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数学

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 湛江市第四中学 初二(5)班 黄裕恒

如果要问我对什么最有兴趣,我肯定会回答:“数学!”数学是生活的基础,生活中离不开数学。我为什么会对数学有这么大的兴趣呢?那可要从那件事说起了。“啊━━,好难呀!快被烦死了!”我抱着那给我抓了不下百次的头,痛苦地呻吟着。看着眼前那纵横交错的图形,我觉得头都大了好几倍。我已被这两道图形题折磨了一个小时,但一点头绪都想不出来。“哟!真是‘天生废材没有用’呀!”同桌口中含着冰棍轻蔑地说,“你算了一个小时都算不出,你还是放弃吧,你根本没数学细胞的。”“什么?”我拍桌而起,“我一定会做出的!”“那好,如果明天你再做不出,那你可要请我吃东西了!”“好,一言为定!”“滴嗒,滴嗒……”在深夜的灯光下赫然有我的身影。我奋笔疾书,计算纸叠得老高,但我依然不住地演算。“当,当……”钟声响了十一下,“原来已这么晚了。”我抬起略酸的脖,看了一下钟,再低头看了依然空空如也的两道题。呜呜呜,老师可真是好“关照”,出了这么难的题来考我。看着这两个如毕加索所画的抽像画样的图形,我真想扔笔不写了,但一想到今天同桌那轻视的目光,我顿时豪气冲天,对呀,别人能干的事我也一定能干得到!于是,我信心百倍地提笔疾书,在宁静的夜中又响起了“沙沙沙”的轻响……万岁!终于写完了!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只觉得由心底涌起一股强烈的成功感,满心都是欢喜。我忽然觉得数学并不难学,反而有它吸引人的一面,越难的题就使人回味无穷。数学,用它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们共同走进数学吧。

走进数学

如果要问我对什么最有兴趣,我肯定会回答:“数学!”数学是生活的基础,生活中离不开数学。我为什么会对数学有这么大的兴趣呢?那可要从那件事说起了。 “啊━━,好难呀!快被烦死了!”我抱着那给我抓了不下百次的头,痛苦地呻吟着。看着眼前那纵横交错的图形,我觉得头都大了好几倍。我已被这两道图形题折磨了一个小时,但一点头绪都想不出来。“哟!真是‘天生废材没有用’呀!”同桌口中含着冰棍轻蔑地说,“你算了一个小时都算不出,你还是放弃吧,你根本没数学细胞的。”“什么?”我拍桌而起,“我一定会做出的!”“那好,如果明天你再做不出,那你可要请我吃东西了!”“好,一言为定!” “滴嗒,滴嗒……” 在深夜的灯光下赫然有我的身影。我奋笔疾书,计算纸叠得老高,但我依然不住地演算。“当,当……”钟声响了十一下,“原来已这么晚了。”我抬起略酸的脖,看了一下钟,再低头看了依然空空如也的两道题。呜呜呜,老师可真是好“关照”,出了这么难的题来考我。看着这两个如毕加索所画的抽像画样的图形,我真想扔笔不写了,但一想到今天同桌那轻视的目光,我顿时豪气冲天,对呀,别人能干的事我也一定能干得到!于是,我信心百倍地提笔疾书,在宁静的夜中又响起了“沙沙沙”的轻响…… 万岁!终于写完了!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只觉得由心底涌起一股强烈的成功感,满心都是欢喜。我忽然觉得数学并不难学,反而有它吸引人的一面,越难的题就使人回味无穷。 数学,用它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们共同走进数学吧。 (责任编辑:齐老师)

关于我的老师

今年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已经和我初中的老师相处了一年之余了,今天我就来谈谈这一年来我对她们的感觉.

语文老师: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身为语文老师的她能说会道,那口才真是相当的好,让我不得不佩服。只要一打开她的“话匣子”就关不上了,一节课下来,就把同学们说得心服口服;开家长会她竟然可以一分也不停得说上两个小时,有些家长已经在打瞌睡了,她还在不停的讲。但她并没有白讲,许多同学就因为听了她的劝告,改掉了自己的坏毛病,把成绩提了上去;就因为她的劝告,使我们班的成绩一直在级部名列前茅。

数学老师: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位老师的时候,首先让我感觉到的是她的威严。的确,她是一位很严厉的老师。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得却是她的微笑。每一次我们师生二人四目相对的时候,她总会冲我露出那会心的微笑,好像在表示对我的赞赏。这时,我也会冲老师微微一笑,我们之间往往就是这样“打招呼”的。老师的笑好像就是我的镇定剂,每每看到她的微笑,我都会感觉信心百倍。课堂上的她也不时冲我们微笑着,和我们开个小玩笑。当然,如果同学们做得太过分,她也会显露出雷霆般的盛怒。此时的她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是如此的严肃,又是如此的威严。

