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爱高贵富丽的牡丹;有人喜爱那傲雪迎霜的玫瑰;有人喜爱八月飘香的桂花;可是我却更喜爱那平易近人,处处为家的荷花。从偏远的山区到城市的花园,从村边的池塘到祖国的名湖,从农家小院到富贵的花池,到处都能欣赏到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虽然她出于污泥,但洁白无暇,自然清香,亭亭玉立,其人喜爱。宋朝周敦颐曾写下一篇《爱莲说》,那一句“独爱莲之处淤泥而不染”,赢得了多少清高之士的赞许,赢得了多少同感之人的共鸣。宋朝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阳光别样红”,将夏日荷塘的美景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夏日,当你走近池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海洋,只见荷叶围成一团,手拉手、肩并肩,情同手足;手牵手、心连心,像一群亲密无间的姐妹。近看,一片片荷叶像碧绿的玉盘,那上面滚动的露珠就像一颗颗透亮的钻石。一阵微风吹过,那翻动荷叶,就像是烟波浩渺的海洋顿时漾起的阵阵波涛,连绵起伏。风停了,海洋又恢复了平静。如果这景象是一幅巨大的画,那大自然这样的美景的创造者真是太伟大了!青蛙见了,在上面开起了音乐会,小鱼见了,在下央尽情嬉戏……我喜欢粉红色的荷花,站在池边看,一朵朵荷花粉粉的,大大小小在一起开放,荷花上的花瓣像一个个小娃娃似的围在一起,她们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盛开了,还有的花瓣掉光了,露出一个小莲蓬。一阵风吹来。荷花就像翩翩起舞的姑娘在跳舞,风停了,荷花又像一位姑娘亭亭玉立。荷花全身都是宝。荷叶可以泡茶,做中药,莲藕可以吃,做成外婆最爱吃的藕粉,妈妈最爱吃藕粉圆子了。莲子则是夏天解暑的最佳食品。我爱荷花。'

我爱荷花

我爱美丽的荷花,我爱鲜艳的荷花,我爱粉红的荷花,我爱洁白的荷花。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样的荷花,我最爱美丽的荷花。

我爱荷花

我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纯净和可贵。

夏日,池塘上长满了碧绿的荷叶,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揭开神秘的面纱;有的荷花像一个火炬一样,从茂密的荷叶中伸出来好像在为体育建儿加油,有的已争先恐后的开放着,露出了娇嫩的小莲蓬,在绿色荷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亭亭玉立,非常漂亮。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早晨荷叶上的露珠被微风轻轻吹过,露珠在荷叶上调皮的滚来滚去,像一个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清晨的阳光下,不停的闪烁着,美丽极了。

荷茎、荷叶、荷花每一株都不尽相同,每一株有每一株的特色,如果把眼前的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这位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呀!

夏末,荷叶已经变成了墨绿色,荷花开始了凋零了,第一天掉了一、两片花瓣,第二天掉了三、四片花瓣,过了三四天就掉完了,露出了饱满的莲蓬,就等人们去采摘了,荷花经历了风雨,但依然把深埋在淤泥中果实奉献给人类,不带一点淤泥中的污浊,相反带着一股超凡脱俗的清香和甘甜给人类。

我爱荷花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更爱具有荷花般精神的人,不管出生在哪里,但都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爱荷花

<div><span style="font-size:16px">       我小舅妈家后面有一片池塘,每到七月,荷花满池,她美得如此多娇,性却不娇。</span></div> <div><span style="font-size:16px">

那淡淡的粉红色,多像娃娃脸上的一朵红云;那纯洁的白色,像是无瑕的白雪。红白搭配,多美的花瓣!美丽的荷花,在这片属于她们的池塘里尽情歌唱,翩翩起舞!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静浮于水面,有的牵手而嬉,还有的敞开衣衫,露出黄色的花蕊与莲子说笑。中通外直的荷杆,神采飞扬,高高挺立。</span></div> <div><span style="font-size:16px">

夏雨是暴躁的,但它见到了荷花却变得温和起来。它像一位魔术师,一眨眼,它就把荷花们变成了仙子。</span></div> <div><span style="font-size:16px">

荷花虽然是从淤泥里生长出来的,但她依然纯洁,那美丽的笑脸使人赏心悦目。荷叶如同一把翠绿的小伞,夏天,采下一片顶在头上,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为人们带来了凉爽;埋在土里的藕,是一盘美味的菜,更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清热止血,给我们送来了健康!</span></div> <div><span style="font-size:16px">

荷花给丰富多彩的夏天带来了纯洁和美丽!我爱荷花!</span></div>

我爱荷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荷花,因为它具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当我第一眼看到荷花时,不禁发出赞叹:“多美呀!”

有一次,我到池塘边玩耍,发现这个池塘一片绿色,一望无垠,真是个绿色的世界,绿色的海洋。原来这就是荷叶呀,荷叶里,还有许多花正亭亭玉立,那就是荷花。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呢!我走到一朵荷花面前,呀,这朵荷花可真害羞,它用荷叶把自己的脸蛋遮起来。瞧,这朵荷花真美丽,它那婀娜多姿的身躯,在荷叶地衬托下,像一位美丽的少女。这些荷花雪白的花瓣上,稍微有一点粉红,我还看见了里面的花蕊。

荷叶呢?它就是一个顶级的化妆师,把荷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个池塘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荷叶,那是因为当暴风雨来临时,它就把荷花挡起来,让荷花不受伤害,荷花就像母亲一样伟大!

荷花在一年的生长期中分为萌芽展叶、开花结实、长藕和休眠等过程。每年的六月下旬至八月下旬是荷花的开放期,在那段时间里,荷花开的最旺盛。

荷花是圣洁的代表。它出尘不染,清洁无暇,它高尚品质一直作为激励人民洁身自好的座右铭。荷花的莲子还可以增加人们的营养,根茎、藕节、荷叶及种子的胚芽都可以入药,能治多种疾病。而且,荷叶还可以包东西,代替了有白色污染的塑料袋,既环保又实用。荷花是在酷日炎炎的夏天生长的,夏天,几乎所有的花都凋谢了,美人蕉慵惓无力,喇叭花偃旗息鼓,连富贵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荷花却开得最美丽,最大,最多!从它身上,我看到了艰苦,看到了坚持,更看到了它的奉献精神,荷花的这些怎能不令人敬佩呢?

我爱荷花,相信它身上的精神将使我终身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