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激——感激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学会感激——感激我的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学会感激——感激我的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

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

——题记

感恩微笑

一张试卷到处都是红叉叉,分数栏上写着两个大大的数字70.我的心像被批成了两半。第一次考这样糟糕的分数。

一节课,恍恍惚惚,脑子里尽想的是分数,分数,回家怎么跟爸妈交代,怎么忍受的得了同学们的冷言冷语,老师的批评。

回家的路上,精神不集中,一个劲子项分数。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望了望我,递给我一个45度的微笑,然后匆匆离开。

我望着小女孩远去的背影,有种莫名的感动,那个45度的微笑,在心中烙下一个印记,心中的那片阴云便被驱走了。

一个微笑,一份感动。它像一根蜡烛,点燃了心中那盏已被熄灭的灯。感恩微笑,回敬微笑。

感恩父母

感恩母亲,您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您养育了我多少个春秋。

失落时,您给我安慰;迷茫时,您给我指明;绝望时,您给我希望;丧气时,您给我信心;悲伤时,您给我快乐……

感恩父亲,您像一座山,一座大大的靠山。威严而高耸。

您教育我做人,您敢于严厉的指责我的过错,您又亲切,但您从不让我娇身冠养,您常要我学会独立。

感恩父母,谢谢你们多年来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有你们,我不会寂寞。

感恩落叶

落叶,凋零。你曾经是绿叶,高高地长在枝头望着这个尘世,一个季节的转折

我感恩你的微笑

整个夏天都有一种令人窒息的气氛包围着我,即使是仰望窗外蔚蓝无比的天空时,双眼也满是迷茫和倦怠。时间是那么缓慢,每一秒都刻骨铭心,连缓缓移动的云朵,宽大绿色的树叶看起来都是那么班驳。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这张期末成绩单,每一个阿拉伯数字都以一种极其嘲讽的面目呆在那张质感很好的白纸上。

就这样,我走出了家门,突然遇到了我的一个好朋友。于是,我们手捧可乐,同以往一样,走在林间小道上,听着从前那熟悉的歌曲,我却找不到了从前的快乐。

你看出了我的心思,只给了我一个微笑,什么也没说。

你知道吗?你的那个微笑,如夏日里的一阵风,给我阵阵凉爽,让我重拾信心;你的微笑,就像满天星星,让我畅想;你的微笑,就像漫山遍野的花儿,让我快乐;你的微笑……

春风给予小草轻声细语

鸟儿给予树林清脆啼鸣

你给予我真挚友谊

你的微笑如严冬的炉火

给我带来温暖

你的微笑如雪后的晴天

给我带来阳光

你的微笑如沙漠的绿洲

给我带来希望

你的微笑是一双坚硬的翅膀

载着我们飞向灿烂的蓝天

感恩

一切情绪之中最有威力的便是爱心,但它以不同的面貌呈现出来。感恩也是一种爱,因而安东尼•罗宾喜欢通过思想或行动,主动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好好珍惜上天赐给他的、人们给予他的、人生经历的。如果我们常心存感恩,人生就会过得再快乐不过了,因此请好好经营你那值得经营的人生,让它充满了芬芳。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从成长的角度来看,心理学家们普遍认同这样一个规律: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

朋友相聚,酒甜歌美,情浓意深,我感恩上苍,给了我这么多的好朋友,我享受着朋友的温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友情。走出家门,我走向自然。放眼花红草绿,莺飞燕舞,我感恩大自然的无尽美好,感恩上天的无私给予,感恩大地的宽容浩博。 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充满着感恩情怀,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承接,学会了付出,懂得了回报。所以,每天,我都有一个好心情,我幸福的生活着每一天。我懂得,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去对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对待朋友,对待困难。宽容和感动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化冰峰为春暖,化干戈为玉帛。

对于生活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比抱怨更重要的是自己为改变这一切做了哪些努力。感恩之心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的狭隘和蛮横,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就可以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会使我们已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宏远。

因此,感恩,是一条人生

感恩 用微笑来表达

清晨,我和妈妈踏着青石板路走进凤凰古城。江堤上的吊脚楼隐在群山里,连绵的青山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中。仿佛,我们走进的不是古老的凤凰城,而是一个梦幻般的仙境。就这样悠悠地漫步在凤凰古城,忽然一首悠扬的独奏曲从江边传来。我们循声前去,望见在江边的拐角处有一位老爷爷正在吹葫芦丝。

我走近了,一个身穿苗族服饰,满脸沧桑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他身材矮小,皮肤黝黑,脸上挂着菊花般的微笑。我发现这位老爷爷以卖葫芦丝为生,店铺是用四根粗粗的、圆圆的、姜黄色略带裂痕的柱子支起来的简陋的茅屋。墙上有几排架子,摆着一些颜色不同、大小不一的葫芦丝。圆柱上挂着一幅大相框,里面夹着几张照片和被装裱起来的报纸。照片中最大的一张是老爷爷和一位外国游客的合影。照片中的老爷爷慈祥地微笑着。报纸上有一篇报道,题目是“笑着过日子的凤凰老人”,还配有一张图片。图片上的老爷爷还是带着灿烂的笑,菊花般的笑,似乎这种笑是永远不会被抹去的。

