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文 / 粉红小女生 诗歌 类作品

我长大了

饭前吃零食,

被窝里看书,

吃饭看电视,

你说什么我偏不。

我要自己作主,

我要边写作业边看电视,

我要尽情玩耍,

我凡事都要倒着干。

我的理由还很多,

人人都拿我没辙,

我夸自己“帅呆了”!

我夸自己“酷毙了”!

突然有一天,

知道自己全错了,

哦!

原来我已长大了!

我长大了

有人说,“成熟就是培养我们儿时,玩耍时候的认真态度。”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就快成了一个初中生,在这紧有的一个月里来回忆小学的点点滴滴。看到这个作文题目,真不知写些什么好,“我长大了。”是呀,的确长大了!可是在妈妈的眼里似乎还是永远长不大的小孩! 虽然长大了,但是写些什么呢?脑袋里一片空白,难道着就是长大么?看着以前写的作文不禁傻呵呵地笑了,似乎看到了曾是多么幼稚的我! 记得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把我最喜欢吃的菜放在我前面,每次都加许多菜给我,可是我却从来不知道给妈妈吃,当然有时为了讨好她,也加,似乎都是有目的的。 但是今天,我却不由自主的给妈妈加了她最喜欢的菜,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做?总之不由自主的就这样做了,也许是长大了吧! 以前我穿的衣服,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总是让妈妈洗,妈妈虽然每天都说我,但是我都不改,直到有一天,看到我的朋友都自己干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也开始洗衣服,还把自己的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 你瞧!我长大了,知道学习别人的优点!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干什么

我长大了干什么

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解放军!

因为解放军能保家卫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解放军。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冲在第一线的准是他们。

今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各地的解放军都纷纷前往四川参加救援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计较个人安危,总是争分夺秒地抢救伤员。

他们那总无私的精神无鼓舞了我。从现在起我要以他们为目标,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解放军,为我们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长大了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回忆起从前,每件事都意味着“我长大了”。

一天,妈妈说:“我们去酒店吃吧。”我对妈妈说:“我以前小,不知道要省钱,一听到酒店吃就同意。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懂得了要省钱,所以我们今天就在家吃吧!”妈妈说:“好,孩子!你长大了!”我笑眯眯的跟着妈妈买菜去了。

我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在家里做饭,看我没事干,就对我说:“你玩一会电脑吧。”一说道玩,我才想起明天就要考试了,怎么能玩呢?我急忙对妈妈说:“都快考试了,怎么能玩电脑!”妈妈看见我的样子非常高兴。因为我原来是一个电脑迷,不管是爸爸、妈妈、爷爷还是奶奶让我玩电脑我都会快速的冲到房子里把门锁上玩游戏,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就算明天要考试都不管它。妈妈想看一下我到底是不是想学习,便问道:“那你想干什么呢?”我说道:“我想复习。”我急忙从书包里拿出语文书开始复习,妈妈看到了更加高兴。孩子!你长大了!妈妈说。