英语老师:这位老师是我们所有老师中最严厉的一位,但不知为什么,她却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也许是因为她比较幽默的缘故吧。她让我对英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以至让我成为班里英语学得最好的一个,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因为我小学是在农村上的,那里的英语教学很差,入学以前,我一直担心英语会成为我的弱科)可初一以后,她不再教我们了。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不免有些失望,甚至可以说是失落。晚上做梦都会梦到她,英语成绩也因此出现了下滑的迹象,但很快我就作了调整,适应了新的老师,但还是总也忘不了她,甚至每到英语课都会想起她。

历史老师:这位老师是所有老师里最年轻、漂亮、温柔的一位。教了我们一年多了,只见她发过一两次火。由于学习成绩不错,大部分老师只要一提起我就赞不绝口(但本人作文水平很一般),可唯独历史老师,不曾表扬过我一个字。可她却是我除英语老师外比较喜欢的一位老师,所以很想得到她的表扬,但却总是事

与愿违。也许这就是“得不到的都是美好”吧。

地理老师:她是所有老师中最年长的一位,也是最敬业的一位。但她有个缺点,就是太唠叨,这也使得我们班好多同学都不喜欢上地理课,所以也不喜欢这位老师,但我却对她有着与众不同的感情。起初,我也不喜欢她的唠叨,但她用她的行动感动了我--她曾经为我一个人补了3节课。这样我改变了对这位老师的看法,并渐渐喜欢上了她。在这之后的日子里,地理老师就成了我在学校里的“妈妈”,处处关心着我,与我谈心、聊天......

生物老师:开学的第一天就表扬了我的老师。可以说,是她给了我在这个集体里生活下去的信心。这位老师很赏识我,一直把我作为她女儿(我的同桌)学习的榜样。

这就是我

1991年5月25日,当夜幕降临,繁星灼空,这时,“哇――哇――”的婴儿叫声打破了医院的寂静。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出世了!他是谁呢?他就是我。从此,我开始了快乐的人生旅途。

 

我有自己内向的一面,不喜欢与人交流,有时,自己喜欢独自待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我有时也显的很害羞,做事胆小。许多男孩子喜欢的球类运动我也不太感兴趣。而我对音乐却是情有独钟,古典音乐我爱肖邦,莫扎特的钢琴曲,也爱贝多芬的交响乐;流行音乐我更酷爱布兰妮以及SEVEN的歌曲。只要是音乐,我都报已12万分的热爱!

 

周末时,我爱跑到书城去看书,在书海中遨游总能让我非常快乐,也非常满足。我很喜欢《HARRY POTTER》这套英国女作家所写的幻想小说系列。作者的文笔风趣幽默,内容上环环相扣,故事情节扑朔迷离;书中充满了美妙的幻想,让读者不禁沉醉其中。我从8岁便开始练习钢琴,至今已经达到了9级的水平,我从不把练琴当作麻烦事,反倒用它来轻松自己,在自己情绪不好的时候,弹弹琴,真是一种享受。我爱写作,我喜欢通过写作来释放我的感情。我的观察能力强,感情丰富,所以我很喜欢写作,我并不认为自己写的有多好,我对作文只是一种单纯的热爱。我写作文喜欢运用很多的修辞手法,这是文章更加的优美。

 

记得我印象中最为深刻的事便是在我9岁时我爷爷去世了。我小时候,爷爷非常的疼爱我,在我对他模糊的印象中,只记得爷爷有一双时常眯起的眼睛,慈祥的笑容,还记得他非常爱喝酒。爷爷是一位中学的数学教师,他所教过的学生是“桃李满天下”,就在爷爷去世的那天,很多的学生都含泪为他送行,多愁善感的我更是难过的泣不成声。还记得最后见到爷爷是在一所寂静的医院里,那是的爷爷已经病的很重,可他仍旧笑着,虽然他不停咳嗽,但爷爷还是挺直了腰,装做他很健康,不想让我为他担心。最后,爷爷还是流泪了,他对我说:“乖孙子,爷爷可能快走到尽头了,不能照顾你了,以后你得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当时我听后,连忙说:“爷爷不会死的…”爷爷只是笑笑,抚摩着我的头。几天后,爷爷去世了,永远地离开了我,我几乎不敢承受这个现实。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使我永生难忘。

