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像沸腾了一样,不断蒸发出的浮躁舔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这个夏天,我们即将决战重要的中考。这个夏天我们毕业在即。这个夏天留给我们太多的不舍。也许,会有遗憾:也许会有不舍,但是,接近尾声的中学生涯中,留给我的更多是肩并肩走过的年华所留下的欢乐。

这个夏天是用青春谱写的《未完成交响曲》。“Time

to

saygoodbye -----”这悠扬的歌声从我的脑海缓缓溢出,这应该是S的歌声吧。想着,想着便好象我仍端坐于教室之中。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的歌声,每每上课前便要求他唱一首歌。他歌声中那悠长、高昂的旋律,跌宕起伏,忽起忽落的情感变化,或是让人仿佛置身于野外,阳光的光辉照照在心中。或是让人内心有一阵阵的悲凉,凄神寒骨。我曾多次想:如果上了高中,这动听的歌声是否还能听见?这个夏天,有了S的歌声,不再如此沸腾,浮噪的心似乎也平静下来。其实,我觉得,青春也像是一首未写完的诗。

这个夏天,是用青春赋写的一首诗。“想看,如果生活失去了诗意,生命失去了诗意会变成什么样?”这是洛文写的一句小诗,是啊,如果失去了诗意生活大概会变的麻木起来,被我们班同学称为诗人的L,以及和南唐后主同名的一位同学,便经常为我们朗诵诗文。虽不是出自亲笔,但他们那锵铿有力的语气,或轻或重或急或缓都使人仿佛融入诗中,与诗文共鸣。“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有他们的忧伤。“坐看云卷云舒”中有他们的闲适、淡雅。生活正如一首诗,它充满了色彩。

然而当那雄浑的歌声离我而去,当那优雅的诗文不再被吟起,我们才发现:我们毕业了。

在这个夏天我们还是毕业了,即使有太多的不舍,也许会有忧伤,也许会有彷惶,也许在人生的远方会有坎坷,也会有挫折。但我们要保持一颗永远向上的心,当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时,我们会发现,我们为人生谱写了一个悦耳的音符,我们为人生续写了一篇美丽的篇章。

夏天里的发现

夏天里我有许多新的发现。我去老师家学琴,看见花园里有成千上万只小青蛙在跳;太阳像是一个热量永远散不完的火球;西湖上,一朵朵荷花你争我抢的开放;空中,飞过一只只蝴蝶。||| 夏天像是在跟我们躲猫猫,一会多到女孩的裙子上,一会躲到玫瑰花里。必须要用心去找,才能找到东躲西藏的夏天。|||

发现夏天

在炎热的夏天,有许多让人有许多发现。

我在暑假的时候就经常看见这样的情况。

八咏公园早上,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打羽毛球,还有的人在甩太极。路上人非常多。

八咏公园中午,人一个个的躲藏在家里不肯出来。街上,只有车子在奔驰中。

八咏公园下午,有的人一个出来乘凉,有的人出来散步,还有的人在喝冷饮。路上人非常多。

我发现:人们总喜欢在早上或下午的时候出来。

夏天里的发现

浙江省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302班胡琼文

进入了炎热的夏天后,自然界的变化可大了。你瞧!池塘里的荷花正开得欢呢!

那荷花有白的,也有粉红的。有些已经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些还是小花骨朵儿。它们各自尽情地舒展着自己美丽的身体,像是在比美似的。冒着酷暑,跳着优美的舞姿,吸引着无数路过的人们。加上蝴蝶和蜜蜂的伴奏,荷花更是显得娇艳动人。相比之下,荷叶就有点逊色了。可荷花没有看不起难看的荷叶,它们知道没有荷叶的帮助,就没有艳丽无比的它们。荷花深情地对着荷叶微笑,用自己娇嫩的身体挡住阳光,不让荷叶被阳光晒到。荷花那颗感恩的心,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不仅如此,最让我着迷的还是它那股淡淡的清香。每次一闻到这股清香,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走过去,陶醉在那股淡淡的清香里。正是:“花不醉人,人自醉。”

夏天里不仅有美丽的荷花,还有好吃的杨梅呢。那满山一棵棵的杨梅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杨梅。有红的,也有黑的。摘一个,放进嘴里,那味道又酸又甜,你说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可那些没成熟的,就显得有些孤独了。小小的,青青的,像一颗颗弹珠,挂在那里无人问津。