我好奇地向本地人打听老爷爷的情况。他们说这位老人是本地人,无儿无女,孤苦伶仃,靠每天在江边捡饮料瓶、卖废品为生,但他最喜欢吹葫芦丝。一天一群外地来的游客被他动听的葫芦丝声吸引,了解了老人的处境后,素不相识的他们毅然决定帮助这位老人。于是大家凑钱,为老人建了这间小屋,并帮老人买了一些装葫芦丝的精致的盒子。一切安排妥当后,那些游客走了。从此老爷爷天天在江边吹葫芦丝,等待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一扫原来愁苦的面容。为表达对他们的感激,老爷爷选择了微笑,他灿烂的笑容,欢快的乐曲成了凤凰城又一处鲜活的风景。

老爷爷的微笑强烈地吸引了我,也许在他心里,对每一位游客他都应该给予感恩的微笑吧,我的心中涌起一种感动。我走进店铺要求和老爷爷合影,老爷爷欣然同意,还从架子上给我取下一支葫芦丝,教我吹拿的姿势。我认真地摆着和老爷爷一样的动作,妈妈快速地举起照相机一下拍了三张。我小心翼翼地把葫芦丝还给老爷爷,又看见了他脸上那感恩的微笑,自信的微笑。临别时,尽管我们没有买一支葫芦丝,老爷爷依然站起身,边吹葫芦丝,边跳着苗家人独有的舞步,脸上带着快乐的微笑和我告别。

感恩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在流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对鱼说:“我能感受到你在流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鱼儿永远不会离开水,因为一旦离开,水将会多么寂寞;它靠在水的怀抱中,也是对水的感恩。

――题记

落红幻化成泥土,是对大地的感恩;

花儿抬头微笑,是对阳光雨露的感恩;

小鸟高声放歌,是对蓝天的感恩。

感恩养育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生命与幸福的生活。

感恩批评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正确的心态和方法。

感恩表扬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加倍的信心和勇气。

感恩磨难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思考的头脑和目标。

感恩战胜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奋斗的目标和动力。

感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请相信,他们一定会教会你人生道路中必须学会的东西。

感恩,并不需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只要一句真诚的“谢谢”,一个灿烂的微笑……足以你去感恩。

当我们真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我们会发现一切都值得你去感恩。就像落红感恩大地,花儿感恩阳光雨露,小鸟感恩蓝天,所有你看似天经地义的对你的关爱,你同样应该去感恩!

记得,对你身边人道一声感激的话,世界将会更加美丽。

鱼儿永远不会离开水,因为,水对他的养育之恩,唯有用陪伴来回报……

――尾记

感恩

"感恩",也许我们明白这个词,但我们不一定做过感恩的事. 谁是你的恩人,你就应该尽其所能地感谢他,要我们感恩的人很多:父母,亲友,老师,同学,世界……父母养育我,我感恩;老师栽培我,我感恩;同学帮助我,我感恩,世界给我精彩,我感恩…… 老师一句教育的话可能影响着我们的终生,我们一句感恩的话可能滋润老师的心田.我们应该感恩老师.父母的一次拥抱,一个吻都是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同学们的一个微笑,一次伸手是给我们的鼓励和帮助,我们应该感谢同学……学会感恩吧!这样我们会得到更多恩情,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快乐! (指导教师 刘芳)

记公车上的微笑感恩

感恩有很多种方式,有人用金钱,有人用礼物,也许会接受也许会拒绝。但微笑,我想是不会有人拒绝的。 记得那一次在我的生日宴会,妈咪跟我讲了很多我还很幼小的时候的事。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公车上的微笑。 炎炎夏日,即使是开着空调,公交车上拥挤的人群,空气里仿佛只有二氧化碳,人好像都要窒息了。而多病的我又发烧了,妈咪必须得带我上医院。她会晕车,又抱着我,不一会儿就脸色惨白了,但妈咪还是耐心哄着无力又难受的我。这时,突然走过来两位老奶奶,她们二话不说,就从我妈咪那抱过了。妈咪一惊,定神一看,两位奶奶正冲她笑呢,并递过来毛巾和水,妈咪才放心的舒了口气。后来好心老奶奶,还给头晕的妈咪擦风油精。她们说她们当初的带孩子的时候,也碰到过类似的难题,所以她们很理解我们。后来下车后,妈咪一直不停的说谢谢,而常常苦闹的我竟也会不自觉的笑了。两位好心的奶奶的微笑着,随车远去了。 幼年的微笑在我脑海中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但我还是非常感谢两位奶奶。但“公车上的微笑”,还有一次,这次的微笑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暑假。我们一家去绍兴旅游。车上,窗外的风景飞快的闪过,我则好奇的浏览… 开了一会儿,上来以为老大爷车上已经很拥挤,老人很努力的挤上车后就站在了门边。我看在眼里,心想:老大爷这么大年纪了,要站到终点,肯定会吃不消的。我想很妈咪商量一下,不如把我的位子让给他吧!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咪,妈咪先是有些迟疑,后来看到我认真的样子,笑了笑点点头说:“我家小姑娘长大了。” “老爷爷。您坐我这里吧!”我高声对老爷爷说。车里的人刚开始一惊,后来都对笑笑。老爷爷坐下,擦了擦汗水:“多懂事的小姑娘啊,谢谢你啊!”爷爷笑的很灿烂,还有妈咪,我心里美滋滋的。 其实,对于拥有善良的、美丽、纯洁的人。他们的快乐就是看到别人微笑,让人微笑是对自己付出最好最美的报答。我希望大家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我们的国家、大家、小家都将会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