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二十年。我已经离开校园,走上了工作岗位。

上了一天班的我,有点疲惫。

坐在车里,我对爱车小声吩咐:“小车,开启无人驾驶模式。”我靠在座位上,只见窗外的景色飞快地转换着,不一会儿就停到了家门口。回到家中,我叫了一声:“小锅,帮我按饭表上的菜单做饭吧。”“是,主人。”智能机器人小锅一板一眼地回答。这时,我坐在阳台上,用自动开关的台灯看书,四周环绕着各种植物,仿佛置身在森林中,享受着天然的氧吧。

转眼,可口的饭菜已经上桌,我品尝着美味,真香。对小锅说:“这个菜真好吃,给它一颗星吧。”每位用户对自己喜欢的饭菜都可以给出评价,每周会自动评出最佳菜品,推荐给更多的用户。

饭后,坐在客厅里,喝着机器人为我准备的现榨的果汁,房间内转换为海边休闲模式,放着轻松舒缓的音乐,我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妈妈正在厨房里准备着可口的晚饭,我和爸爸在客厅下着五子棋。不时传来的饭香,让我和爸爸垂涎三尺……这是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