啊!夏天就像一个神秘的寻宝世界。只要你去用心寻找,就会有许多有趣的发现。

指导老师:虞珍霞

夏天

夏天,对于人们来说似乎只有一种颜色——火红,其实夏天也有许多艳丽的色彩。

夏天是绿色的。站在高楼的阳台上,眺望远方,看见的是茂盛的树木,与郁郁葱葱的大山,树木与大山是多么的融洽呀,仿佛就是绿色的海洋。

夏天是蓝色的,赤着脚在海滩上奔跑,跑到海边,低头看见了蓝色的大海,抬头是浅蓝色的天空,大海与天空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它的名字叫做——蓝色的梦。

夏天是粉色的。在池塘里盛开的荷花亭亭玉立,像粉红色的玉石在绿毯子躺着,有些则半开着犹如小女孩害羞的脸,给人以清凉舒适的感觉。

夏天是紫色的。果树上挂着串串葡萄,颗颗饱满,晶莹剔透,像珍珠,像玛瑙,一看就让人眼馋,带给人甜美的遐想。

夏天是五彩的。花园里小朋友们来回穿梭,他们也在欣赏这美景:一朵朵花儿,红的、白的、紫的……积各有各的颜色,而且每一朵花都像一位美丽的公主,有些还羞得不敢笑呢!这时几只蝴蝶飞来了,它们身上穿的衣服像是要与花朵比美呢!它们在一起真给花园增添了无限生机呀!

你瞧!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夏天也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夏天

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

春天万物都以柔嫩的枝叶来显示自己的身躯。夏天到了,所有的植物都洗去了原来的面孔,换上了遒劲有力的枝干,叶子也变得苍翠欲滴,沁人心脾的香气飘香万里。“古柳垂堤风淡淡,新荷漫沼叶田田”池塘里一朵朵采莲“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有红的,白的,粉的,使人应接不暇。于蓦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在黄昏天空的云彩,像是艺术家的油画,五彩斑斓。等到夜幕降临,天空出现一轮明月,犹如一根香蕉,照着大地。如果仔细一看,还有可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东西——在他的右下角,有一颗玉树,上面挂满了晶片,在树上有一个小兔子,它是嫦娥唯一的伙伴玉兔。他们在上面等待着,希望有一天有人会去发现他们,让他们回到天宫。

夏季是那么美好,是那么有吸引力,它驱除了冬的寒冷,承接着春的生机,蕴涵着秋的成熟。一年只有一个夏天,所以我爱夏天。

长征六年级:骆棕涵

夏天

夏天

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有人喜欢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洁白无瑕的冬天,在而我却喜欢那苍翠欲滴的夏天。 春小姐过去了,夏姑娘穿着绿色的衣服,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向夏天走来了 春天万物都以柔嫩的枝叶来显示自己的身躯。夏天到了,所有的植物都洗去了原来的面孔,换上了遒劲有力的枝干,叶子也变得苍翠欲滴,沁人心脾的香气飘香万里。“古柳垂堤风淡淡, 新荷漫沼叶田田”池塘里一朵朵采莲“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有红的,白的,粉的,使人应接不暇。于蓦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在黄昏天空的云彩,像是艺术家的油画,五彩斑斓。等到夜幕降临,天空出现一轮明月,犹如一根香蕉,照着大地。(如果仔细一看,还有可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东西——在他的右下角,有一颗玉树,上面挂满了晶片,在树上有一个小兔子,它是嫦娥唯一的伙伴玉兔。他们在上面等待着,希望有一天有人会去发现他们,让他们回到天宫。<删除>) 夜空,星星像眼睛一样,在空中金光闪闪,星星闪烁着晶的光芒,一点二点三点,璀璀璨璨,闪烁不定,像一双双淘气,幼稚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仿佛看到了我们便和我们玩起了“躲猫猫”,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寻找得我们眼花缭乱。 夏季是那么美好,是那么有吸引力,它驱除了冬的寒冷,承接着春的生机,蕴涵着秋的成熟。一年只有一个夏天,所以我爱夏天。

(四三班 高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