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内蒙古赤峰市,赤峰的意思是红色的山峰。赤峰是红山文化的发源地。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许多高楼大厦,风景优美的公园和广场。我最喜欢位于市中心的广场。春天广场的早晨,晨雾未散,广场一片浓浓的乳白色“请勿踏草坪”的牌子在雾中时隐时现。今天,我来得特别早。我被这个美丽绝伦的景象吸引住了。我看到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也钻出了地面。夏天的夜晚,广场就更热闹了。人们吃完晚饭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有的扭秧歌;有的玩滑板车;有的散步;有的聊天,广场真是个休闲的好地方。秋天,广场中间摆着许多盆菊花,花的颜色可真多:红的似火,白的如云,粉的像霞,黄的赛金,它们肩并着肩,膀挨着膀,神态不一,各具情趣,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给广场又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冬天,广场变得冷清了。枯木披上了新装,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黄色的,远远望去像一座座灯塔。雪后的广场,更加美丽到处银装素裹。啊!我的家乡可真美!我爱我的家乡。指导教师:赵巍

家乡的北山真是风景优美

我的家乡是和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那就是大足。家乡最出名的是闻名中外、古老的大足石刻。但是,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哪儿?那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北山了。

鸟语花香的春天来临了。北山上,那一棵棵高大的柳树上面长满了翠绿的新叶,看上去像长了“玉石”的“玉石树”似的。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嫩叶的小柳条都从树上垂了下来,如同绿色的丝带一般。傍晚的时候,北山上非常热闹,许许多多的人来到北山上散步、打羽毛球等。

烈日炎炎的盛夏来临了。北山上的树木就会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北山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草地上。各色鲜艳的小野花绽开了笑脸,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呀!山步道的樱桃树上还挂满了酸甜可口的小樱桃呢!

枫红秋菊的秋天来临了。柳树的叶枯黄了,小草枯萎了,有的小野花们也凋谢了。秋风轻轻低掠过了北山的每一角,落叶在林间自由自在地飞舞着。快到冬天的时候,小草和小野花们也直喊着:“冬天要来临了!冬天要来临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北山上依然有许许多多的人来这里散步呢!

“呼——呼——”寒风刺骨的冬天也早早地来临了。下雪前,小草和小野花早已经躲进了“暖房”里。但是不用着急,只要春天一到,这些小草和小野花们又会从它们的“暖房”里钻出来。真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呀!下雪了,北山上的小草啊、柳树啊、小野花呀……都穿上了纯白色的衣裳了,真像童话般的世界啊!此刻,只有梅花这一种坚强的小花儿绽开这她那美丽而又可爱的笑脸,让人们观赏,给人们打招呼!下完雪后,北山上的公园里面立刻冒出了许许多多的人来,北山变成了人的世界了!瞧,雪都快变成这些人们的玩具恶劣。人们玩雪玩得多么开心呀!有的人在玩打雪仗,有的人在玩滚雪球,还有的人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堆着又白又可爱的大雪人呢!人们的手冻得红彤彤的,但心里却是暖烘烘的。

啊,多么美丽的北山呀!我喜欢大足的北山,我更喜欢我的家乡大足!

记家乡的一处景物--庐山

我生在镇江,长在九江,九江是我的第二故乡。九江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们九江有许多特产,其中有人称“三石”的石鱼、石耳、石蛙。这“三石”所生产的地方,正是鼎鼎有名的庐山。她不仅有春天百花齐放的花径、天然的植物园,号称“夏都”的避暑胜地,秋高天爽、万里黄云的绝妙风景,更为可观的她冬天的雪后风景。

九江真不愧被为旅游胜地,庐山更是名不虚传!

