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我随父母自驾去了陕西省。看到了传说中的兵马俑、华清池、西安事变的无间厅、大小雁塔,然后一路北上到达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钻进了中央书记处住的窑洞,返京途中去了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和平遥古城。一路行、一路看、一路悟,真有“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感觉。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共有三个俑坑,出土武士俑7000多件,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服饰、头冠和靴子都不一样,就连掌纹都因人而异。俑坑气势磅礴,骑兵、战车、步兵排列有序,布阵复杂。我感到非常震撼和震惊。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用照片、文物原本、模型、油画、雕塑及场景复原、音响等手段,让我们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在枣园,一间间普通的窑洞、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盏盏简易的煤油灯,是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他们用艰辛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壶口瀑布是先闻其声,再见其形。隔老远就听见沉闷的低吼声,等近一些,就成了震耳的怒吼。半空中挂着一幅水帘,下面的水撞击在一起,像烧开的沸腾的水,天空中还有团团微黄的水雾,感觉永远不知道疲倦,不会停歇。

一路走来,收获很多、感慨也很多,这是一次红色的旅行,也是一次革命精神传承的线路。就向习爷爷说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