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暖,九月温,十月还有小阳春,这一大早奶奶就带着我来逛菜市场。菜市场里热闹非凡,人多嘈杂。电动车的车轮上。商贩的叫卖声。大家的讨价还价声。

我拉着奶奶的手步态从容的穿梭在人群中,人越来越多,老爷爷和老奶奶也结伴出来散步买菜了,漂亮的阿姨也骑着车去了市场,小孩子手里攥着一块钱,买棒棒糖去了。“卖肉了,卖肉了,新鲜的猪肉”我随着声音望去,一个又高又壮的叔叔站在一个木头做的架子后面,架子上挂了几个大钩子,那油亮亮的钩子上挂的都是大小不一的肉。有肥得流油的猪肉,有血淋淋的牛肉,瞧!那个呆萌的猪头比着小如黄豆的眼睛。好像在说:“看我多可爱呀!把我买走熬汤喝吧!”大叔眉开眼笑的说:“割点肉吧!”我轻声细语的问奶奶:“要不要买”。奶奶瞧瞧这块,看看那块最后割的五花肉。笑容满面对我说:“回家做红烧肉”。只见大叔三下五除二手起刀落,把五花肉装进了袋子。看着大叔的动作一气呵成,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拎着猪肉继续往前走。一个年纪很大的老爷爷开着他的小三轮车开进了市场。嘴里还大声的喊着:“让让,让一下。”菜市场的地高低不平,只见那辆三轮车像坐过山车似的一上一下。看着三轮车上拉着的豆芽,好像手舞足蹈的孩子,活蹦乱跳。我跟奶奶说:“奶奶我们去买豆芽吧!”我们大步流星的跟着老爷爷的电动车。只见老爷爷的车停在一个卖豆腐的阿姨对面。还有几个人从不同方向走向老爷爷的摊位。老爷爷的摊位马上人山人海,老爷爷忙不过来。忽然,一位老奶奶手里攥着一张5块钱,班级挤不进人群,无可奈何只好大叫道:“哎!给我充两块钱豆芽子!”老爷爷说:“好嘞!”然后接待第一个客人后,眼疾手快,抓了一把白嫩嫩的豆芽,一称,正好两块钱。我一看,佩服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老奶奶接过豆芽走了。这些人一定是老爷爷的老顾客了,他家的菜好吃,所以才有那么多顾客”。看着他爬满皱纹的脸,笑得合不拢嘴地给大家称菜。奶奶说:“我们要两块钱的,见老爷爷大手一抓,放到称上,称了称,嘿,正好两斤的。我边走边想,这也太厉害了吧,抓的太太准了。奶奶看着自言自语得我,笑了笑说:“他们干这个多少年了,经验都练出来了。

走出菜市场,拎着沉甸甸的东西,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就回到了温暖幸福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