就说今年冬天吧,一连下起了两场鹅毛大雪,大雪纷纷绕绕地下了好几天后,大地被雪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看,那弯弯曲曲的山路已经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它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那么美丽迷人,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森林里面的树木上面都穿上了白色的披风大衣,它是那样的纯洁可爱。村庄的屋顶上面,雪姑娘大方地给它送上了一床厚厚的洁白的棉被。屋檐下面挂满了水晶般的小冰棱。它给屋檐装上了一道美丽的花边。路边一棵棵小树挂满了一个一个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撒下了一些像面粉一样的雪花,仿佛在向人们点头问好,还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山上的景色就更美了,森林和瀑布、小溪全部都是银装素裹。远眺群山,山上的树都变成白色的了,原来墨绿的山峦都变成黑白相间的了,

庐山

我生在荣河,长在万荣,万荣是我的第二故乡。一次我有幸来到了九江,九江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九江那里有许多特产,其中有人称“三石”的石鱼、石耳、石蛙。这“三石”所生产的地方,正是鼎鼎有名的庐山。它不仅有春天百花齐放的花径、天然的植物园,号称“夏都”的避暑胜地,秋高天爽、万里黄云的绝妙风景,更为可观的她冬天的雪后风景。 就说那年的冬天吧,一连下起了两场鹅毛大雪,大雪纷纷绕绕地下了好几天后,大地被雪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看,那弯弯曲曲的山路已经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它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那么美丽迷人,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森林里面的树木上面都穿上了白色的披风大衣,它是那样的纯洁可爱。村庄的屋顶上面,雪姑娘大方地给它送上了一床厚厚的洁白的棉被。屋檐下面挂满了水晶般的小冰棱。它给屋檐装上了一道美丽的花边。路边一棵棵小树挂满了一个一个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撒下了一些像面粉一样的雪花,仿佛在向人们点头问好,还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山上的景色就更美了,森林和瀑布、小溪全部都是银装素裹。远眺群山,山上的树都变成白色的了。原来墨绿的山峦都变成黑白相间的了。 九江真不愧被为旅游胜地,庐山更是名不虚传!

雪感

(一)

当你在雪中时,看到空中漂浮着白色的花瓣。当它落到树梢时,它零星地点缀着树梢,渐渐树梢变成了白色,在空中悬挂着,像羞涩的少女低着头,可它好像是在有意遮蔽她那红润的脸,用似花瓣的雪儿遮挡着,形成了另一种意味。

近眼看去,树梢上的点缀,晶莹透流澈。它本身似刚融化的雪,还凝固成透明体,从它身上滴下来的水滴冷冷的,可是即将融化的雪,带着水珠,非常漂亮,感觉到它是最纯净的,

多美的景色啊,真是有些不舍不想回到教室,多想时间能够停留下来,我迈着不舍的步伐走向教室。

(二)

在回去的路上,迎面扑来的雪花,扑在脸上,虽有些凉,但看到它那洁白之无暇的身躯,像一位天使,洗去你身上的污垢,冲洗心中的灵魂,让你感觉舒畅。当我在享受此时的快乐时,我看到有人用伞遮挡着雪。她们这是在干什么,难道怕弄湿她们的衣衫。

我为她们辰这样的想法感到伤感,他们误解了雪。雪不是污垢,冲洗心中的灵魂的。

请不要拒绝那白似天使的雪,如果我们仔细观察雪后风景与下雪时景色,那更是一种美。

雪后的胡同

北京的雪,现在已经来得很吝啬了,在整个冬天里,只下了一两场小雪,直到正月十五才下了一场像模像样的大雪。雪后,胡同里一道道粉白的瓦墙,瓦片上那白莹莹的雪花,自成一帧帧洁亮的风景画。四合院里的枣树、胡桃树、柿子树的枝干上,早已挂上了厚实的白雪。胡同中那一把把色彩斑斓的雨伞在雪色中晃成一个个彩色的梦幻,让人眼花缭乱。各家门前的狮子,在雪后成了晶莹剔透的白狮子。

走进这雪后的胡同,四合院门前,千姿百态的石狮子、影壁纷至沓来,无可争议的占领着你的眼睛。你瞧:方方正正的东西相挨,南北紧邻,排列成大小不等的四合院。象拼积木般那样规整,给人以严谨、庄重感。院连院,屋临街,组成井字形通道,纵横交错,经纬分明,任你左拐右转绝不会走失方向。户户有门庭若楼,家家有影壁。一眼望去,颇具曲径通幽之趣。穿行其间,飞檐翘角伸手可触,青砖玄瓦一律。厚重的木制大门双开,铜环拉手锈迹斑斑。风雨沧桑四百年砖雕、石刻、画栋花纹依稀可见,躯体衰老而风骨犹存,处处无不显示古朴之美。