 

我不光是这么一个性格内向,心理世界丰富的男孩子,我也有我开朗,活拨的一面。

 

在我心情好时,我特别喜欢跟一大群好朋友嘻嘻哈哈,愉快交谈。遇上不认识的陌生人,我也喜欢跟他打招呼,以便互相认识。你若以为我是一个墨守成规,遵守各项条款的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也许我不会搞的课堂上天翻地覆,可我绝对会在大家听课快睡着的时候,来一两句经典的笑话,有时弄的死气沉沉的班上突然之间哄堂大笑,活跃了课堂气氛,我自己也将高兴万分。

 

我爱交朋友。俗话说:“多一位朋友,就多一条路。”来到七中实验这所寄宿制学校才知道,这里对朋友的需要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大。能跟同龄人一起谈论心声,说说笑笑,真是一大快事。对待朋友,我绝对真诚,在困难的时候,我会与他肩并肩一起熬过;在快乐的时光中,我会与他手牵手一起度过。我与朋友之间,彼此信赖,我会告诉他我所有的秘密。

 

我就是这么一个既内向又开朗的人,我希望自己今后的人生长路上能够给身边的人带来欢笑与快乐,我希望自己的明天能够充满阳光,我也将信心百倍地迎接今后的挑战。

我 爱 数 学

我 爱 数 学我爱数学数学,是三门主课中我最为喜欢的一门学课,但在二年级以前我却并不怎么喜欢数学。石老师的一节课却让我喜欢上了数学。还记得那是一节数学思维训练课,石老师出了一道关于元角分的数学题,当时,许多同学都在埋头苦想,而我却已经找到了解题方法。石老师表扬了我,使我对数学的兴趣应运而生。在三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奥数培训班,要进这个培训班需要通过考试。当时及格分是四十分,而我考了七十三分,顺利进入培训班,让我喜不自禁。在奥数培训班上,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拓展了我的思维能力。每学完一个章节后都要测验,而每次我都能以较好的成绩通过测验,使得我更是信心百倍。爸爸还为我买来了一系列关于拓展思维的教科书,我有空时就会津津有味的啃着这些书。从这些书里不但能学到许多有趣的数学解题方式,还能够从中了解到更多的题型,使我的思维不断拓展。今年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希望杯”全国数学竞赛和“中环杯”竞赛,中环杯竞赛取得了三等奖,成功晋级决赛;希望杯初赛刚比完,也获得了晋级资格。虽然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但是我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努力,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虽然爸爸妈妈都说我在数学上有天赋,但光靠天赋是不行的。就好象坦克车、吉普车的越野性能比一般轿车好,但耗油量也比轿车大,对学习来说也是一样的:天赋是一个基础,但努力却是必要的,要想出成绩,就必须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还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等等。我爱数学,我希望自己能在数学上能有所突破。

我爱写作

我并不是大名鼎鼎的作家,又不是作文水平非凡的天才,而只是一个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的作文功底不算怎么,和真正的高手比起来,只是他们中的败类!但是,我爱写作文,我觉得写作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情,我从未有过为了提高写作水平,而强迫自己去写作文的想法。我每次写作,都是想写而写,因此我已达到爱作文的程度!假如你着迷上了某种事物,将会无法脱离!我已对作文有着痴迷的程度,那肯定便是件好事......

起初,我刚闯进作文网的大门时,就看到五花八门的栏目,使我应接不暇,好奇心也越来越强。我耐心地品味着作文网的每一篇作文,贪婪地吸吮着里面丰富的营养,使我有着百看不厌的感觉!我羡慕着别人的大作能发表在作文网上,有着不计其数的读者,多幸运啊!慢慢的,我再也迫不及待了,于是就跃跃欲试,我就用尽心血,用尽心思地去写了一篇作文叫《感恩母亲》,激动地投到了作文网上里去。我每天都焦急地等待着好结果,果然不料,终于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打开作文网时,两条消息直奔过来,说我的《感恩母亲》这篇大作发表在精品作文和今日十大,这个好消息对我来说真是惊天动地,喜出望外啊!就因为这样,我对写作开始有了一点点兴趣,于是我平时就忍不住要写作,最主要就是为了得知自己的作文能评到什么栏目,是最新来稿呢,还是精品呢等等,都让我思绪万千!每当我的作文被评到最新来稿的水平时,我都不会灰心失望,我会谦虚向别人请教自己这篇作文哪里不好,更加努力百倍!而我的作文送到了精品作文处时,我是格外的高兴,我不是为了积分,也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为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回报而感到高兴,使我信心百倍!后来,我逐渐喜欢上给别人点评作文,我觉得点评别人的作文是双方有益,不仅能把别人的作文修改好,得到感谢,而且还能从别人的作文中知道一些好的写作方法等,更是训练自己的修改作文能力,真是一举三得啊!两个月飞快地过去了,到现在,我已经爱上了作文,它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无法割舍的爱好!

