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游泳

包头市青山区民族路小学巴毅然

指导老师:梁开英

在我人生道路上,经历了许许多多个第一次。有甜、有苦,也有酸。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许多个“第一次”我已淡忘,可有一个“第一次”我却永远也不会忘。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妈妈说要带我去游泳,我听了十分高兴,便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带我去。我们来到了满都拉游泳馆。刚踏进大门,便不由自主的喊了一句:“哇!好大呀!”高高的房顶,宽宽的大厅,足能容得下几千人开大会。一进门,便是一池喷泉,喷泉后面用青纱隔开,青纱后面就是小吃区了。我们继续往里走,便来到了售票厅。售票厅内有一个卖泳装的地方,望着那些漂亮地泳衣,我心里万分高兴,心想着我游泳时那美丽的姿态,下水和妈妈一起玩水的快乐,嘴角上又露出了微笑。不一会儿,妈妈就买好了票,我们就来到了女更衣室。一眨眼的工夫,我更换好了泳装。我心里美滋滋的,还时不时地问妈妈一句:“我美美不美呀?”然后便会开心的大笑几声。

我们换好了衣服,就来到了泳池边。看到有那么多人在玩耍:他们有的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有的在打水仗,也有的在玩打水球。我兴奋极了,自己也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可由于我太心急了,下水时呛着了。我只感觉喘不上气,手脚发麻,我赶快抓紧妈妈,让身体直立起来。突然嗓子一痒咳嗽起来,嗓子也开始发疼。过了一会儿,这种症状才消失。妈妈鼓励我,慢慢适应。当我跳入水的一刹那,像触电般又退了回来。因为水太凉了,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皮肤都缩紧了,心好像也被水刺痛了一样凉着了,紧缩了起来。我带着哭腔对妈妈说:“我要回家,水凉,一点儿也不好玩!”说完就“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妈妈却笑着说:“怎么,害怕了?打退堂鼓了?胆小鬼!”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反到不哭了。说:“不是我不想学,只是水太冷了。”妈妈和蔼地说:“没关系,别着急,水温慢慢就适应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先做了一下准备活动。然后坐在岸上。先将脚放到水中,再将整个身体放进水中。就这样,我战胜了恐惧,终于敢下水了。妈妈又说道:“游泳要先学会蛙泳。蛙泳就是手划水,脚蹬水,再换气。”我照妈妈的话去做,先练划水。我用两臂把水划开,这样多练几次就会了。然后就是蹬水。我用手抓住岸边,使身体漂在水面上,然后双脚用力蹬,不一会儿,我也学会了。换气也很简单,只要能憋住气就行了。我把这三个要领记住,果然,我可以游泳了。我的微笑双重新回到了脸上。我自如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就好似小鱼一般。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学会了游泳,妈妈也在为我鼓掌呢!

通过这次游泳,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无论什么困难,只要你敢于面对,克服,就没有你办不到的。

在我人生的路上,我还会有更多个第一次,但这与众不同的第一次,我永远不也会忘!

我第一次滑冰

我第一次滑冰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天气晴朗,我和好朋友们一块儿开开心心地去滑冰。这是我第一次滑冰,我感到兴奋又紧张,我看电视里的叔叔阿姨们滑冰特别漂亮,就象飞一样,真厉害,如果我能象他们那样,那该多好啊!到了滑冰场,我好不容易穿上滑冰鞋,在好朋友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可我还是东倒西歪的,许心迪她们笑我是不倒翁,就故意放开手,害得我差点摔倒,幸亏我一把扶住了旁边的栏杆。她们笑着耐心地教了我一会儿,我就自已练习了,我扶着栏杆象她们一样慢慢地一步步向前滑,试着跟上她们。我想象她们一样试着放开手,可是我老是摔跤,许心迪她们又过来帮我,想拉我起来,没想到连她们也跟着摔倒了,大家哈哈大笑,不管摔得痛不痛了。这样摔了几次,我终于掌握了一点点,自已能一手搭着栏杆,慢慢地向前滑了,许心迪她们也象我一样,只能扶着栏杆滑,我们在那里开心地笑着、闹着,不知道摔了多少次,旁边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看我们滑得那么辛苦,都过来帮我们,他们牵着我们的手,一步一步地向滑冰场中央滑去,我们学得非常认真,也特别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滑冰,虽然很累,腿上也有小伤,但我很高兴,我总算学会了一点点。我想只要不怕苦,有恒心,我肯定能象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滑得轻松、自如。

