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

作者:范玉瑶

学校的小池塘,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那里很美丽。

金色的,黑色的小鱼儿,在水间嬉戏玩耍,快活极了。池塘的中间还立着一座小假山。小假山有许多的小洞洞。假山上面还长着嫩绿的竹子。是真是假,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没关系,只要顺眼就行了。

最漂亮的是在水上漂着的荷叶and莲花了。碧绿的荷叶之间,一朵朵粉色的莲花。搭配在一起,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莲花有的还是花苞,小小的花苞,让人看了心里就升起怜爱,忍不住的想要保护这个好似一个害羞腼腆的小姑娘的小花苞。有的只是半开。外面的花瓣已经伸展,里面的还未全伸开,就是一个马上就要展开的花苞。有的已经开放了,宛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荷叶,莲花,哪一样也不能少,谁也不能分开,他们可是天生的一对。

有的时候,学校会在池塘边安装喷泉。一到夏天,喷泉便开启了。水滴洒在人身上,凉丝丝的,惬意极了。

小池塘的周围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月季花,还有高大的树遮阴。树下还有小石桌。我特别喜欢坐在小石凳上,嗅着月季花的芬芳清香。不用怕阳光穿过树叶照射过来。一阵暖风吹来,掠过身旁,浑身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感觉。

【我喜欢小池塘】

作者:胡钲雨

我最喜欢的是我们英华的小池塘。

每天走过小池塘总有一种清新的绿色摆在你的眼前,有时还能闻到玫瑰花的香气,但是我最喜欢的不是小池塘的景色,而是,小池塘中的每一个小鱼、和假山,从小池塘的外表来看,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个假山,假山假山,当时是用石头雕刻出来的,但是那个假山却像一个真正的山一样矗立在湖水中。

假山的下面住着一群鱼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智斗打怪兽,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他们都不放过,还有一个从鱼肚里排泄出来实在恶心。这怪兽当然就是那杀意四起的馒头渣。

鱼儿们每天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有时我就像也变成了鱼一样,在池塘里过着悠闲自在、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像小鱼一样智斗打怪兽。

我爱我们英华的小池塘,我爱我们的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