写作,是我最信赖的朋友,在里面没有诈骗虚伪,没有假心假意,它无疑是我最好的倾诉者!我生活上的喜哀悲怒,我都可以向我唯一的真挚朋友,表达我满怀的心情,这样我的心就会舒畅许多!然而,我认为写作不能凭空想象,一定要真情实感,真情流露,不真实的作文就是没有生命的作文!你写作不真实,只是虚构,那你就不能把里面的情节生动合理地描述出来,这样你的文章就会缺少灵魂!尽管你的文字功底如何,这也是另一回事,但你要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用文字表达出来,那你的文章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告诉你一件真实的事,有一位二年级的小孩子,她写了一篇这样的作文:“妈妈今天到杭州出差了,我非常想念妈妈,希望妈妈早点回家......”短短的几句话,就能获得了作文大赛中的一等奖,很多文才飞扬的人,都斗不过这个小女孩,多让人吃惊啊!所以,真实抒发自己的感情是写文章的最基本!

为了完成我这个作家梦,我就得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向目标冲去!

简评:真实才是最美的!你在文学路上的真实足迹已勾勒出了你远大理想的轮廓!到时别忘了给我签名啊!

请为我竖起大拇指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的“阳光”男孩,游泳、打篮球、跳绳、立定跳远等等都是我的拿手强项,其中,我最擅长的是跑步。下面这个有关跑步的真实故事是我很有感触的,也是我颇引以为自豪的。 开学不久,班上组织申报学校的兴趣小组,我的第一反应是参加田径兴趣小组。由于报名人数多,学校决定分批通过比赛来选拔,我信心十足,相信自己完全有实力选上。 选拔赛开始了,参赛的20个同学排成两排,弯下腰、弓起背、岔开腿,待命出击。我站在第二排,想当然地认为是一排一排的跑,有点大意了,注意力没集中。随着裁判员“跑”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一起冲了出去。我措手不及,愣愣地傻站在原地,裁判员对我大喊:“一起跑!”我这才恍然大悟,急匆匆追了上去。边追边想:“这下坏了,开局不利,凶多吉少了。”虽然有点懊丧,但脑海里陡然出现另一个声音在激励我:“不要气馁,不要放弃,坚持到底一定会胜利!” 顿时,我鼓足勇气,有节奏地摆动双臂,迈开大步,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奋力朝前冲去。我一边跑,一边谋划着:既要以力取胜,也要以智取胜。要学会合理分配体力,用60%的体力在里程过半时打进前六名,再用20%的力气在最后两圈时打进前三,最后一圈用剩余的20%的气力完成冲刺,实现“绝杀”。确定好赶超的策略,我信心百倍,抖擞精神,大步流星地超越了一个又一个选手,正如计划的那样,在还剩下最后两圈时,我已经跃居第二的位置了。我瞄了一眼前面领跑的王绍杰,见他气喘吁吁,脚步零乱,速度明显缓下来,我心里“嘿嘿”一笑,看来他已经坚持不了多久了,只要自己咬紧牙关不松懈,是完全能够在最后时刻逆转他的。 最后的决战开始了。我抬头望见体育组的王跃红老师在场边伸出食指,作了一个“1”的动作,好像是提醒我们还剩最后一圈。我忽然感觉她的动作是在鼓励我拿第一呀!顿时,我感到有一股热流涌上心田,好像是打了一针强心剂,身体的疲惫扫去大半,我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在我稳健有力的脚步声中,在听见王绍杰“唉”的一声无奈的叹息声中,我迅速超越了他,并且不断拉开和他的距离,最终以领先20米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 我从垫底到夺冠的比赛过程真是跌宕起伏,让人振奋,值得回味啊。这次比赛使我磨练了意志,增强了自信,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更是真切地体会到了不畏挫折,顽强拼搏,反败为胜的内含。这对我以后的成长是很有启发和帮助的。 听了我的叙述,你们觉得我是不是很棒呀?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

点评:能够细致地写出自己的获胜过程,表现出自己的出色之处。

南京市力学小学四年级(8)班 曹明睿 指导老师 朱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