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我想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因为这个寒假我们每天都和雨水朝夕相处,听到了雨滴在说话,但从未研究过水的奥秘。3月20日下午,萧报小记者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我们第一实验小学,听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有关水的魔法,于是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多功能厅,了解一下水到底有哪些魔法。

首先草莓老师非常亲切地向所有小记者提问一些水的问题,大家争先恐后地进行了回答。通过提问,大家对水有了更深的认识。当草莓老师用魔法式的语气告诉大家见证水的魔法的实验就要开始的时候,整个多功能厅顿时一片寂静,大家安静地坐着等待着。只见草莓老师把一只鼓鼓的气球放在一支点燃的蜡烛上,大家顿时大惊失色,有的用双手马上捂住双耳,有的紧闭双眼不敢直视,有的甚至发出了恐慌的声响。但是气球在草莓老师的手上就是迟迟不爆,真的像是施了魔法似的。正当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草莓老师告诉大家其中的原因:原来在吹气球前,气球里已装了水,因为水火不容,水又能吸引火的热量,所以气球才不会爆破。“哇,原来是这样啊!”多功能厅立刻变得活跃起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

随后草莓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水的故事和实验,通过实验让我们体验到了水的魔法,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热水和冷水的故事。

快乐的活动很快在我们的幻想中结束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水的许多不为人之的秘密,同时也填充了我们的小脑袋。