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草木,孰能无情?-----题记

感恩,也算是一种美德吧。学会感恩,让我们的爱心传送给我们身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虽然我们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们的脆弱。天苍苍,野茫茫,我们情归何处。

让我们感恩大自然吧!因为它给予我们盛开着漫山遍野的花朵,使我们感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而不是枯燥无味;因为它给予我们生长了绿油油的小草,使我们意识到了,生活中的任何困难都无需向它们低头,如诗人李白写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犹如小草破土而出,长出了自己的个性,长出了自己的风采。我们为它们鼓掌!

让我们感恩森林吧!因为它给予我们万籁俱寂的环境,使我们体会到了社会的和平与安康;因为它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使我们呼吸的每一刻,都会产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让我们感恩大气吧!因为它给予我们呼吸的氧气,使我们健康地生长,,使我们意识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

让我们感恩老师吧!“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因为他们把自已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了我们,使我们在生活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丰富,使我们的头脑得到了充实。

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父子原是骨肉亲,爹娘不敬敬何人。”是他们给了我们弱小的生命,他们是我们生命的来源;是他们给了我们面对现实的勇气,使我们更加坚强地生活,使我们更加……

尽管我们没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伟大举动,但是我们拥有一颗真诚的心,惟有让我们用心语来感恩我们的父母吧!

广东省汕尾市河田中学高三(17)班 钟庆森 516700

唐朝伟大诗人张籍,三十岁左右,在洛阳为官,远离家人,秋风起,草木摇落,欲作家书,心绪万千。他托人捎信给家人,问问家中的“无限事”,但是“欲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这不仅体现了他对亲人的思念,而具他也懂得去感恩,但是他并没有声势浩大的排场,只写了一封几十字左右的家书。

虽然我们没有像诗人这样的情绪,但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对我们如此关爱,我们为何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