,不留一点空隙,远远望去像是几座喷花的飞泉.再住草坪上走,在阶梯边的朵朵菊花像一个个露出笑脸的女孩在欢迎我们.

西山公园的草长的真绿啊!从竹林走过,你会看到在围栏里的小草浅浅的.那么地嫩,仿佛一捏就能捏出水来,向游乐场走的路边也有许多的小草,长着清靖嫩芽,当走累的时候,你就想躺下来,却惊奇的发现,草坪枯黄的小草中已经有了点点的新绿.真是"春风吹又生"呀!

西山公园的树真多啊!从大门进来一直向前走,一路上你会看到各种树,有白杨,杨柳,樱桃树,还有梨树.从游乐场到"谷色天香"一棵棵大树掩印着大路,把路都挡没了.

这样的花,这样的草,这样的树,再加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这样的完美的结合起来就象一幅完美的画卷!!

一次特别的春游

一次特别的春游今年老师们带我们去了一个叫“小人国”的地方。不过,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小人国”里面的居民很特殊:首先,他们和童话书里所讲的小人一样高;其次,他们也有国王、王后和大臣;再次,他们住的房子十分小巧。因此,大家都好像走进了一个神话世界里了。正在恍惚之间,有同学叫我赶快看小人们的表演。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云霄,因为“臣民”们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有拿着雨伞杂耍的、有走钢丝绳的……演出快结束的时候,国王还带领一部分“臣民”唱起了歌、跳起了舞。现场的气氛变得很热烈,大家的兴致也更高了。后来,我们又兴高采烈地前往“活蝶园”观赏,翩翩起舞的蝴蝶仙子和盛开的繁花使每一个人大饱眼福,大家都看得如痴如醉……在回来的路上,我还记得在大巴士上看到滇池的水非常的清澈,西山上一片葱绿,有农民伯伯正在田地里辛勤地耕种。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希望你也能有机会前来昆明的“小人国”沐足一次。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莲花小学一(四)班

关于对南侨机工的感受

今天,我们侨光小学去西山公园春游,我感到很高兴。首先,我们下车以后来到了南洋华侨机工纪念碑前,大队辅导员汪老师带领我们给革命先列敬献鲜花。然后,名誉校长开始为我们介绍侨光小学的历史:那是抗日战争时期,大批爱国华侨毅然回国参加抗战。也有很多外省难民逃难来昆,使昆明这个闭塞、偏僻的山城人口由几万人迅速膨胀成20余万人的后方重镇,收容沦陷区转来学生的任务日趋严重。尤其在缅甸沦陷后,侨胞一批批回昆支援,当时侨童流浪街头者众多。在云南,三千多名南洋机工承担了滇缅公路战争物资的运输重任,出生入死、可歌可泣,直至抗战胜利。在此期间,大量华侨子女读书的问题没有着落,在华侨领袖陈嘉庚、侯西反、白清泉先生的倡导和万名在昆华侨的鼎力相助下创办了侨光小学,于1943年9月1日正式开学。当时只有初级小学四个班、教职工七人,校长一人,学生全部为侨生,当时侨胞家庭困难,为使儿童安心求学,学费全免。学校每天免费供应午饭。侯西反先生在昆明福建会馆组织华侨互助会,向海外募款及捐赠衣、药物品……1944年11月10日侯先生因赴重庆筹措经费,从成都回昆明,在巫家坝机场附近,飞机坠毁,不幸遇难。12月7日国民党中央政府发令褒杨侯西反:“……侨寓南洋,参加革命,规模恢宏,汲汲以公益事业为重责。在新加坡主持爱国运动,久而弥勤。抗战军兴,率导侨胞努力救国,经募捐款达数千万元。回国后于华侨地方事务,尤多贡献。在纪念碑前大家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真诚做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明白我们今天能够生活在这繁荣富强的祖国是多么的幸福,能进侨光上学是我的荣幸,因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战争的年代造就了南侨机工烈士的坚强与勇敢,和平年代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昆明市侨光小学三(2)班李佳鑫

春游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学校里举行了春游的活动,我们得知后,就像只出笼的小鸟,就连走路也边说边笑。 我们边走边寻找春姑娘的足迹:这儿的花草树木发芽啦!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啦……这时,一只可爱的小鸟飞到了我们的前面,似乎是在给我们带路。 “目的地”到了,大家便坐下来休息并吃点心。可能以前没认真看的原因吧,我总觉得今天的公园格外的美丽:西山很高,像巨人一样耸立在我们的眼前;风妈妈抚摸着树娃娃,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说:小朋友们,欢迎你们啊! 最有趣的是我们的活动———比绝招了!老师叫大家围成一个圆圈,按学号开始比,他们表演了绝活,就轮到我了。“50号”老师在叫,我的心突然一沉,就像跑进去一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我兴奋的爬上球桌,向大家礼貌地敬了个礼,便开始绘声绘色地讲起笑话,把同学逗得哈哈大笑。我跳下球桌,同学拉着我的衣服说:“你讲的太好了!”我这时才注意起同学们,他们笑得真是多姿多彩:有的流出了眼泪;有的直跺脚;还有的爬到了球桌下边……我也静下心来看“马戏”,只见一个同学表演“空中转圈”不但没表演成功,还变成“少儿痴呆症”了,我口中的牛奶也“飞奔”出去,我又笑开了花…… 今天我真开心!

