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件事情,这事虽小,但成为了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假期,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去登天柱山。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天柱山,我抬头一看,呀!太高了,高耸的山峰立于群山之中,我觉得太高了,便奔向索道,却被爸爸拽了回来,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来跟我一起爬!”听了爸爸的话,我只好答应了。

痛苦的登山开始了。刚开始,我像一只小兔子一样活蹦乱跳的,路边的大树对我点头,花儿对我微笑,它们仿佛在表扬我呢。我把爸爸远远的甩在后面,爸爸让我慢一点,我一点也不想听。刚爬到一半,我却已经气喘吁吁,双脚麻木了。我想坐在石阶上休息一会儿,不想再往上爬了,爸爸一路小跑,跑到我身旁,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想:雨中的花朵能生长,雪中的青松能挺拔,风中的树叶,即使落在地上也从不放弃,它们都有勇气,难道我就没有勇气吗?我变得信心十足了,站了起来,身体向前倾,用力摆动双臂,积攒了所有的力气。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爬上了山顶。当我看到云朵对我微笑,天空上的一切仿佛在表扬我,看到如仙境般地美景。我想:学习路上也会登过一座座山峰,但我们应该需要充足的勇气。

在人生旅途中,我们还需要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而此时,你只能选择打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