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人想当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些人想当保卫祖国的警察;有些人想当建造豪华大楼的建筑师;有些人想当无所畏惧的消防员;而我却想当一名远近闻名的数学老师。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我正目不转睛、津津有味地看一本跟数学有关的书。看着看着,突然发现书上那又复杂又深奥的数学题都被数学老师一一解答出来,我的心里发出难以置信的赞叹。从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当一名数学老师,我也要解答出很多的数学难题,我也要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数学的快乐和奥妙。

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说说自己的理想。我站起来大声说:“我想当一名数学老师。”可是身后却传来了窃窃私语:“她数学表现这么一般,还想当数学老师?”同时发出了嘻嘻的笑声。我的心底很委屈,就在我对自己的理想产生怀疑的时候,想起妈妈说过一句话:“只要你有理想,妈妈都会支持你。不管别人怎么阻止你,怎么打击你,你都不要轻易放弃,这样你才会实现理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是的,要想成功,就不应该放弃。

从此以后,我上课更加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会的题总是主动请老师来帮忙。妈妈也给我买了许多跟数学有关的书,我经常一看就入了迷,一动不动看上一个多小时也不觉得累。当然,单凭认真听讲和看书是不行的,还需要反复练习。课后,我会主动做一些练习题,见的题型多了,做题的能力也越来越好,这就是老师说的熟能生巧吧。在生活中,只要你放慢脚步,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跟数学有关的知识还真是多呢!去菜场买菜、超市购物、看电影时买门票……都需要和数学打交道,生活中的数学真是无处不在。我就这样处处观察着,就像在金黄的沙滩上一步一步捡起别人都没有发现的数学“宝藏”。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的数学运用能力越来越强,数学思维能力越来越活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数学老师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如果这个梦想实现了,我就要把我所知道的数学奥妙传授给更多热爱数学的人;如果这个梦想实现了,我就要为祖国解开数学黑洞的难题,为祖国的强大做出我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