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妈妈每天都要为我们这两位“无业游民”的午饭问题发愁。而我却对厨房充满了好奇,每天妈妈炒菜时,我都会在一边

看着,也不顾“桑拿房”的温度。妈妈见我看得这么入迷,就对我说:“宝贝,你要不要来炒一个简单点的菜啊?”“好啊,”我说,“我早就想炒菜了!”“你想炒什么菜呢?”“嗯……就烧我最爱吃的番茄炒蛋吧。”

我开始切番茄,打鸡蛋。这番茄切出来怎么都奇形怪状的呀!打蛋了,我用力过猛,蛋黄“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妈妈无奈的看了看我,又递给我一个。

一切准备就绪,我正式开炒了。我打开火,把油倒进去,等了一会儿,看着锅里开始冒烟了,妈妈催我把番茄倒进去,我看着油锅,想到妈妈平时把菜倒进锅时油锅里蹦出的小油点,还有那可怕的声音,迟迟不敢下手,妈妈在一旁说:“再不倒,油可都要烧干了呀,你试试把火开小一点。”我赶紧换了小火,可心里还是很害怕,就远远地将番茄扔进锅里。可是,那些油还是溅了出来,溅到我的胳膊上,我一紧张,把铲子也扔了,妈妈见了,又无奈又好笑,说:“宝贝,你那么远扔过去,油不是会溅得更厉害吗,靠近锅边放下去才不会溅出来。”妈妈的话让我感到很疑惑。番茄炒的差不多了,我把它们倒出来,开始倒蛋。我用妈妈教我的办法试了一试,果然没有油溅出来。我把蛋翻炒了一会儿,再把番茄倒进去,按照妈妈的嘱咐在锅里加了一些盐和糖,又炒了一会儿,番茄炒蛋就出炉啦。这时,我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原来,因为慌乱,我忘了开油烟机,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

我夹起一块蛋,放在嘴里嚼了嚼,觉得有些老,没有妈妈烧的那么美味。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因为蛋炒的时间太长了。蛋只要炒一会儿就能把番茄放下去了。”我点了点头,下次一定会注意。

虽然这次炒的不是怎么顺利,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实践,正所谓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