在白雪覆盖的路面上,穿着皮鞋、高跟鞋的行人那一串串踩在厚实的雪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伴随着各个角落里传出来的歌声、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时的欢叫声、汽车的引掣声、各家各户的鞭炮声、胡同角落的京戏声、观众的喝彩声......在薄薄淡淡的春雪中,和谐地融在一起,不带烦躁不带矫饰,不带哀愁,也不带忧伤,奏出了一曲美妙的“胡同交响曲”,悦人耳目,令人陶醉。

当冬日的晨光洒向胡同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北国大地上的水墨画,山墙、街道、石狮子、院落、树木都覆盖着白雪,此时,虽然看不见夏日缤纷的色彩,却有一种清新素雅的格调,特别是雪后初晴,胡同的墙壁仿佛是银铸的屏风。

啊!可爱北京雪后的胡同!你是北京独一无二的风景。几百年的时光从这里匆匆流过,胡同即是古老的,也是现代的,即是传统的,也是时尚的,即显示着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融入了西方文化,胡同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

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察素旗,那里风景优美,景色迷人,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春天,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着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五彩缤纷的春天。

夏天,公园里树木郁郁葱葱,花儿芬芳迷人,还有许多小朋友在草坪里踢足球,跳皮筋等。他们玩的非常开心。

秋天,公园里开了许多菊花,菊花芬芳扑鼻,美丽极了。还有许多小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园,他们是干什么的?哦,原来是秋游的。

冬天,下过雪后,树上,房上,地上,全是白色的。小朋友们在外面玩打雪仗,堆雪人。就这样,一个快乐的冬天过去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欢迎你们来这里做客。

秋实小学三年级:杨慧荣

阳光普照心上

智者说的没错,越是失去过后才能学会珍惜。时隔了一天,又像是过了一年的长度,当飞翔的雪花化成了地下的雪水,当世界从灰白色的宁静蜕回了本来的样子。 阳光正好,带上好心情走进风里。 早上拉开窗帘,着实被浓浓的寒意所包围。这场雪下了有多久?以至于还没冷到凝结成冰的温度里,小区楼下还没入库的车变成个个小雪人。它们安静的停在那儿,它们越是一声不响那一身的白衣更能显现出冰冷。 有点儿奇怪的是最近的天气。像是个阴晴不定的月亮,又像是上帝在秋天的过渡期?总是会突如其来的给人间一个打喷嚏,忽冷忽热捉弄着刚披上棉衣又迎来明媚阳光的人们。包括我。 还以为又注定是灰蒙蒙的一天,好像是上午第四节课时候,云儿笑眯眯的让开道,久违的阳光照在离窗户不远的自己身上,忽而发觉秋日竟也不冷,小城的雪后真是别有一番风景。学校前操场的孔子长廊滴滴答答掉着雨水,一不小心就能砸着某个路过的同学——《童趣》里的一词真是再适合不过:哑然一惊,随之四处张望,最后终于这调皮的房梁,不料又被击中——苦不堪言。 猜对了,某人正是自己。 其实有点儿佩服“灵魂”这个家伙了,明明被砸中还是会大呼快乐。不知道这应该叫做什么,只是觉得是冥冥缘分,很多时候人间并不常见的大海,有阳光也足矣。面朝阳光不悲伤,面朝阳光似曾相识,下一年的春暖花开。然后慢慢的走,一路的寒冷;然后缓缓的记,或许远在天涯的你头顶的天空还没翻上层层冷峻,小城是个快了5分钟的闹钟,当世界还沉浸在秋日的苍苍凉凉,唯独这边风景正好——风呼啸,雪翩飞那是早上,阳光普照,心情愉悦正是现在这一秒。 昨天还被这场浩浩荡荡的雪挡在门里的人们走了出来,道路上的行人多了起来。在猜测,他们会不会和我怀有同样的心情——兴奋的、快乐的,忘记了悲伤的?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面带着微笑,与每一个陌生人用眼神来交流,尽管在阳光之下还是没能看清他和她眼中的心情,还是坚持着嘴角的弧度。今天刚发下来的作文得了高分,我觉得跟它有莫大的关系—— 我写:微笑,最重要。 就像见到鸟儿不自觉的想问它飞翔了多久;就像听到山泉流水不自觉的上前去一饱流淌着的味蕾;还有看到鱼儿就想去海底畅游一番,还有闻到花香就不自觉的想提前走进下一季的春天……我在这雪后的阳光下明媚心情,我在这阳光里触碰雪花冰凉的身体。如此之多的美丽的风景,如此之多的快乐的音符,妙哉、乐哉…… 忽如一夜春风来 这朵花绽放了虔诚教徒所憧憬的圣洁的色彩 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一季太过缤纷精彩,以至于雪花忘记了凋零和惨败……