指导教师:胡建红

我第一次做菜

我第一次做菜

我们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做菜的时候,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第一次做菜时的经历以及制作方法,我做的这道菜名叫《鸡抓豆腐》,我做的这道菜是名过其实的《鸡抓豆腐》。

首先我对大家讲讲我的准备工作的过程,我先把豆腐捏烂,在我将豆腐捏烂的一瞬间,我发现我好像把它捏成豆浆似的,然后将蔬菜切成细丝,那些细丝奇形怪状,由于我第一次做菜,所以我切的菜形状大小,各不相同,然后放入碗内,后来把肉里放一点盐,准备工作就做好了。现在开始炒了。首先把肉炒散,此时锅里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吓得我在厨房门口大声叫:救命啊!妈妈过来对我说:没事,这是东西下锅时发出的声音。我平静下来,我来到炉灶前,小心翼翼地倒入豆腐,烧熟后,倒入蔬菜,调好味,烧熟即可。我做完了已经是满头大汗,可我吃起来那是津津有味!

我觉得亲自做的菜,比任何山珍海味还好吃!我还觉得自己的劳动成果,是最珍贵的,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快乐,是天真无暇的笑脸,也就是无价之宝!

我第一次骑车

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各不相同。例如:第一次打针,第一次吃药。我呢也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碗……但是,我对我第一次骑车依然记忆犹新。 那是我五六岁的一天,那时我的家庭还不太富裕,我的大姨从阳泉回来了,我的表格还带回来一辆自行车。他们先是回到了我的外婆家。随后,我们也到了我外婆家。我妈见到了我大姨兴高采烈,抓着我大姨的手酒后到了我的外婆家里。我呢真在看我的表哥给我们表演自行车技术。我看得手舞足蹈,一会儿我觉得我就学会了,我就对我的表哥说:“哥给我骑一下吧”!表哥说:“好吧”。于是我就骑上了它,表哥先是扶着我,我骑的很好,我便觉得骑车没有什么难的,我就叫表哥把手挪开,这时,自行车好象和我作对似的,东倒西歪,我一不留神我重重的摔倒了,那次摔的我好疼。我哇哇大哭了起来,我的哭声引来了我的大姨,大姨跑出来看见我在地上倒着。就指责起表哥来了,可是表哥百般辩解,还是逃不出哭的“魔掌”我爸和我妈也是极力的安慰我。过了一会,我终于不哭了,可是我在也不想骑自行车了,而我爸呢又非要我骑自行车,为此还打了我一顿,我伤心极了。 我又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一次次的跌倒,但又一次次的爬起来,因为我知道:只有爬起来才可以战胜困难,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在我的人生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我县放弃的时候;只要我想起了那件事,我决定我终将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正如俗话所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万事开头难,只要闯过第一关,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我第一次炒菜

今天放学回家,把作业做完以后,爸爸教我第一次炒菜。 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围上围裙,洗锅、打火,等锅烧干了水以后倒进油。油烧热了,再把白菜放进去在锅里不停地翻炒。我笨手笨脚地把白菜炒得有些糊了。快熟的时候再把盐放进去,一会儿就烧好了。我赶紧尝一尝自己的成果,嗯……味道不错,只不过没有妈妈炒得漂亮。在旁边看我炒菜的爸爸尝了一口我炒糊的白菜,笑着说:“不错。虽然糊了,但味道还可以。” 今天我真开心。虽然菜炒得不是很好吃,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不仅学习了一次炒菜,还受到了爸爸的夸奖。通过第一次炒菜,我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学,才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