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既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又是我姥姥的生日,于是我和妈妈商量,准备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妈妈和姥姥的祝福,妈妈欣然同意,还夸我长大了呢。

到了蛋糕店,看着做蛋糕的叔叔娴熟的动作,我禁不住拍起手来。要开始做蛋糕啦,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忍不住担心万一做不好怎么办?妈妈订了一个八寸的蛋糕,开始,叔叔教我用长长的面包刀把圆形的面包平均分成两份,哇!两层黄澄澄的圆形面包香味扑鼻,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接着我和叔叔将下面的一层面包撒上新鲜可口的水果粒,有深红色的火龙果和诱人的芒果,加完了水果,又在上面抹了一层奶油。

接下来叔叔又教我把蛋糕的边剪圆,之后用刚刚搅拌好的奶油堆放在面包上,一边用奶油刀把面包抹均匀,一边转着转盘。现在开始装饰蛋糕,往装饰蛋糕的道具里放上奶油,再一前一后地把奶油挤出,最后把水果堆放在蛋糕上。

看着做好的蛋糕,我很高兴,在别人眼里,虽然没有蛋糕师做得好,不过对于第一次做蛋糕的我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呢。妈妈也说这个蛋糕看上去真是又香又甜!

我要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美丽富饶,祝姥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