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孙悟空过一天】

田温希

晚上,正当我熟睡时,一阵嘻嘻哈哈的声音传来。

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远处有一个尖嘴猴腮的家伙。咦,那不是孙悟空吗?这时,孙悟空也看到了我,说要带我去参观花果山。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认识我的,但我还是答应了。

花果山可真美啊,有绿油油的草地,有又大又圆的果子,还有五彩缤纷的小花。孙悟空还给我看了看他的七十二变和筋斗云,他真是神通广大!

最后孙悟空带我参观了水帘洞,他们的小桥和石桌石椅……

“田温希,田温希,你怎么了?”睁开眼一看,咦,是妈妈在叫我,我怎么在家里?原来是一场梦啊!

【我和女娲过一天】

我喜欢许多神话人物,其中最喜欢的是女娲。

一天,我回到了女娲的时代,她告诉说现在天上出现了一个大洞,让我和她一起去找五色石来补天。首先我去找青色的石头,可就是找不到。我正在郁闷时,突然发现草丛里有一块青色的石头,我开心极了,马上拿给女娲看。女娲也从熊熊烈火中也找到了赤色的石头。然后我们又从太阳上摘下了黄色的石头。我从水晶中找出了白色的石头,女娲从乌云中找出了黑色的石头,五色石都齐了!我们把石头炼成了石浆,然后女娲就飞到天上去补天了。而我开心地坐在地上看她补天。这时我很累,于是我就睡着了。

可是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在床上,原来这是个梦呀。我多么希望这个梦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