春游东山

在海宁这个“小上海”,就有东西两座山,一座是西山,在我很久前就被建成公园。与西山遥遥相对的东山,政府正出资把它逐步改造成为供人们休闲娱乐“东山森林公园”。 星期六下午,我与妈妈信步来到东山。沿着一条崎岖的石阶蜿蜒而上,石阶两旁挺立着大树,枝叶繁茂,遮天避日,形成一条天然的绿色通道。春天,下过几场雨,所有的树都散发着独特的气息,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垂柳伸出了嫩绿的柳叶,贪婪地吸着春天的乳汁。“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正是垂柳的写照。路边有名字、没名字野花、小草,都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子。 登上山顶,只见矗立着“智标塔”。塔一共有7层,都围着一圈朱红色栏杆,每层顶上都有8个角,每个角上挂着一个铃铛,随着微风左右晃动,不时发出“叮叮”的声音。塔顶是圆锥体的,从塔尖垂下的6根铁链正好“栓”住8个角。在“智标塔”周围,是一片水泥空地。有一些中老年人正在打太极拳;有些青年正在听MP3;还有些游客正步步登上山来。 太阳快要下山了,晚风吹在身上,凉快极了。站在山顶往下望,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座座厂房,高楼大厦也拔地而起;原本宽大的马路也变得和条缝儿似的:一座大桥横在两岸之间,中间是一条弯曲的大河;一大片一大片的绿化带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让人望过去心旷神怡:一个个蚂蚁似的行人来回穿梭,一辆辆瓢虫似的汽车急速奔跑;一片绿色中还伫立着“紫薇”电视塔,这不就是海宁的象征吗? 回来的路上,我心想:现在的海宁是多么繁荣昌盛啊!

春天里的新发现

春天里的新发现 今天星期四,我很高兴,因为老师要带我们到东港山庄去春游。东港山庄位于沈家门东港开发区西山麓,是一家三星级旅游饭店,以其典雅的欧美别墅建筑,座落在环境幽静的碧翠山谷,绿荫环抱的红瓦白墙群落妩媚妖娆。来到了东港山庄,我们开始找春天了。我仔细地找啊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嫩绿的小草从地下钻出头来¬,高高的油菜花、小小的梨花、淡紫的玉兰花、黄黄的雏菊花、玫瑰红的大丽花、粉色的桃花和春天的使者——迎春花……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好像都在媲美呢!啊!春天像个才华横溢的画师,用神奇的画笔点缀了世间的万物。我爱春天!我更爱东港生机盎然的春天! 二(3) 李臻

春天的发现

春天的发现 星期四,是我们全校春游的日子,这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二年级段春游的地点——-东港山庄.东港山庄位于东港开发区西山麓。 我们们唱着歌,迈着轻快的脚步,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东港山庄下.我们走了一小段路从远处往上一看东港山庄的景色可美了!瞧!一幢幢别致的别墅矗立在花草树木丛中,各种各样的花都争奇斗艳,到处充满了馥郁的花香,好像在欢迎我们这群小朋友的到来,微笑着对我们说:"欢迎光临东港山庄!"有第一个像我们报道春天的消息的迎春花;有开在最前面的紫玉兰,一个个都翘起了花瓣好像在向我们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放好了书包又展开了寻找春天的活动,我仔细一看,小小的春菊正躺在我的脚边,好像在跟我亲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绽,还有的迎风怒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互相拥挤着。我还发现了樟树.抽出了红红的嫩芽,远远望去,真像一朵朵红色的花,在微风中摇摇欲坠。不知不觉我又发现了几株亭亭玉立的桃树,毛茸茸的嫩芽伴着一朵朵娇红明艳的笑脸,真叫人喜欢!我恨不得想摘几朵桃花,把它们珍藏起来留住春天,可是我不能,我也不忍心去破坏着美好的景色。我亲切地对它说:“你块块长大吧,以后让我尝尝你新鲜的果实。”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对我说:“好的,好的,欢迎下次光临。” 这次春游不仅让我走进大自然,而且又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风光!我爱东港山庄!更不会忘记这次春游!我坚信明年的春天会更加美好。 二(3) 班 任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