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女生

她是个“话痨”,每次上课,就她的话最多。

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头上经常戴着一个发箍,再在后面扎一个格子式的蝴蝶结。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头发也就不断地甩呀甩,像是一头欢乐的小鹿。

她上课很积极,每次都提前到班级。等到第二个同学来了,就和他猜下一个到班级的同学。嚷嚷着猜错的要如何如何惩罚,但每次她猜错了,她就会耍赖。后来她又热衷于玩游戏,跟人玩石头剪刀布,约定输了就前进一步,赢了就后退一步,每次别人赢了,她的脸上就带着疑问,说:“你变了?”直到确认对方真的没有耍赖,她才会认输。

上课时她老爱插话,每回老师在讲解文章,她就突然插一句:“老师,这句子有问题。”然后叽叽喳喳地说一通。老师被惹急了,就拿着书本过来敲她,她赶紧逃之夭夭。开始写作文了,她就更没完没了,一边写一边话说个不停。等到她写完,话还没有说完呢。

今天的作文题目是写身边的人,我一不留神,被她知道了在写她,这下捅了马蜂窝了。她立刻躺在了地上,打着滚,那件粉色配灰色的外套上蒙上了一层灰,脖子上的红领巾更歪了。她一再地求我给他看,趴在地上,神情既沮丧又可怜。手还不停地抖着,像被触过电似的。我赶紧把作文藏起来,以免被她发现。我们都骗她说:“写的不是你啦!一个又可爱又漂亮的小姑娘,会是你吗?”她却坚定地说:“就是我,格子式的蝴蝶结。”我们都开怀大笑,而她却又躺在地上翻滚了。

终于到了休息时间,她趁我没有防备,拿起我的作文看了起来。我伸手想要抢回来,她一扭身敏捷地逃过了,然后拿着作文读了起来。我上前蒙住她的眼睛,她却理直气壮地说:“写的就是我!格子式的蝴蝶结。”

虽然她话多,又好动,整天叽叽喳喳的,但是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