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那就是: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等等,这一类的话。

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有时候觉得自己想要干的事情,爸爸妈妈不允许,就觉得爸爸妈妈是有私心的。

记得有一次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非常的热,我在屋里面热得满头大汗,吹电扇根本解不了这种热的感觉,所以就打开了空调,把空调的度数降到了最低,然后自己站到空调前面,被冷风吹着,这种感觉简直爽翻了,就连心里面也觉得凉爽极了,就在我正在享受着这一切的时候,妈妈突然冲了过来,妈妈一把把遥控器拿了过来,训斥道:“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呀?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能这样吹空调,这样会把身体吹坏的!”紧接着妈妈把空调关掉了,拉着我出来了。

这件事我一直不能理解,我以为妈妈是觉得费电不想让我吹空调,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特别热的时候,如果用寒冷的风吹人的确是会感冒会生病,后来才知道妈妈这是为我好。以至于后来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情,都是在我做的时候妈妈制止了我,不过在妈妈支持我的时候,我也认同了妈妈的观点。因为我知道妈妈都是为我好,妈妈是不会害我的。

所以有时候大家还是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因为我们的经历可能不如爸爸妈妈的经历多,也不如他们懂得多,但是我们只要记得爸爸妈妈都是为我们的好。

听妈妈的话,听爸爸的话,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