通过怎么多件事,又听到妈妈一声声的“你长大了”我知道了――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长大了今年,我又长了一岁,我也学会照顾父母了,他们都说我长大了。有一次,我爸爸和妈妈都很晚才回来,他们一回来就没有休息会儿,在那儿煮饭,炒菜。我总想帮他们做一些事儿。正巧,妈妈正准备洗袜子,我想:“妈妈他们每天都很累,我正想帮他们。妈妈正好要洗袜子,我就去帮妈妈洗袜子吧。”说干就干,妈妈刚要洗袜子,我就说:“停!”妈妈说:“什么事啊?”我说:“让我来洗袜子吧。”妈妈犹豫了一会儿,就爽快答应了。首先,我先把袜子放进一个盆子里,再把盆子里弄一些适量的水,就抓一把洗衣服用的洗衣粉撒进去,一手捏住袜子的后跟,一手捏袜子的头,两个互相搓,我刚一搓,这里面就发出一种刺鼻的气味。我准备不洗的时候,想起了爸爸妈妈在非常辛苦地干活,于是又坚持接着洗,我一边憋着气一边洗袜子,终于洗完了。我把这个过程告诉妈妈,妈妈夸我已经长大了,知道关爱父母了。我心里甜滋滋的,象灌了蜜一样。通过这次洗袜,我知道爸爸妈妈多不容易,他们很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助他们做些事,因为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请把手放开,我不愿做笼中的小鸟,我要的是蓝天,是白云、是碧蓝的大海,我不是用布娃娃哄着的小时候的我了,不要用“糖果"来骗我了——我已经长大了,妈妈您别说我小,我会穿衣和洗澡。爸爸您别说我小,我会擦桌把地扫。奶奶您比说我小我会浇花把水浇,爷爷您别说我小,我做的事也不少。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看了一会儿电视,一个人也没什么干的就选择了干家务——拖地、扫地。用笤帚把房间整个扫了一遍,已经扫完了。还真是一个字,累。现在该到拖地的时候了,先找水桶在里面倒满水,把拖把摆湿,再开始拖,拖了一遍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还要拖第二遍,正当我要放弃时,想起了我要帮妈妈干活,妈妈却说你太小了,干不了这些事。你越觉得我小,我越要证明给你看我不是小孩子,而我长大了。我坚持把地拖了一遍。我休息时,就想到了,妈妈回来一定夸我说我长大了。爸爸妈妈,请你们把我的手放开吧!让我扬起理想的风帆,离开狭窄的港湾,驶进碧蓝的大海,带着渴求之心,向目标航行。爸爸妈妈,我长大了。皇甫学校四年级六班刘洁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为妈妈买一件礼物。

拿着我平时积攒的二十元零花钱,我来到了风光市场。我边走边看,心里想:我究竟买什么好呢?正为难着,我眼前一亮,发现前面有一家2元店,我连忙走了进去。只见里面琳琅满目,挂满了许多漂亮的饰品和可爱的小玩艺。我挑选了很久,终于决定送给妈妈一个头花。这是一个紫色的上面带几朵玫瑰花的头花,非常漂亮。我高兴地付了钱,拿着头花跑回了家。妈妈看到我,责怪道:“饭早做好了,你干什么去了,现在才回来!”我让妈妈坐下来,拿起梳子开始给妈妈梳头,梳好头后,我把头花戴到了妈妈的头上,然后把妈妈拉到了镜子前。看着镜子里妈妈惊讶的表情,我开心极了。妈妈高兴地抱着我,夸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泌水一小 六(5)班 赵巍 辅导老师:徐晓

长大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承担责任,意味着要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意味着要独立自主。我什么时候长大?长大时是什么样子?我天天都在幻想着。

有一件事让我体会到了长大的感觉,从这件事中我知道自己已经长大了。

那天,阳光明媚,风也不大,只有骑车时才能感觉出来。我和小姑还有表弟一起回乡下奶奶家,去看望断奶的妹妹。

下午,姑姑因为回忆童年时代抽茅草穗,就领着弟弟和奶奶一起抽茅草穗去了,所以留下我负责在家里照看妹妹。妹妹可不是个老实的家伙,我把她放在床上吃饼干,她却趁我不注意把饼干捏碎了放在我身上,还时不时地看着我笑。唉,大人不计小人过,反正她也不会说话,屁事都不懂,就不和她计较了。谁知,她把自己的好多衣服从床这头拉到了那头。管她干什么,只要她不闹就行了。我坐在床上边照看妹妹边看书。停了一会,没了动静,原来是她把自己裹在衣服里睡着了。我凑近一看,她的小脸红通通的,用手一摸她的脸蛋,滚烫滚烫的。妹妹是发烧了吧?听别人说,小时候发高烧很容易落下后遗症,有的会把大脑烧坏。一个个不祥的念头闪过我的脑海。我用体温计给妹妹量了量,呀!三十九度五,那可不得了!我赶忙拿着小姑的钱包,抱着妹妹往村北跑。乡下庄上没有一个正规的医院,只有一个无名的小医生在家里开了个小诊所。我跑去后,赶紧让医生给妹妹看了看,包了些药,又打了一针。交钱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我长大了。

抱着妹妹回到家,看到妹妹均匀的呼吸,我悬着的心才落到了地上。等奶奶和小姑回来的时候,妹妹的烧已经退了。我把经过给她们讲后,她们一致夸我“小赵巍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