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爱护青蛙请爱护青蛙三年级(2)班张宗校青蛙是绿色的象征,他们像天使一样保护着周围的环境。青蛙主要以农业害虫为食物,无论是能飞的螟蛾、善跳的蝗虫、躲在叶卷里的稻苞虫,钻进棉袄里的棉铃虫,隐藏在地下洞穴里的蝼蛄,只要他们一出来,青蛙就会立即抓住它们。一只青蛙一天能吃60多只害虫;而一年中大约能吃10450只害虫。害虫少了,农民伯伯的庄稼就可以大丰收。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几声青蛙的叫声,我来到厨房,看到妈妈要杀青蛙来煮汤,我急忙说:“不要杀青蛙,它可是益虫。”在我的劝说下,妈妈终于同意了。第二天,我来七仙河畔放生,我来到廊桥正要放生的时候,突然,我看到几个小男孩在抓蝌蚪,大家都知道蝌蚪长大后变成青蛙了,所以抓蝌蚪就等于抓青蛙,我大声喊:“不要抓蝌蚪!”它们长大后就变成了蜻蜓益虫,那几个小孩子转过身来,冲我做鬼脸,不理会我,我走上前去跟他们讲青蛙有什么益处。在我的劝说下,他们终于放了手中的蝌蚪,还跟我一起放生那几只青蛙呢!青蛙“呱呱呱”地叫了几声,像是在说“朋友们再见”。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青蛙,保护周围的自然环境!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指导老师:黄恒宝

杀青蛙的人

今天上午刚放学,走出校门口就看到不远处有一群人,我想,前面是什么呀?这么多人,真热闹,我怀着好奇心挤进了人群,我正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手里拿着菜刀,正在杀一只青蛙,大约有5—6厘米,盆子里有十多只,身上溅着血,看来已经杀了不下十只,那人脸上露出冷笑,那人像南方人,因为南方人吃的都是最恶心的东西,有蛇、苍蝇、蚂蚱、黄虫等,他们一般吃完后,都要喝蛆挤出来的汗。

那人好像和青蛙过不去,拿上菜刀向青蛙的头砍去,当砍去的时候就有很多血,那人又用两个指头扒下了青蛙的皮,那白色里冒出血泡,慢慢的从体内喷出血来,那残忍的家伙把青蛙的四条腿都剁了下来,青蛙的白肚皮被那可恶的人给切开了,并从肚子里拽出肠子,等我看见这个人这么对待可爱的青蛙,又看了看周围的同学,都有一种憎恨的表情,我也一样,我真想变成一位民警把他带到监狱,重重的惩罚,让他知道杀害小动物的下场。可我不能。

我回到家,想,这些人不能拿动物来赚钱呀!我想如果那个人是动物,别人杀他,他一定也受不了。

在这里,我要送大家一句话,我们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动物。

山西省 长治市 城区东街小学191班五年级:孙卓涵

放过青蛙

每天早晨,我都陪妈妈去买菜,因此总能看到店主把捕来的青蛙拿出来卖。每到这时,我的心总会感到很痛,青蛙可是益动物呀,而且少了青蛙,自然界的生态会被严重破坏。但是虽说这样,买青蛙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妈妈也想给我买,她说这青蛙吃了会很营养的。但是每次都被我再三拒绝了。

今天我又和妈妈像往常一样一起去买菜了。来到那个卖青蛙的地方,只见店主正在杀青蛙,完全不顾青蛙的哀鸣。只见他动作很麻利。一下子就把刀架在了青蛙的脖子上,然后一砍,就看见青蛙的脑袋和脖子分了家,连皮也扒了下来。被扒了皮的青蛙还是挣扎着,好可怜呀!我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几只活生生的青蛙被如此狠心而残忍的店主杀害,而且还被不少的群众争着购买,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实在看不下去了扭过头。

在我的心里,真为那些青蛙叫不平。青蛙是人类的朋友,一只青蛙每天要吃掉上千万只小飞虫,如果杀掉一只青蛙,不就等于放走了上千万只小飞虫吗?那么,试问:您是希望看到上千万只小飞虫危害人类,还是希望一只青蛙来把它们消灭。现在的人类就好像是一个喝醉的人,根本不懂自己在做什么。当然,也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却还是为了钱而不顾道义地做出一些伤天害理的事。醒醒吧!人类,请放过青蛙吧!为了我们的未来能更灿烂,更有生气。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青蛙回受到应有的保护,世界一定会因为青蛙的存在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邬维维

一日,公主在花园里踢足球。突然,公主一脚帅气的抽射,弧线之快一定会让周杰伦气死,弧线之帅一定会让林俊杰傻呆。球应声入井。接着从井中传出一声惨烈的嚎叫,公主以为水怪来这儿度假,吓得大哭起来。半响,才从井里爬出一只的青蛙来,形体比牛小,手中持足球,头顶大肿包,估计是受不明飞行物砸的。公主吓愣了,止了哭到处找棍棒自卫。