初雪初晴

12,16日,也是星期四,下了今年第一场雪,也可能是最后一场雪。

我还记得,那天,雪是窗外的第一道风景线,而雪后,窗外洒落的一片阳光留下的的碎影,则成为了另一道风景线。

有人说,柳絮就如漫天飘雪,我没有见过柳絮漫天飘飞的美丽景象,而那天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就如我幻想中柳絮漫天飘飞的场景一模一样,真实得不留一丝空缺。

雪,依稀还在下着,看着它,便快速传来一丝寒意。这雪,虽不能用鹅毛大雪来形容,但这深蓝色的天配上这如柳絮般的雪,带给人的是一种很特别的新意。

窗外还继续着原来的景象,只是,感觉雪是旋着落下的,而且也越来越小。已经夜晚了,黑色的夜空中已寻不到雪的踪迹。

雪后。

我从床上起来,已经六点半了,透过窗户,天还是一片深蓝色,没有了雪的衬托,净色的天空中显得格外单调。

可是,天边透着一圈圈金色的光圈,我心想,今天会是雪后的第一个晴天吧。

果真,八点时,第一缕晨曦露出天边。

近中午,窗台上植物的叶片已被阳光照出了浅绿色,绿得华丽,绿得耀眼。

校园中的花园,也早已被印上了阳光细碎的光斑,一切都因阳光露出了暖意,让人捕捉阳光的光斑的同时格外温暖。

尝到了第一场雪的寒冷,才会加倍感到了雪后第一次晴天的暖意。

初雪,初晴,给我们带来的两道风景线,寒意,暖意,因它们给我们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那样祥和,那样富满了新意。

湖南桃源文昌中学初二:刘若贤

身边的风景

世界上,有许多的风景,每个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无论是自然美景还是人造美景,抑或是别的什么风景。它们都是我们身边的风景。

春日,蝶舞。忘不了那天在天目湖之旅,和朋友漫步在细雨蒙蒙的天目湖畔,眺望着远处水天一色、群山连绵的美景,心上着“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整个人都被这种诗情画意所感染,忍不住低吟“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又有种泛舟湖上,直至天际的冲动。身旁,好友浅浅的笑容,再加上这醉人的湖光山色,便觉此刻已无比的惬意与满足,说不出的悠闲。

夏日,蝉鸣。南方的夏天闷热又潮湿,让人浑身乏力,昏昏欲睡。但夏天也有许多的乐趣。在仲夏的清晨去散步,看带着晶莹露珠的花草在朝阳的折射中透出五彩的颜色;吃完早饭后帮母亲洗衣服,不是用手,而是用脚。双脚在冰凉的水中来回踩动,一早上的困倦即刻消除;在炎热的午后躲到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吃冰淇淋,吃得上下牙齿打颤,却因为舍不得浪费而硬吃完;在凉爽的夏夜和家人一起看星星,眯着眼睛专注地看着星空,直到视线渐渐模糊。

秋日,落叶。秋天的景色,总让人感到有些萧瑟与荒凉。褪去了夏天的活泼与热闹,秋天看起来就像一个玩累了的小孩要好好的休息一下。秋天的落日更让人有种颓废的美感。残阳如血,把整片天空映衬得好像某位画家的油画,美得不真实。

冬日,初雪。其实在我们这儿冬天很少下雪,不过只要一下雪,我们这些孩子就显得格外兴奋,就连一向到了冬天就宅在家里不出门的我也会全副武装,到外面和同伴们打雪仗。纯白的世界,寂静无声。但由于我们这群活泼的孩子,为雪后的大地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原本略显阴郁的天空也仿佛感受到了我们的快乐,露出了温暖明亮的笑容。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靓丽的风景,不论是春夏秋冬,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身边的风景。

沙梁小学六年级:172753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