青蛙说:“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乱扔东西嘛,万一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公主狂吐,手中的棒棒落地。青蛙说:“哎呀,你看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你把棒子又扔了,你真是调皮呀。”公主止了吐,跑过去跟它抢球。青蛙抓得很紧,大张着嘴说:“干嘛?”公主说:“给我,”青蛙眼睛鼻孔一起放大说:“你要就跟我明讲嘛,我一定会给你的。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的望着我,可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哎呀,你不会真想要吧?”公主听了青蛙这番话,呕得口吐鲜血,拎棒就打青蛙,青蛙被殴至昏阙。公主遂去,

半夜,青蛙又潜入宫殿,晕乎乎地就进了国王和王后的卧室。青蛙说明了原因,并提出了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方面等等,并同意国王五百年期限分期付完。国王大晕,从此得了青蛙恐惧症。

在饭厅里,公主手持餐刀怒视青蛙,以防不测。青蛙说:“同样的噩梦,在一片漆黑的环境里,那里也有一双色迷迷的眼睛盯着我看,有几次我都被看得不好意思,脸都红了。对了,就是你看我的这种眼神。”公主一拳飞来:“我早说过我不想和你吃饭,你还在那里噢,你简直让人吃不了、睡不了,你再噢,你再噢我就一刀捅死你。青蛙说:“你给我一个捅我的理由。”公主道:“如果你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不过,你先给我一个不捅的理由。”说罢,就把青蛙捅成一个筛子。

公主的卧室里,遍体鳞伤的青蛙立于窗前,群星闪烁,凉风习习。青蛙道:“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睡不着,没想到公主你也 ……” 转头一看,原来公主早睡得天昏地暗,而且睡态其美,简直不可方物。青蛙不甘寂寞,于是捡起一块小石子扔向公主:“真睡啦!”公主没反应。青蛙又拿电脑丢去,公主酣睡如初,于是,青蛙干脆把冰箱甩过去,一声巨响后,床塌了。公主从废墟中爬出来,一个过肩摔把青蛙砸在墙上,接着发生的事情可就奇怪了,青蛙居然变成了王子,酷得一塌糊涂。王子大喊:“打倒女权主义!”手持倚天剑杀过来,正当宝剑离公主脖子只有0.01厘米时,公主说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带有两分欺骗七分真诚外加一分哭腔的经典之语!“曾经,有一分真诚的感情摆在面前。但是我却没有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贵,尘世间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要对那只青蛙说,我爱野生动物”。王子感动万分,和公主一起高唱:“不得不爱 ”。

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且,公主不再像以前那样刁蛮了。

两只青蛙

很久以前,有两只青蛙渴望见到外面的世界,一天机会来了,暴风雨下了起来,雨水涨满了井,两只青蛙跳出了井,一口向东,一只向西。

向西的青蛙来到了一座繁华的城市,这儿高楼大厦耸立在市中心,豪华的汽车数不胜数,这只青蛙想:“哇!这儿这么繁华啊!”它有见到猫和狗的身上穿着高档的衣服,闪闪发亮,它想,我也可以像猫狗一样,穿着高档的衣服和主人一起散步,他四处奔波,寻找它的主人,可一天下来,没人理它,这时它感觉肚子饿了,想找些虫子吃。可这城市里没农田啊!青蛙只好饿了一天,第二天,它还在找虫子,却来到了菜市场,在嘈杂的叫卖声中,它隐隐约约听见:“卖青蛙,卖青蛙,又肥又大的青蛙,包您满意!”它想:“青蛙怎么会卖?”随即又听见“呱呱呱”的声音,它顺着声音走过去,见到了一个悲惨的景象,一个人买了十只青蛙,那些被选中的青蛙一个接一个被卖青蛙的人砍下了头,另外的青蛙在一个大笼子中不停发出“呱呱”地尖叫声,这只青蛙一见,心里很害怕,心想“这儿的人太可恶了,知道青蛙是益虫还吃,太冷酷无情了”。这只青蛙又来到一片肮脏的地方,这儿全是避难的青蛙,从井里来的青蛙问:“这儿怎么了,这儿卖青蛙?还杀青蛙,青蛙不是益虫吗!”同伴回答:“唉!这儿原本是农田,现在却被砌成了高楼大厦,我们没有安身之地了,这儿的人太可恶了”从井里来的青蛙想:这儿的生活这么差,还没原来好呢!于是,它又回到了井底。

几年后 ,向东的青蛙经过原来的井,忍不住跳了下去,见向西的青蛙在井底,吃惊地问:“你没走吗?” 向西的青蛙说“别提了,我去的繁华城市找不到食物,人们还捕杀我们,拿我们卖钱,你呢?”“我们在乡下生活的无忧无虑,可开心了,哪儿的食物多得吃不完,农民伯伯都保护我们,看!我们现在身体多强壮,可以在井中随意的跳上跳下,我背你出去吧!”他跳了上去,与同伴回到了乡下。

我们要善待青蛙,绝对不能捉青蛙!

吃青蛙

今天下午妈妈买了一袋青蛙回来。说晚上吃,于是妈妈就去厨房麻利的把青蛙杀了。晚上妈妈把香喷喷的青蛙放到桌子上,这时,我想起老师说青蛙能吃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吃。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听了以后说:“对,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保护田里不受病虫灾害,是大功臣,如果没青蛙,田里的粮食就要被害虫吃了,我们就没粮食吃了,所以我们不吃吃青蛙”。 爸爸说:“妈妈说对,从此后我们在也不吃青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